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完善移动家长教育平台,“佐心家长”搭建心理特色校项目

内容摘要:   人一生中要经历三个教育阶段: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在这三大教育中,家庭教育显得尤为重要,是家庭关系的暖心工程,百年树人的伟大工程,是社会和谐的细胞工...

   人一生中要经历三个教育阶段: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在这三大教育中,家庭教育显得尤为重要,是家庭关系的暖心工程,百年树人的伟大工程,是社会和谐的细胞工程。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学校、家长、孩子三方构成了一条教育链,如果方式得当,这条线就会成为一条“智慧教育链”。“智慧教育链”是一条完整的生态链,每一个环节都不可或缺,家长虽然在其中起到辅助作用,但却起着很重要的作用。

  往往很多问题学生的背后,会透露出家庭的问题,不少家长的家庭教育在经历了“哄骗期”、“唠叨期”、“棍棒期”后,进入了“无奈期”。如何让家长走出困境,成为孩子的良师益友,学校的智慧教育延伸到了家长、家庭。

  自佐心家长成立起,佐心家长便以“教家长做智慧父母”为核心理念,帮助学校梳理心理工作体系,凝练学校心理工作特色,打造心理特色示范学校。以自主研发+定制学校需求结合的合作模式,针对不同类型的合作伙伴,根据学校规模、需求、学生—家长—教师—学校特征,给出精准模块化家长学习计划。基于产品质量的被认可,目前佐心家长和北京的11所中学建立了合作关系,和河南、海南、广东等地的学校也有市场合作,和中山市妇联以及部分工会和企业有合作关系,C端覆盖的群体有几万人。

  佐心家长心理特色项目主要包含6个产品:合作机构特色研习营、学校教育中的心理技能训练、青少年自控力促进模板、学生厌学解决方案、青少年心理风险识别与预警模块、“手机过度使用”解决方案。

  第一,合作机构特色研习营。这类产品是为德育校长、心理老师、年级主任、班主任等专业人员量身提供标准模块化学习计划。针对不同类型的合作伙伴,根据学校规模、需求,及学生—家长—教师—学校特征,佐心家长集结心理学业内精英专家。提供骨干老师、班主任的心理技能督导。由Haevard大学医学院、Mcgill大学心理系、中科院心理所、北京大学医学部、首师大心理系等216名国内外知名心理学等相关领域博士生导师、教授,根据学校具体情况和要求,给出标准化、易操作的学校心理咨询案例督导。同时还提供基于学校发展目标的心理咨询技术落地,校园咨询伦理、风险与重难点解析、佐心家长内部资料等等。

  第二,学校教育中的心理技能训练。将教师教育、班级管理以及核心素养促进所必须的心理技能,进行专项模块化的培训与实操训练,从而更好地理解教学过程的心理规律,以及掌握学生管理相关核心心理技术。特色专项服务:心理学在班级管理中的应用学习、线上专家督导与案例讨论、班主任压力管理与领导力、考试专题研究、专注力专项方案设定与训练、教与学过程中的心理训练与解读。

  第三,青少年自控力促进模块。研究认为,父母抚养方式将显著影响孩子的自控力。影响孩子自控力的五大要素:反应性抚养方式(RESPONSIVE PARENTING),不良行为的处理方式,父母示范性行为,情绪问题,孩子认知闭环。佐心专家团队整合国内外自控力相关心理学家、行为与教育专家,为家长提供孩子自控能力领域相关问题的咨询、评估与培训服务。特色专项服务:学生自控力调研、学生自控力专项技能示范性专家培训、学生自控力评估与干预方案、学生自控力训练的教师培训、学生自控力管理课题研究、项目报告及总结。

  第四,学生厌学解决方案。佐心家长独创,涵盖孩子厌学、学习成就感不强以及学习状态糟糕等问题处理方式,从厌学的发生机制入手,促进孩子快乐高效学习,成就美好未来。

  第五,青少年心理风险识别与预警模块。帮助学校筛选高心理风险重点人群,采用标准化的认知偏差矫正技术,进行心理分险的早期及时干预,并与班主任、心理老师协同降低学生心理风险事件的发生。特色专项服务:学生心理风险筛查、学生心理风险的早期识别与预警技能培训、标准化的认知偏差矫正技术、青少年心理风险干预方案、学生常见心理问题教师专项培训、学生心理风险管理课程研究、佐心营地教育——厌学学习营、项目报告及总结。


佐心家长主要通过B2B2C的模式,帮助中小学、幼儿园以及企事业机构建设移动家长学校平台;帮助学校建立智慧家长学习与服务体系,从而获得现金流、高效率、性价比的流量;并通过数据挖掘与分类,找出家长的共性问题,进行相关针对性的家长模块化的训练与服务,从而实现C端用户转化与二次变现。  第六,“手机过度使用”解决方案。佐心家长研究院独立研发电子产品过度使用解决方案,解决孩子手机、电脑、游戏等沉迷行为,从学校教育、家长教育同时入手,提供评估、咨询、个性化解决方案等多项服务。特色专项服务:学生手机(网络)行为评估、学生手机使用的教师-家长协同管理、重点人群的手机使用问题矫正、学生手机使用问题教师专项培训、学生手机使用管理课程研究、项目报告及总结。

  佐心家长帮助学校补齐家长教育的学习与服务体系,以此来切入K12学校教育。一方面,佐心家长会对学校的班主任和心理老师等进行青少年心理问题上的培训,以使其能最大程度上发现孩子存在的问题并做有效处理。另一方面,家长会通过家长会等活动和学校取得联系,两者在线上线下配合解决问题。

  佐心家长通过与学校等机构合作,沉淀B端学校教育行为数据以及孩子成绩、身心发展数据以及嵌套的C端家长Parenting fit数据,从而优化家长教育决策与教育质量,改变家长对孩子的教育实践、教育投入构成比和学习的方式。最终实现针对儿童、青少年成长中的各种心理与行为问题,给出最科学的解决方案。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先贸网创始人兼总裁彭琪:80后创业者的谋局借势

下一篇:山西振东高交会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