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除免费上网外,这些网吧还开起了长者公益课堂!

内容摘要:在福田区,每月都有35家网吧向市民群众提供免费电子阅览服务,18周岁以上市民每天均可享受4小时免费上网时间。国庆长假,不去观人潮人海,在网吧吹空调、充充电、看看书,也...

在福田区,每月都有35家网吧向市民群众提供免费电子阅览服务,18周岁以上市民每天均可享受4小时免费上网时间。国庆长假,不去观人潮人海,在网吧吹空调、充充电、看看书,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1 (2).jpg

除了提供免费上网服务外,福田部分网吧还开起了“长者公益课堂”。公益课上,针对不太熟悉智能手机操作的老年人,详细讲解“如何使用智能手机”,同时以爱好为切入点,以现场实操为主,通过“如何连接WIFI”、“如何发朋友圈、加好友和点赞”、“如何视频聊天”、“如何发红包、抢红包”、“如何网上报名K歌比赛”、“如何下载QQ音乐”、“如何使用手机KTV”、“如何使用美图秀秀”等长者朋友感兴趣的课题,手把手地教长者朋友掌握智能手机的操作。课堂上轻松活泼,长者朋友们纷纷自我介绍、拉家常、互留联系方式,甚至还有相约一起去唱歌的,言谈中洋溢着找到志同道合伙伴们的喜悦感。

据主办方介绍,这里的“公益课堂”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严肃课堂,更是一个寓教于乐的长者娱乐教育平台,教育长者朋友“如何使用网络和智能手机,与互联网+时代接轨”是开展课程的一个目的,而让长者朋友们通过“公益课堂”走向社会,丰富业余文化生活,提高获得感及幸福感是开课的真正初衷。深圳生活节奏比较快,年轻人工作压力比较大,很少关注父母的娱乐休闲生活,老年朋友也不好意思因为自己的休闲娱乐需求而去占用子女的休息时间,因此,一般都是自己摸索,实在摸索不了,也就罢了。现在有这样的公益培训班,就可以无所顾虑地请教老师了,长者朋友都认为非常好。
 3.jpg

据悉,“长者公益课堂”是2017年福田区“网吧公共电子阅览室”系列文化惠民活动中的一项内容,为了让长者朋友更好地学习和交流,这样的“长者公益课堂”每月举办一次(一般在每月1号举办,因节假日会适当顺延),每次在5家网吧举行。除了免费培训外,主办方还与网吧合作,针对福田区55周岁以上市民,通过老年协会免费派发了一批“长者免费上网券”,长者朋友凭券可享受合作网吧任意电脑每天9:00-12:00免费上网服务。
 4.jpg

由福田区宣传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由福田区委宣传部(区文体局)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主办,福田区网吧行业协会、福田区图书馆的“网吧公共电子阅览室”创办于2014年,充分利用福田区网吧场地、电脑设备,以“免费上网”、“免登录查阅福田区图书馆电子资源库”、“一键链接福田文体信息”为特色,现有35家网吧参与,为广大市民尤其是传统图书馆辐射不到的城中村等地的低收入年青人及老年人提供文化服务,织密公共文化服务网络,助力实现社会文化资源的均等化。

微信图片_20170929103244.png

项目前3期共为40万余人次提供了免费阅读服务、图书馆链接访问量超过500万余次。“长者娱乐教育平台”是本期项目的内容之一,本期项目除了电子图书项目,还打造了“青年双创空间”、“书香传递图书漂流活动”等系列惠民内容。系列活动均可通过福田区网吧行业协会官方电话0755-83922851报名,其中长者们还可向福田区老年协会统一报名。提供免费上网服务网吧名单及活动详情可登录活动官网www.wtw123.com查看。(图/何卫平,文/陆晓霞)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音悦麦田吉他教育学员荣获2017全国吉他大赛两项冠军!

下一篇:唐兰携冠杰团队举办公益培训,传播高尔夫运动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