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天创信用董事陈斌受邀出席2017金融科技与金融安全峰会

内容摘要:  天创信用董事陈斌从风控的角度对消费金融的业务创新,大数据风控如何维护守住网络安全底线等进行分享。  6月23日,由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中国互联网金融三十人论...

  天创信用董事陈斌从风控的角度对消费金融的业务创新,大数据风控如何维护守住网络安全底线等进行分享。

  6月23日,由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中国互联网金融三十人论坛(CIF30)共同主办的2017金融科技与金融安全峰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本次峰会以“新金融科技,夯实安全壁垒”为主题,汇集全球行业专家、学术机构、创新金融机构及第三方专业公公司,围绕金融反欺诈技术新趋势、网络信息安全-互联网金融消费者保护新生态两大版块进行讨论。

  本次峰会上,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惩戒委员会主任委员兼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副理事长杨帆、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吴霞、天创信用董事陈斌、小米首席架构师兼小米云台负责人崔宝秋、大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兼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前所长姚余栋等众多业内大咖受邀出席。

  下午的圆桌讨论环节由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校长、人大金融科技与互联网安全研究中心主任杨东主持,天创信用董事陈斌参与其中,并与易通贷CTO张若飞、腾讯云安全首席架构师周斌、众安科技区块链研发总监兼系统架构设计师、小赢科技技术副总裁巨建华一齐围绕消费金融业务创新和网络信息安全、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网络安全防御中的应用等多个议题进行探讨。

  

1498470748(1).jpg

 

  天创信用董事陈斌参与讨论

  2017年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守住金融安全的底线。金融安全越来越成为各方关注的重要话题,众多国家将其视为国家安全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此同时,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兴技术的应用研究不断向实际应用阶段推进,全兴的金融业务模式有望诞生。

  尽管金融科技的发展对金融业的影响宏大而深远,但目前业界对金融科技的期待更加聚焦在风控安全、运营效率等“通点”问题的解决上,特别是在关乎金融机构系统安全、关乎资产信用风险方面,金融科技是否有助于新型风险的洞见和防范?是否有助于通过完善数字金融基础设施构建消费者保护新生态?是否有助金融机构主动变革迈上全新的发展之路?

  在本次的圆桌讨论环节中,天创信用董事陈斌从风控的角度对消费金融的业务创新,大数据风控如何维护守住网络安全底线等基于天创风控团队在实际业务中积累的经验同与会嘉宾做了精彩的分享。

  天创信用作为国内领先的大数据征信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围绕风控能力的提升以及风控团队的建设一直是天创的主要发展方向。Capital One作为金融科技领域的黄埔军校,近些年来向国内输送了大批的风控人才,而天创拥有一支来自Capital One的资深风控团队。团队基于国外金融行业的先进风控经验及国内金融行业现状,深耕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等领域,为金融业的安全与风险防范保驾护航。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实现一个食品安全的小目标!或许它可以帮到你

下一篇:台小型飞机降落冲出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