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经济日报:在新起点上为中美关系发展奠基

内容摘要:中美关系的成长是全方位多范畴多条理的。中美做为结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世界前两大经济体,两国需要进一步加强正在严沉国际和地域问题上的沟通和协调,配合鞭策相关...

  中美关系的成长是全方位多范畴多条理的。中美做为结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世界前两大经济体,两国需要进一步加强正在严沉国际和地域问题上的沟通和协调,配合鞭策相关地域热点问题妥帖处置和处理,拓展正在防止核扩散、冲击跨国犯罪等全球性挑和方面的合做,加强正在结合国、二十国集团、亚太经合组织等多边机制内的沟通和协调。这将对世界的和平、不变、繁荣具有主要意义。

  中美正正在为两国此后关系成长做出积极的、行之有效的顶层设想。此次会面中,两边商定了两国高层交往打算,颁布发表成立交际平安对话、全面经济对话、法律及收集平安对话、社会和人文对话四个高级别对话机制。会面期间,两边启动了交际平安、全面经济两个对话机制,沉点会商了机制运做体例和工做沉点。这些行动,为中美关系下一步成长奠基了轨制性根本,也是中美关系沿着健康不变轨道向前成长的轨制保障。

  国际金融危机至今,世界经济苏醒步履蹒跚,国际系统处于主要转型期和深刻变化期。正在这种新形势下,中美两国关系已坐正在新的起点上。中美两国做为世界上最大的成长中国度和最大的发财国度,两国关系的健康不变成长,不只关系到中美两国的亲身好处,对世界和平不变、推进全球繁荣成长更具有主要意义。

  本地时间4月6日至7日,国度从席习允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同特朗普总统举行中美元首会面。正在此次积极和富有功效的会面上,两国元首告竣了多项主要共识,为中美关系成长奠基了扶植性基调,指了然两边配合勤奋的标的目的。

  1972年,时任美国总统尼克松访华,取、等老一辈党和国度带领人举行了汗青性会面,由此揭开了中美关系新的一页。中美关系一般化45年来,两国关系获得汗青性成长。目前,中美务实合做持续深化。中美商业额由1979年不脚25亿美元增至2016年的5196亿美元;双向投资累计跨越1700亿美元。中美已彼此成为第一大商业伙伴国。中美两国平易近间交往不竭扩大,多边协调日益亲近,两边正在两军、收集、法律、人文、处所等范畴的交往取合做不竭取得新进展。

  45年来,中美关系也履历了风风雨雨。这让中美两国深刻地认识到,中美两边只要深切沟通,促进彼此领会,避免计谋误判,才能更好地鞭策相关问题妥帖地处理。这种沟通取交换,是两边促进共识进而处理问题的根本,合适中美两国的好处,也合适世界的好处。

  中美经贸关系的素质是互利共赢。此次会面期间,两边同意将正在商业投资范畴深化务实合做,同时妥帖处置经贸摩擦,以取得互利互惠的功效。中方也欢送美方参取“一带一”框架内合做。不只如斯,正在能源、根本设备扶植等范畴的务实合做,彼此市场,鞭策两国经贸关系愈加均衡成长,无望成为中美加强互利合做的主要抓手。这将为双边关系斥地更广漠空间,让两国获得更多实惠。

  合做是中美独一准确选择。中美只要不竭巩固和扩大两边的好处交汇点,不竭加强正在、经济、科技、文化等方面的交换取合做,积极对话协商,妥帖管控不合,才能准确对待相互计谋,对峙做伙伴和伴侣,正求本身好处时兼顾对方好处,正在寻求本身成长时推进配合成长。

  中美两国做为世界上最大的成长中国度和最大的发财国度,两国关系的健康不变成长,不只关系到中美两国的亲身好处,对世界和平不变、推进全球繁荣成长更具有主要意义。中美两国需要正在互利互惠根本上拓展合做,正在彼此卑沉根本上处置问题,进而鞭策中美关系取得更大成长,更好地制福两国人平易近和世界人平易近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一个电工10年来,为中国最穷阶层拍了20万张照片,获大奖!

下一篇:西安市将建立铁腕治霾网格化管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