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双十一来了,线上流量更贵了,邦马特无人零售更火了

内容摘要: “线上流量见顶”,不仅催生了各种O2O生活服务的兴起,也带火了无人零售业态。随着双十一临近,又一波流量争夺大战袭来。各个商家为了能够在天猫、京东等平台上...

 “线上流量见顶”,不仅催生了各种O2O生活服务的兴起,也带火了无人零售业态。

随着双十一临近,又一波流量争夺大战袭来。各个商家为了能够在天猫、京东等平台上获取一个瞩目的位置,提升自己的销量与品牌知名度,不惜投入重金攫取流量。在这样一种卖方市场的形势下,线上流量贵已成为零售行业内的共识。

早在2016年,一位移动电商创业者就曾透漏,“一个下载App用户的成本为40元以上,但7成的用户在下载后都没有消费。这也意味着,每10个用户下载我们的App,就有大约300元被白白浪费掉!”而到了今年,流量成本又上升至50元/人,线上流量贵、转化率低下使电商创业难上加难。

对此,邦马特CEO黄阳表示,“先花大价钱购买流量,以暂时的亏损换取后续的盈利——这种典型的互联网创业思维在昂贵的线上流量面前必须有所变革,线下的流量价值理应被重新评估。”并且,随着线上流量增速不断放缓,电商渗透率裹足不前,线下流量的“洼地”显得日益重要。比如在今年双十一活动中,去年的全品类冠军——优衣库也采用了与去年不一样的玩法,打出了“欢迎前往实体门店购物”的口号,力图以线下门店吸引更多人流。

此外,如邦马特这样的无人零售业态则尤其受人关注:从2016年开始,无人便利店、无人售货机等相关企业都迎来了一波投资热潮,某著名VC投资人讲述了其中的奥秘,“这是巨大的流量入口,相当于投资一个线下的淘宝。”

首先,邦马特无人售货机具有体积小、易铺设等特点,既能够开设到机场、火车站这样的人流密集地,也可以深入渗透到商务办公区、高校生活区、居民社区这样相对封闭的环境。相比于传统超市及便利店来说,邦马特无人售货机通过高密度的布局,使商品距离消费者更近,触及的用户群体更广,能够满足消费者更高频、更琐碎的即时性需求,也更容易增强用户的依赖性与忠诚度。因而,如同毛细血管一般的邦马特智能微超在攫取线下流量方面有着天然的优势。

其次,在精准锁定了目标人群后,邦马特无人售货机利用产品定位、线上线下互动以及人工智能辅助等多种方式,营造一个便捷高效的消费场景,从而提高了流量转化率。

“一般的自动售货机都是卖饮料,专门卖鲜食我们是第一个,这让我们在自动售货机行业显得有些另类”,邦马特CEO黄阳如是说。拥有冷藏功能的邦马特无人售货机有着一股独特的高冷范儿,迅速与普通的自动售货机拉开了距离。“人们只要一提到‘鲜食零售’,就会想到邦马特,鲜明的产品定位有利于形成群聚效应。”

并且,邦马特无人售货机不仅在线下与用户产生联系,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积分体系、电子优惠券等各种方式,以及各种有趣的抽奖等活动,与用户建立更紧密的互动关系。在此过程中,基于人工智能的大数据分析等科技技术的应用,也使得邦马特智能售货机能够为用户精准地推荐个性化的商品,从而将来来往往的人流转化为自己的忠诚用户。

再者,相对于7-11、罗森等这些动辄上百平米的便利店而言,邦马特无人售货机仅需1.6㎡,可以充分利用楼下、大厅、街边等闲置空间进行布局,在免除了大量租金、以及人工成本的基础上,运营效率大大提升。

从目前来看,线上零售在国民消费中的占比仍步入10%,线下依旧是零售行业的主战场。在重归线下之后,如何攫取流量以及提高流量转化率成为摆在众多零售企业面前的一个问题,而邦马特依靠智能袖珍的无人售货机已然闯出一条前行的道路。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远盟康健 让你“一部手机游云南”

下一篇:传说中的大天使“加百列”来成都了!真的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