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木齐科技:开创物理洗涤 实现动能转换

内容摘要: 什么是物理洗涤?这是一种颠覆传统化学洗涤的新方式。完全利用陶瓷新材料的功能特性,大幅提升水的清洗能力,实现水洗去油污的绿色洗涤方式。有人说,物理洗涤是洗涤4.0时代...

 什么是物理洗涤?这是一种颠覆传统化学洗涤的新方式。完全利用陶瓷新材料的功能特性,大幅提升水的清洗能力,实现水洗去油污的绿色洗涤方式。有人说,物理洗涤是洗涤4.0时代的科技先锋,那么山东木齐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先锋的领路人。

  在化学洗涤当道的今天,物理洗涤如何实现突围?是什么样的技术力量,撬动了化学洗涤行业的杠杆?又是哪些物理洗涤产品助推企业实现了迭代发展?

  小陶瓷颗粒蕴含绿色洗涤高科技

  走进木齐科技的环保滤料生产车间,这里正在生产的油切陶瓷颗粒是公司的核心材料。

  

 

  “我们的油切物理洗涤技术可以让百姓告别洗洁精、洗衣液等化学类洗涤剂,只用水就可去除餐具和衣物上的油污,可以说是颠覆了现有化学洗涤方式,开创了一个新的绿色洗涤产业,不仅保护了身体健康,更是保护了水资源不被污染。”企业负责人王家胜自豪地说。

  记者乍一看,这些不起眼的油切陶瓷颗粒就像一颗颗黄豆,但就是这样的小颗粒却蕴藏着巨大能量。

  木齐工作人员为记者做了演示,一个饭后油腻的盘子,在装有油切颗粒的油切宝冲洗下,仅几秒钟时间,就将盘子上的油污快速剥离掉,盘子瞬间变得干干净净。记者不禁感慨,这种物理洗涤技术既环保又健康,不久的将来,它将会改变人们的洗涤方式。

  洗涤效果能做到与洗洁精抗衡,就不得不说油切陶瓷颗粒所蕴含的技术,这正是木齐科技开创物理洗涤产业的源头。

  2011年,高品质陶瓷功能化列入了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标准《日用陶瓷易洁性检测方法》也于2014年颁布实施,我国的陶瓷抗菌易洁技术已走在了世界前列。木齐科技创始人王家胜正是这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的参与者之一,也是国家标准陶瓷易洁检测方法的主持起草人之一。

  这为木齐研发油切物理洗涤技术奠定了基础。作为一家科技型企业,木齐科技有研发制造环保陶瓷滤料的优势,但也面临推动企业迈向中高端的压力。2015年,木齐科技研发团队成功开发出第一代油切物理洗涤技术,尽管得到了市场的好评,但并没有形成市场规模。如何通过这项技术引爆市场?成为摆在木齐科技面前的一道关卡。

  站在新风口,2016年3月,木齐科技与日本京都大学开展油切洗涤技术合作。5个月后,木齐第2代油切陶瓷颗粒研发成功并成功申报了三项国家发明专利。利用新一代油切技术,2016年12月,第一台切换式油切宝由木齐开发成功上市。油切宝,洗碗不用洗洁精,只用水洗就可去除餐具油污,深受消费者好评。油切宝的成功上市,为物理洗涤技术打开了一扇窗口。

  乘胜追击,持续迭代。2017年3月,木齐科技又与中国科学院建立产学研技术合作,第3+代油切洗涤技术研发成功,油切球技术标准同时备案成功。

  油切陶瓷颗粒研发成功和油切宝的上市,让木齐科技成为油切洗涤技术的发明者和物理洗涤产业的开创者。

  到底这项技术能否得到市场认可?

  王家胜对此技术信心十足,他告诉记者,这一油切物理洗涤技术,属于木齐科技自主知识产权,应用前景十分广阔,未来会有较大的市场前景。

  

 

  是什么让王家胜如此有信心?记者了解到,油切陶瓷颗粒通过高能量远红外线波震荡,降低水表面张力并在餐具表面形成超级亲水膜,使水快速切入油污与餐具界面,实现油水界面快速切割,让油污轻松脱离餐具表面。同时天然复合矿物材料可快速调高水PH值,使水对餐具表面油污进行乳化、皂化和分散作用,快速清除餐具表面油污残留。再通过水流冲洗,使污物从餐具表面彻底分离,达到轻松清洗油污的效果。

  王家胜为记者算了一笔账,物理洗涤作为一种新的绿色洗涤,可不用或大幅减少化学洗涤剂使用量,即使有10%的家庭使用,也将每年带来150亿元产值,减少85000吨化学洗涤剂的排放,保护近50亿立方地下水资源,不仅为企业实现巨大的经济效益,更为我国的水资源环境和环保事业做出巨大贡献。

  新型科技产品 撬动物理洗涤大市场

  油切陶瓷颗粒技术的成功为木齐科技拉动了市场引擎。一系列以油切陶瓷颗粒为原料的物理洗涤新产品也相继问世。

  第一款产品就是油切宝,它在今年夏天“火了”。这款插在厨房水龙头上的产品个头不大,但是洗涤效果惊人。今年年初一亮相,就得到了市民追捧。

  济南张先生是油切宝爱用者。他告诉记者,这个小设备是在他买净水设备时,销售人员强烈推荐的。“销售人员介绍说,油切宝可以代替洗洁精,还环保,所以就买回来试试。没想到还真好用,我都喜欢上洗碗了。最近我买了6台,送给我家亲戚,让他们都来试试。”张先生笑着说。

