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国际电子烟市场新变革 反观国内电子烟市场

内容摘要: 据路透社7月30日报道,美国政府28日建议把香烟中的尼古丁含量减少到“不致瘾”的水平,这一重大监管调整意在促使吸烟者改吸对健康危害较小的电子烟。对此,分析...

 据路透社7月30日报道,美国政府28日建议把香烟中的尼古丁含量减少到“不致瘾”的水平,这一重大监管调整意在促使吸烟者改吸对健康危害较小的电子烟。对此,分析人士指出,预计欧洲监管机构也将研究对尼古丁产品采取类似的行动,国际烟草市场势必面临一场改革。

国际电子烟市场的一次次变革让人们更多的聚焦在相对空白的国内电子烟市场上。

在讨论电子烟市场的时候,国际市场和国内市场要分开讨论。国际电子烟市场发现速度迅猛,电子烟是行业甚至国际社会讨论的几个热点之一。如果要了解国际市场,随便Google就能看到无数知名媒体。然而,国内市场则是另外的景象。中国市场对电子烟十分无知,虽然百分之九十以上的电子烟都是产自中国深圳。国内电子烟市场极其不规范,市场没有像国外新成长起来的电子烟品牌,从业人员素质偏低,没有品牌营销能力,但是市场潜力巨大。这是一个在国外已经被证明前景无限,但是在国内缺乏聪明人参与的行业。

总体来说国内市场是有的,而且潜力很大。但是国人对雾化概念的不理解,导致其对电子烟市场定位偏差。国人对电子烟的定位大多偏向戒烟神器,曾有研究机构对国内电子烟的使用率进行抽样调查,其中对全国五个典型代表城市的调研数据显示,国内电子烟的使用率为3.4%。其中北京电子烟使用率最高,上海、深圳以4.2%的使用率并列第二,西安接近平均值,哈尔滨仅为1.7%,远低于平均水平。虽然使用率低,但2016年国内电子烟市场同比2015年同期增长263%,用户同比增长259%。说明国内市场在不断的好转,市场前景非常的大,因此众多国内企业也正在大力投入拓展国内市场。目前国内对电子烟的政策等同空白,烟草专卖法在1991年开始实施,2009年做过进一步修改,即便如此,现行政策中对电子烟约束较少,在确定电子烟法案之前,行业依旧处于各自为战状态。

目前来看,国内的电子烟用户还是愿意选择国外的品牌,对此,铂徳电子烟负责人表示,正是因为这样的考量,铂徳产于美国更多是为了通过严格的监测系统后再进入国内,作为一款替烟产品,铂徳始终坚持要让烟民有过烟瘾的感觉,呵护消费者的健康,更保证产品的使用安全。在国内电子烟市场尚未规范的情况下,铂徳承诺给消费者最优质的产品。2017上半年铂徳电子烟的销量成倍上涨,在消费者中口碑也很好,这就证明了国内电子烟的相关政策需要尽快完善,规范市场监管政策,尽可能保护消费者的利益。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卡瘦平台销售总经理万康:美食减脂法将成为科学减肥新理念

下一篇:木齐科技:开创物理洗涤 实现动能转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