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马铃薯馒头主食化难题攻克,万杰智能推陈出新

内容摘要: 马铃薯一直是欧美国家的主食,而要论及马铃薯栽培面积和总产量则是中国位居第一。马铃薯具有丰富飞营养价值,它比谷物含有更多的维生素、矿物质,比蔬菜含更多碳水化合物膳...

 马铃薯一直是欧美国家的主食,而要论及马铃薯栽培面积和总产量则是中国位居第一。马铃薯具有丰富飞营养价值,它比谷物含有更多的维生素、矿物质,比蔬菜含更多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然而,由于传统的饮食文化,中国还是以鲜食菜用为主,其加工转化率仅为10%,而世界的平均水平已达到50%。

  

\

 

  为了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让我国的主食结构变得更加多元化,我国当前正由中国农科院牵头,积极推动马铃薯的主食化进程。中国农科院加工所所长戴小枫研究员表示,最初研究马铃薯主食化,几乎所有的相关技术指标都是空白,而且由于马铃薯全粉不含面筋蛋白,制作馒头、面条等主食时,存在成型难、饧发难、硬度大等技术难题,成为了马铃薯主食化上的最大阻碍。

  

\

 

  对此,近两年来中国农科院通过潜心研究,与万杰智能科技携手合作,终于研发出马铃薯馒头降黏成型一次发酵技术,攻克了马铃薯成型难的核心问题。作为设备生产方,万杰智能对初代马铃薯馒头又进行了新一次的尝试与改进,现在已经能够成功做出55%的马铃薯全粉馒头,实现了量产化的生产要求,其取得的成绩远超当初30%的全粉量。中国农科院研究所木泰华博士和张泓博士,都对万杰智能马铃薯馒头生产线的生产效率,以及生产成果表示高度肯定!

  如今,马铃薯馒头已经先后进入了各大城市家庭的餐桌之上,马铃薯的主食化进程正在全速推进。今后随着人们的消费需求不断升级,万杰智能还将努力研发更高效率的马铃薯馒头生产线,来满足人们日益扩大的主食需求。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二胎政策来袭,优儿得乐邀您打开财富大门

下一篇:“全能精装、省心到家”一站式家装倡导者——北京吉诚装饰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