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众金在线坚守合规、拥抱监管,携手银行存管上线

内容摘要:   2017年11月份,众金在线携手上海银行正式上线银行资金存管系统。这是自网贷监管细则陆续落地以来,众金在线积极响应监管要求,在合规发展的道路上迈出的成功而又坚实...

     2017年11月份,众金在线携手上海银行正式上线银行资金存管系统。这是自网贷监管细则陆续落地以来,众金在线积极响应监管要求,在合规发展的道路上迈出的成功而又坚实的一步。

在《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出台后,按照相关规定,网贷机构应当选择符合条件的商业银行作为第三方资金存管机构,对客户资金进行存管。2017年2月,银监会正式下发《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进一步确定了银行对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的具体规则和要求。除此之外,为响应国家监管政策,区域性银行存管属地化相关政策也在陆续推进中。由此可见,银行存管成为了互联网金融平台“合规”的硬性要求。

银行存管需要投入的人力、技术、资金成本都是不容小觑的,但也因此是衡量平台是否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合规发展的一道标准。自去年开始,众金在线就陆续与多家存管银行进行接洽,从符合监管要求、客户体验、属地化等多维度进行考察,最终选定上海银行作为资金存管的合作机构。

众金在线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合规经营,拥抱监管,致力于为广大有需求的金融消费者提供“安全诚信、高效便捷、公开透明”的投、融资信息服务,帮助中小微企业和个人解决投、融资难题。紧随相关监管的要求,为了进一步强化安全保障体系,也为了给平台用户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投资体验,2017年7月,众金在线平台与上海银行正式签订符合监管政策的资金存管协议。经过多个月紧锣密鼓的技术对接工作后,于11月正式上线银行资金存管系统。此举标志着众金在线正式完成银行存管属地化的监管要求,未来将朝着更安全、更合规的方向发展。

众金在线平台一直将合规发展摆在首要位置,银行存管系统的正式上线,这不仅意味着平台用户资金、账户信息及资金流向都将受到银行监管,同时也表明银行方面对众金在线平台风控能力和业务模式的认可。完成银行资金存管是众金在线合规化建设的重要进程,在未来众金在线将继续坚持合规运营战略,积极拥抱监管政策,不断加强风控管理,加大技术投入力度,提升用户体验,在保障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践行普惠金融目标!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双十一攻略,大家都在买什么?

下一篇:木灵生红木家具现代家居装饰尊贵之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