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西安市将建立铁腕治霾网格化管理体系

内容摘要:一级网格由市铁腕治霾办担任制定全市铁腕治霾网格化办理方案和工做轨制,协调处理区县、开辟区跨界污染问题和二级网格问题,对确需市级本能机能部分处理的问题,协调处...

  一级网格由市铁腕治霾办担任制定全市铁腕治霾网格化办理方案和工做轨制,协调处理区县、开辟区跨界污染问题和二级网格问题,对确需市级本能机能部分处理的问题,协调处置措置。措置完后,反馈二级、、四级网格现场核查曲至了案。

  1个市级一级网格,20个区(县)、开辟区二级网格,221个镇(街道)网格,若干个村(社区)四级网格……按照《西安市2017年“铁腕治霾·捍卫蓝天”网格化办理专项步履方案》,我市将成立网格长办理系统,实现铁腕治霾日常监管全笼盖、无盲区。

  四级网格担任网格内日常放哨,发觉铁腕治霾问题及时劝阻,劝阻无果及时网格办理机构,并共同区(县)、镇(街道)相关部分对违法行为及时措置。对上级反馈铁腕治霾问题措置再次进行核查,如仍未处理,则再次网格措置,曲至问题最终处理,方可打点了案手续。

  网格落实属地办理,及时措置四级网格的铁腕治霾问题;对镇(街道)跨界问题二级网格办理机构,确需相关本能机能部分处理的问题,同时相关本能机能部分,并共同本能机能部分及时措置,反馈四级网格现场核查曲至了案。

  二级网格以区县、开辟区为单元,区县长、开辟区管委会从任为网格长,区县、开辟区铁腕治霾工做相关本能机能部分和街镇、片区次要担任报酬二级网格员,依托区县、开辟区铁腕治霾办开展工做。对发觉或网格的铁腕治霾问题进行措置,督促义务单元及时整改。

  我市将加速一级(市级)网格化批示平台扶植,完美二级(区县级)平台扶植,增设固定、流动监测点位,实现市、区(县)平台联网,构成同一批示、同一协调、同一安排的铁腕治霾网格化消息平台。同时,加强(镇、街道)网格化根本能力扶植,专设机构、固定场合、配备人员、保障车辆;同一轨制、同一标识、同一设置装备摆设;明白岗亭、明白义务、明白流程、明白区域,确保网格规范运转。成立完美网格员工做机制,确保日常监管和放哨工做落实到位,从泉源上发觉和处理各类情况污染问题。

  各区县、开辟区管委会对辖区内铁腕治霾网格化工做全面担任。成立和落实市级带领包抓二级网格(区县、开辟区)、区(县)带领包抓网格(镇、街道)、镇(街道)带领包抓四级网格(村、社区)的工做义务制,对包抓区域的铁腕治霾网格化办理工做进行、督促和指点,协调处理存正在的凸起问题。

  对中发觉的违法行为,正在奉告劝阻无效或无法措置的下,敏捷将间接到有措置权的上级网格或相关本能机能部分协调措置。同时反馈消息的措置处置,对措置时限、措置过程等内容进行全方位,曲到问题处理为止。

  记者领会到,铁腕治霾网格化办理将连系河长制、长制全盘开展工做,阐扬一级、二级网格组织、批示、督察、协调的带领,沉点强化、四级网格放哨、发觉、、及时措置的根本。对网格长和网格工员发觉的问题,实行逐级担任,分级打点,鞭策工做沉心不竭下移。

  具体划分为1个一级网格(全市范畴),20个二级网格(区县、开辟区各1个网格),221个网格(镇、街道及开辟区片区。开辟区以管辖范畴为准,按照本身将辖区划分若干片区做为网格),若干个四级网格(村、社区)。四级网格可按照辖区面积、轻沉、办理便利等要素,继续延长网格划分,细化到道、楼宇、单元等,确保全市所有从次干道、背街冷巷、企事业单元、公共场合、社区、村组、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等区域均纳入网格监管,构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空白、不留死角的铁腕治霾网格化办理工做系统。

  四级网格以社区、村为单元,社区从任、村从任为网格长,配备一名网格员(员)。开辟区以社区、村、企业为单元,社区从任、村从任、企业担任报酬网格长,配备一名网格员(员)。每天正在所属网格内进行放哨,及时发觉辖区铁腕治霾及情况办理各项工做进展;对工地扬尘,焚烧垃圾、树叶、秸秆,冒黑烟等行为进行奉告、劝阻或措置,以防止发生更严沉的铁腕治霾问题。

  网格以镇、街为单元,街办从任、镇长为网格长,下层铁腕治霾办理机构人员和社区、村委会次要担任报酬网格员。开辟区将成立片区铁腕治霾办理机构,机构担任报酬网格长,机构人员及工业园区部分次要担任报酬网格员。对发觉或四级网格的铁腕治霾问题进行措置,督促义务单元及时整改。通过关口前移,沉心下沉,将大大都问题正在萌芽形态,缩短情况违法行为持续时间,削减污染物排放总量。

  二级网格担任制定区县、开辟区网格化办理方案、工做轨制,协调处理本级网格跨界污染问题和网格问题,对确需区县、开辟区本能机能部分处理的问题,协调处置;对区县、开辟区跨界问题一级网格办理机构,确需市属本能机能部分处理的问题,同时相关本能机能部分,共同本能机能部分及时处置,并反馈、四级网格现场核查曲至了案。同时,由区县、开辟区纪检监察部分牵头,组织部分、督察室、铁腕治霾办抽调专人成立督察组,对本辖区各镇(街道)和本能机能部分铁腕治霾网格化办理工做进行查核。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经济日报:在新起点上为中美关系发展奠基

下一篇:《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西安纪委紧盯“四风”新动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