  

 

  仅仅上市7个月,就已经卖到脱销。木齐科技的合作工厂不得不加班加点的进行生产。一位来自上海的代理商告诉记者,这款产品在上海的销量非常好,一个星期可以卖出几百台。

  尽管化学洗涤市场超过千亿元的市场规模,有几十家过亿企业和多家上市公司形成巨大的巨无霸产业。但物理洗涤作为一个特定时代下发展起来的新兴绿色产业,势如猛虎,逐步撬动化学洗涤的大山,正在吸引众多资本大鳄的参与。

  今年8月份,木齐科技做了一项数据统计,上市以来,共销售了近20万台油切宝,销往22个省份和地市。能如此迅速的得到市场认可,并不是偶然的。让环境更有益身体健康,是木齐科技一直的努力的使命。

  油切宝是木齐科技众多物理洗涤产品中,第一个与消费者见面的绿色产品。如今,企业正在开发更多新产品,其中,龙头油切宝和洗涤净水器这两款产品将为净水器开辟了一条新方向,形成净水和油切两个方向发展,或一台机器有净水和油切两个功能,既满足家庭净水的需要又增加了油切洗碗/洗菜功能。净水油切器将不再局限于家庭厨房,还将走进更多的餐饮酒店,实现安全的物理清洗和果蔬去农残清洗,以满足在外就餐者的健康需求。同时,净水油切滤芯可作为前置安装在洗衣设备或洗浴设备上,从而减少化学洗涤剂使用量甚至不用化学洗涤剂,这将为净水器拓宽了更多的应用领域,进入油切洗涤的新蓝海。

  另外,企业还将研发物理环保洗衣球,木齐科技新一代油切技术材料使得物理洗衣效果大大增强,基本可以达到洗衣粉的效果。这一切为环保洗衣球进入千家万户奠定了时代基础。为了家人的身体健康,以及对水资源环境保护的社会责任感,物理洗衣将成为一种新兴的洗衣方式,环保洗衣球也将成为一种时尚的新产品。

  除了让洗碗和洗衣更加安全健康,木齐科技还关心家庭的沐浴问题。花洒可将油切球及其它功能陶瓷球进行复合,实现去除水中余氯,制成活性强的抗氧化水或弱碱性水,对于皮肤炎症会有一定的疗效。

  油切陶瓷材料技术的不断创新,各种物理洗涤产品将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这些产品在洗涤功能和外形上也不断迭代创新,为更多家庭提供更喜欢的环保新产品。

  生态产业蓝图 开创物理洗涤大未来

  物理洗涤技术带动了一系列产品问世,而随着消费者的认可,物理洗涤产业也正在酝酿。这匹洗涤行业的“黑马”——木齐科技,正从全局着眼,发展自己的产业蓝图。

  木齐物理洗涤产品设计中心位于杭州梦想小镇海创中心,生产基地位于广东佛山小家电工业园,最关键的核心材料研发试验室放在自己家门口——功能陶瓷之都淄博先进陶瓷创新园,油切陶瓷球的生产基地放在了济南章丘工业园。木齐整合国内外最好的开发和生产资源,形成生态供应链布局,利用自主知识产权把珠子串起来,实现产品价值最大化。

  

 

  王家胜告诉记者,2017年是物理洗涤产业的元年,整个产业还处于婴儿阶段,产品主要是利用现有龙头净水器进行改装成为油切洗涤器,安装在水龙头上进行清洗餐具。随着更多的创业大军和科学家的加入,产品将不断推陈出新。新型物理洗涤产品上市也将不断壮大发展物理洗涤产业,开创新的绿色洗涤方式。

  化学洗涤虽然已深入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但从目前化学洗涤发展现状来看,物理洗涤的诞生正在打破这个局面。天然环保的独特优势,安全健康的洗涤方式,以及对水资源环境保护的理念,正在得到市场的认可。物理洗涤在不断技术迭代创新的发展下,也会被越来越受到资本的参与。不论是在厨房洗涤还是卫生间洗涤,不论是家居清洗还是工业清洗,在资本市场的参与下,物理洗涤产业都将诞生多家独角兽企业。

  作为新兴产业,木齐公司一方面在不断延伸产品的产业链,另一方面也在不断完善物理洗涤技术。王家胜表示,未来3到5年,会形成物理和化学洗涤共存互补的格局。物理洗涤将取得10%左右的市场份额,实现50亿元经济效益。

  物理洗涤作为一种新兴的绿色洗涤方式,一经诞生就引起了众多创业者的关注和参与。作为一个新产业,我们看到了逐步代替化学洗涤巨大的市场机会;作为一种责任,是对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呵护;作为一种情怀,是从我做起保护水资源环境的希望和梦想。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国际电子烟市场新变革 反观国内电子烟市场

下一篇:怎么去掉脸上的黄褐斑 分享脸上的黄褐斑怎么去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