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九五旅游为什么能够不断创新?

内容摘要: 日前,2018田园综合体+特色小镇开发运营总裁峰会在成都召开。峰会邀请了来自国内外知名的田园综合体、特色小镇的规划运营专家、学者...

 

微信图片_2018010
 

日前,2018田园综合体+特色小镇开发运营总裁峰会在成都召开。峰会邀请了来自国内外知名的田园综合体、特色小镇的规划运营专家、学者,吸引了全国众多有实力的田园综合体、特色小镇的开发企业。而素以创新影响业内外的中国最具创新精神与影响力的特色小镇策划规划机构——九五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九五旅游休闲产业研究院院长王亚夫在大会上《重新定义旅游小镇》的主题演讲在与会专家、学者、实践者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微信图片_2018010
 

这是继2017年7月青岛美丽乡村与特色小镇峰会、2017年12月全域旅游与特色小镇峰会王亚夫院长主讲“颠覆创新——特色小镇成功的必由之路”后,在全国会议上的又一次颠覆业内外认知的关于旅游休闲产业创新方法论的深入、具体的阐述。这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如此重视创新?为什么能提出系统的创新方法论?带着一系列问题,我们在第一时间采访了九五旅游休闲产业研究院院长王亚夫先生。

 

记者:王老师,你好。我们注意到,近两年,贵公司一直在强调创新,你在每一个峰会的每一次发言,都在业内外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我首先想知道,贵公司为什么如此重视创新呢?

 

王老师:这需要从九五旅游自身的企业使命和价值观说起。作为一个旅游休闲产业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的使命就是为了客户的盈利与持续发展。这与仅仅为客户做一个漂亮的方案是完全不同的。如果要实现客户盈利与可持续发展,在一个极具变化、非连续性的世界,只有创新,才能实现这个结果。

 

记者:您说的非连续性的世界,具体是指什么呢?

 

王老师:具体地说,有四个大的不同。第一,我们现在很多房地产企业转型做旅游休闲产业、做特色小镇,两个产业的性质、价值网是不同的;第二,传统旅游产业与现代旅游休闲产业的性质、价值网是不同的;第三,特色小镇、旅游小镇与传统的城镇化、乡村旅游的性质、价值网是不同;第四,未来的消费趋势与现在的消费表现是不同的。与这四个不同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我们众多的企业还是以原来传统的思维、方法论来现代的旅游小镇、休闲产业,这样市场上的项目不是从根本上去创造、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而变成了竞争甚至模仿的游戏。

 

记者:那么,面对非连续性的世界,只有创新?

 

王老师:是的。世界创新之父熊彼特先生说,创新才是经济发展的第一因。我们坚信,创新才是旅游小镇、旅游休闲产业发展的必由之路。

 

记者:您这次成都峰会上讲“重新定义旅游小镇”还是讲创新?

 

王老师:重新定义就是创新。而且九五旅游认为,创新就是要从对事务的本质重新认识,才能产生颠覆式创新。亚里士多德说,定义对一个事务本质的描述,而我们现在的定义随着时间的流逝,产业的发展,已成为一种现象,而不是本质了。所以必须重新定义。比如,我们说,旅游小镇从本质上是一种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第一性原理”就是实现生产效用和生活效用的最大化。从这个定义和“效用最大化”的第一性原理出发,就会有大量的产品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

 

记者:为什么贵公司能引领创新呢?

 

王老师:首先,我们有一个以创新为使命的团队,我们坚信,唯有创新才能创造客户价值。其次,得益于我们多年的跨学科研究,如我们远远不止研究旅游休闲产业,还大量研究了哲学、心理学、生物性、包括战争论等,研究文化学、经济学、创新发展理论、互联网思维、产业组织学等等,这样大量的、持续的、跨学科的研究开阔了我们的视野,带来了多元的思维碰撞。第三,我们进行了全球视野的大量的旅游休闲产业的案例研究、包括其它产业的研究,这些案例研究在事实上验证、完善了我们的方法论。第四,更为重要的是,我们在为客户服务的过程中,一直把创新方法论应用于实践中,并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记者:创新给客户创造什么样的价值呢?

 

王老师:我们认为创新为客户带来的价值是系统的、长期的。因为我们是在根本上创造、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为客户创造的是持续的盈利和发展。

 

记者:谢谢王老师。祝愿九五旅游在旅游休闲产业的创新之路上不断创新,也祝愿有更多的旅游休闲企业与九五旅游合作,走上成功之路。

 

教会你如何创新规划、创新运营旅游小镇及泛旅游产业

 

分享用创新方法论持续盈利与发展,不打广告、不搞任何公司推介的精品课程

 

别死在听课—看项目—盲目规划、开发的路上

 

因为你所看到的、听到的

 

多是现象而不是本质;

 

你所追求的差异化的结果

 

很可能是“五十步笑百步”。

 

或者第一,或者唯一,才是睿智的选择;

 

创新才是你唯一的“活法”。

 

 

 

中国十大策划专家

 

中国最具创新精神与影响力的特色小镇规划机构九五旅游产业研究院院长

 

王亚夫先生

 

倾囊讲授泛旅游产业、旅游小镇的“九五方法论”

 

QQ截图20180108
 

颠覆创新,重新定义,与众不同

 

· 以乔布斯、埃隆·马克斯等当今世界商业巨头广泛应用的“第一性原理”为思考方法

 

· 追本溯源,把握泛旅游产业、特色小镇本质

 

· 全球视野的跨学科研究

 

· 多年旅游产业与房地产业创新实践

 

· 洞察本质,讲深讲透

 

2天课,至少 获得10个九五最新IP框架

 

2天课,至少获得20个创新商业模式;

 

2天课,大于读100本书;

 

2天课,大于看100个项目;

 

2天课,重新认识泛旅游产业。

 

 

九五旅游以客户盈利与持续发展为企业宗旨,致力于泛旅游产业的创新型策划规划,助力于全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区域房地产前三企业战略转型旅游产业的旅游小镇创新型整体规划、各级地方政府旅游产业发展规划等整体智力咨询服务。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享用一杯手冲咖啡 保持有型有款的生活态度

下一篇:康坦致投资人:跨越繁忙的2017迎来更加繁忙的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