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英国威尔士经济部长首访重庆 两地将开展青少年足球培训项目

内容摘要:中新网重庆2月20日电(记者唐枫)20日,英国威尔士经济和基础设施部长肯·斯凯特首次访问重庆,与重庆市商委、文化委和体育局等部门会晤,着手合作项目。其中,英国威尔...

中新网重庆2月20日电(记者唐枫)20日,英国威尔士经济和基础设施部长肯·斯凯特首次访问重庆,与重庆市商委、文化委和体育局等部门会晤,着手合作项目。其中,英国威尔士政府将与重庆市体育局进行青少年足球培训项目。

威尔士是英国一个拥有独立议会和政府、高度自治的重要地区,是重庆市在英国的重要地方友好合作伙伴,交往关系密切。近十年来,重庆与威尔士地区在教育、卫生、科技、低碳、文化艺术等领域也进行了深入友好交流与合作,并已举办十届重庆“威尔士周”活动。

“我认为,两个城市或地区之间应遵从‘先交朋友,再做生意’的原则。”威尔士经济和基础设施部长肯·斯凯特认为,重庆作为中国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近年来经济发展迅猛,与威尔士在11年前结下的友谊,也让两地在文化、社会和经济等领域合作交流密切。

2006年,重庆与威尔士政府正式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标志着两地正式缔结为友好地区。2011年,威尔士政府在重庆设立专门办公室。

肯·斯凯特部长此次赴渝,与重庆市体育局举行讨论会,确定即将开展重庆与威尔士青少年足球培训项目。“威尔士是个人口仅300万的地区,但注册成为职业和业余足球运动员的人数就达10万,这也归功于近年来威尔士在足球领域获得的各种荣誉。”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四川全面摸底规范政府定价项目收费情况 为企业减负

下一篇:男神22万装80平小两居 猫咪称霸次卧住得比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