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男神22万装80平小两居 猫咪称霸次卧住得比人好

内容摘要:设计师为业主设计了一个超实用的大电视柜,影音设备放进去,花瓶艺术摆件放进去,红酒瓶放进去,统统都能放进去~电视柜下方的悬空层,还留了空间能够放几个编织筐,以后生了...

设计师为业主设计了一个超实用的大电视柜,影音设备放进去,花瓶艺术摆件放进去,红酒瓶放进去,统统都能放进去~电视柜下方的悬空层,还留了空间能够放几个编织筐,以后生了宝宝,玩具什么的一点也不怕没地儿收纳了。

餐厅空间特点:

餐厅与客厅连通,两侧临墙。

设计师建议:

从布局上,考虑到空间限制,利用转角墙面,设计卡座餐厅,高效利用了空间。

软装搭配上,选择北欧风格的极简、自然元素的装饰画、靠垫等。吊灯灯可选极简风格、工业风等创意产品。

餐厅是一组转角卡座,让小户型的餐厅也能容纳更多人就餐。配上储物格子、定做同尺寸储物篮,让居室更加干净整洁。

一般来说,北欧风格的居室内,不做明显的区域分隔,不同功能区域的划分,可以用一些软装、灯饰等进行“分割”。比如这个案例中的餐客厅,实际上是作为一个整体的公共活动范围,如果想要加以区分,可以在沙发和餐桌的中部墙边,加上一组北欧风格的落地灯、或者书报架、花艺架等小型家具,以点缀整个居室氛围。

厨房空间特点:

厨房位于入户左侧,面积较大,但柱体较多。

设计师建议:

由于屋主是个烹饪控,因此在设计时需要满足大容量收纳,建议做定制橱柜,将墙体上、下层空间都利用充分。根据空间的特点,将橱柜设计为U字型,并将清洗区和烹饪区分开。

U型橱柜的设计非常人性化,烤箱、洗碗机、大冰箱一应俱全。厨房用品收纳有序,打开抽屉或者柜门,就能体会到强大的储物实力,锅碗瓢盆刀叉筷子勺子每样都不少!

爱好烹饪的业主需要一个大厨房,摆满他所有的厨具用品,因此双开门冰箱又是必不可少的,设计师为了摆下冰箱,将小次卧的墙体往里推,这样厨房使用面积就大多了。

主人房空间特点:

主人房面积较大,西北角有凸出空间,可设计成休闲飘窗。

设计师建议:

从色彩上,为了凸显北欧风的简约、宁静的居室氛围,应该使用浅色系墙面漆以及布艺软装等,如薄荷绿、乳白色、米色、淡灰色等。

从空间布局上,由于主卧户型不规整,可以将墙面颜色进行区分,以此达到空间的平衡与协调,使得凸出的飘窗部分显得更加合理和耐看。

主卧室是一抹淡淡的薄荷绿,从墙面延伸至屋顶。每天阳光从转角阳台照射进来,屋子温暖清爽,一天的好心情由此开始。

靠窗的墙角设计了五斗柜,可以存放卧室的大部分杂物,背后的墙体上设计了几个木制隔板,刚好可以摆上几盆植物。

飘窗设计成落地式的玻璃窗,让主卧的采光更加好。摆几把摇椅,就可以尽情享受美好午后,窗外景致尽收眼底。

次卧空间特点:

次卧与主卧临近,面积较小,由于扩大了厨房空间,使得次卧墙体向内推。

设计师建议:

由于屋主还是单身,不需要第二间卧室,次卧主要为了满足储物、休闲功能,并给小猫提供玩耍空间,因此在设计榻榻米床的同时,打造了猫咪攀爬架,为小猫“夏天”提供了温馨的容身之所。

从家具选择上,定制衣柜弥补墙角空间缺陷;榻榻米床+墙上小隔板,可以打造惬意的阅读休闲区。天气晴好的某一天,盘坐在榻榻米软垫上,抱着猫咪,看本喜欢的小说,这种场景光是想想,都很美好~

次卧衣柜多存放换季衣物等,因此猫咪攀爬架放在柜子前不会造成太大不便。次卧空间通风透气,光照良好,有利于小猫的健康和卫生。

卫生间空间特点:

卫生间面积约为4平米,小小的空间内做到干湿分离。

设计师建议:

色彩上,建议选择原木与白色,不要任何复杂的元素,也不要任何混搭,打造断舍离的极简生活的形态。

从空间规划上,即使是一个人住,也需要考虑人性化与便捷性,做到干湿分离,卫生整洁。

卫生间地面和墙面瓷砖都选择清爽的白色,没有做复杂的花纹拼接,配合原木风格的卫浴柜和壁柜,看起来整洁清新。由于公寓户型没有阳台,因此洗衣机放在卫生间内。

一个人生活也不能将就,左侧的壁柜严丝合缝地利用了墙壁缝隙空间,毛巾、洗漱用品、绿植摆放整齐,带给人良好的心情。

本期理想家案例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温柔”,正如屋主的性格一样:从抱来小奶猫的那一刻起,也许就注定了这个家会被温柔以待。原木的家具、乳白的墙面、和煦的光线、清爽的家饰,娇嫩的绿植,让这个小公寓充满了勃勃生机——即使一个人的生活,也不能将就,想要过美好的生活,就从维持好一个温柔浪漫的家做起吧!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英国威尔士经济部长首访重庆 两地将开展青少年足球培训项目

下一篇:“电视问政”:官员脸红出汗好法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