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家庭医生”将覆盖全国85%以上地市 三大问题值得关注

内容摘要:让居平易近有本人的健康档案,是各地试点的根本内容。正在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卫生计生局,记者看到,这里正正在开辟区域全人群健康数据库和医疗卫生消息平台,打制家庭...

  让居平易近有本人的健康档案,是各地试点的根本内容。正在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卫生计生局,记者看到,这里正正在开辟区域全人群健康数据库和医疗卫生消息平台,打制家庭大夫板块,全面、及时、科学地控制居平易近健康消息,进行健康办理。

  唐石华是云南寻甸县七星镇戈必村卫生室仅有的两名临床执业医师之一,已取村里441位村平易近签定了家庭大夫办事和谈。唐石华说:“我每天24小时正在岗,要给签约者供给健康教育、根基医疗、预定转诊等办事,常常连轴转筋疲力尽。”

  中国社科院生齿取劳动经济研究所社会保障研究室从任陈秋霖暗示,家庭大夫次要正在下层承担防止保健、常见病多发病诊疗和转诊、病人康复和慢性病办理、健康办理等一体化办事,为分级诊疗奠基根本。家庭大夫只要为签约对象处理问题,让居平易近现实受益,才能成立起信赖关系。

  正在云南,家庭大夫团队供给商定的根基医疗办事和根基公共卫生办事,按照签约办事人数按年收取办事费。银川市卫计委相关人士暗示,目前银川家庭大夫工做正处于摸索阶段,家庭大夫实行免费签约,并没有额外补帮。广西壮族自治区卫计委下层卫生处工员说,截至目前,家庭大夫都是免费供给办事。

  陈秋霖暗示,家庭大夫承担过沉,取本地下层医疗力量还不敷充分、根本收集还不健全相关。这需要正在逐渐推进家庭大夫和分级诊疗过程中,继续强化下层医疗力量和办事能力,成立健全人才步队培育系统,逐渐构成以全科大夫为焦点的签约办事步队。

  正在陕西省西安市东窑坊小区,家庭大夫工做室每周二、周四到小区为居平易近办事。居平易近莲是高血压患者,他常找签约家庭大夫征询。“家庭大夫的德律风24小时都能打通,不恬逸随时能够征询。”莲说,“以前我老得跑大病院,现正在小区就把病看了,我曾经两年没去过大病院了。”

  国度卫计委等部分多次出台指点看法,提出到2020年力争实现每个家庭具有一名及格的签约大夫。正在日前举行的全国度庭大夫签约办事现场推进会上,家庭大夫签约办事被列为本年深化医改10项沉点之一,将扩大到全国85%以上地市。六成以上老年生齿、慢性病患者等沉点人群将具有本人的家庭大夫。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商场回应丧尸跑致多名参与者毁容:系过敏性皮炎

下一篇:省委书记刚上任就见老朋友 前景很不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