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借助快交通 领袖户外让丝绸之路旅行慢下来

内容摘要: 眼下新一轮的旅游旺季又要到来,在国家一路一带政策的指引下丝绸之路势必再次成为今年国内游的热门选择。但是,随着国人旅行的要求越来越高,更多的游客需要在慢旅行中细细...

 图片5.jpg

眼下新一轮的旅游旺季又要到来,在国家一路一带政策的指引下丝绸之路势必再次成为今年国内游的热门选择。但是,随着国人旅行的要求越来越高,更多的游客需要在慢旅行中细细品味生活,享受旅行中的悠然时光,走马观花的传统跟团游被越来越多的人冷落,传统的丝绸之路线路显然无法满足当下游客需求。如何让游客能够在有限的时间里沉浸在广袤壮美的风景中体验当地生活?这似乎成了横亘在旅游从业者面前的一个似乎不可逾越的鸿沟。领袖户外对此感同身受,一直以来,领袖户外都在线路策划创新上独树一帜,历年来研发的丝绸之路精华游、丝绸之路经典游等早已成为丝绸之路线路标杆。

图片4.jpg

即便如此,他们依然有种紧迫感,领袖户外相关负责人表示:“旅游服务是个系统工作,些许变动都有可能造成动一发而牵动全身的作用。但是,为了满足游客的需求,我们每年都对线路进行更新换代,我们不希望游客对履行的记忆是遗憾,丝绸之路我们走了10年,我们关注这里的一切变化,更关注每一个变化可能带来的新体验。”

图片3.jpg 

近年来交通红利给旅游产业带来了巨大的变革,随着高铁建设遍地开花,交通的通达性急速提高。很多旅游从业者从中看到了自由行越来越方便,也看到了其带给跟团游的巨大冲击,领袖户外却意外地嗅到了新的旅行组合方式。2014年12月当兰新高铁开通的消息传遍大江南北时,领袖户外开始关注兰新线上高铁和动车的停靠时间,并在次年推出了首条“旅游大巴+动车”的线路。作为中国最美高铁——兰新线本身就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动车的出现不仅给游客缩短了行车时间,更重要的是增加了体验的丰富度。这也使得领袖户外的丝绸之路产品更加多样化、个性化。经过两年的尝试,以及国家在一带一路政策上的倾斜,兰新线上的高铁、动车车次不断加大,领袖户外今年再次大胆创新推出了丝绸之路巅峰体验9日游、丝绸之路经典8日游、丝绸之路动车7日游等一系列借助“旅游大巴+高铁/动车”的慢旅行线路。

图片2.jpg

那么,高铁如何让旅行慢下来呢?领袖户外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巧妙的线路设计让每日行车时间大大减少,最高日行车仅4小时,同时借助高铁的返程,大大压缩了敦煌到兰州的乘车时间。这样的安排,使得同样时间下我们在目的地游玩时间要比同行线路高出很多,于是我们准备了更多的沉浸式的活动,比如首次在丝绸之路环线中能够连续三天沿着青海湖游玩,走下来几乎要绕湖一圈。避开顶光、高原最强的紫外线,选择下午光线最好的时候前往茶卡盐湖。除了传统大点之外,我们还会前往诸如马蹄寺这样一般旅行社都不会去但绝对震撼的地方。”丝绸之路沿线的风景绝对是中国乃至全球顶级的风光,领袖户外在做线路设计时既不希望漫漫长路耽搁了时间,又不希望游客错过一些路上的风景。高铁成了一个很好的方式,在行程结束,游客坐在高铁上刷刷微信、微博,观赏窗外的景色,甚至可以与当地人再次深度接触,整个过程会有一种整体的时空错位感。

图片1.jpg 

国民早已不再满足走马观花式的旅游了。尽管这句话早已成为旅游从业者的一句口头禅,但设计线路时更多人依然离不开老旧的思维。领袖户外负责人称:“必须像对待自己出游一样去开发线路,线路设计时不忘初心,时刻牢记用户体验第一,注重活动的娱乐性、闲暇性和时间宽松性,保证旅游服务质量,一定要让旅游者达到闲情逸趣的旅游目的。”完美的线路设计经常会引起同行抄袭,最快的抄袭甚至是领袖户外当天下午上线,第二天早晨竞品网站就出现了一模一样的线路。领袖户外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已经习惯同行来抄袭线路了,毕竟关于线路抄袭也没有一个行业规范或者法律规范。但这从一个侧面也反映出我们的线路具备天然优势,也让我们的线路间接性的服务了更多人。我们唯希望抄袭者能够在提供服务的时候也保持同样的质量,这样也无愧于一条好的线路。”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河南通报多起经济犯罪案 揭秘“五行币”传销骗术

下一篇:广东深圳市举行中华蒲氏文化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