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汇银富通:车贷新政实施,将成为引领互联网金融发展的中坚力量

内容摘要: 车贷作为网贷细分领域中较为成熟的资产,因其资产处置灵活、风险可控、小额分散等特点在投资圏广受热捧。随着车贷新政实施,汇银富通平台资深人员坦言:未来几年时间,车贷...

 车贷作为网贷细分领域中较为成熟的资产,因其资产处置灵活、风险可控、小额分散等特点在投资圏广受热捧。随着车贷新政实施,汇银富通平台资深人员坦言:未来几年时间,车贷将成为引领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2017年11月,央行和银监会联合发布《关于调整汽车贷款有关政策的通知》,对车贷进行了最新规定:宣布自2018年1月1日起,自用传统动力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80%;商用传统动力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70%;自用新能源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85%;商用新能源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75%;二手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70%。该项政策的发布,充分提升了汽车消费信贷市场供给,释放出多元化消费潜力,将推动绿色环保产业经济发展。

根据《中国互联网+汽车金融年度发展报告》数据显示,2012年国内汽车金融市场规模就达到了3920亿元,年增长速度超过30%。到2014年,汽车金融市场规模正式突破70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超过33.6%。整体呈现出逐年增长趋势,汇银富通预测分析2018年,我国互联网汽车金融的总市场规模将达到1.85万亿元。以上数据和现象无不预示着我国车贷市场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各路平台纷纷起舞,市场竞争日益加剧!业内人士称:汽车金融进行高速成长期,车贷产业投资将迎来机遇。

汇银富通认为:P2P行业要想发展,最根本是要保障投资者的利益。让投资者感到安全,并且能够得到可观的回报,这样投资者们才会把钱放到平台上来,借款人那边才可以拿得到贷款,只有这样P2P平台良性循环才能转动起来,实现实业兴国的伟大使命。P2P网贷当中,车贷优势明显:与信用贷相比,车贷有实物车辆作为抵押,风险更小;而与房产等抵押标相比,车贷又具有金额小,项目审核快,风险可控等优势。

结合市场现状,目前我国车贷行业暂未出现强势品牌,借款用户还是以利率为导向,谁的价格低、流程短、能够触达更多人,客户就会涌向谁。在这种情况下,多数P2P网贷平台拼的是边际成本的高低,而大平台在价格方面存在天花板,很难形成决定性的领先优势。

汇银富通投资理财平台分析:未来风控体系、服务水平的优劣将是P2P平台车贷业务决胜的关键,中小平台并不是没有机会冲击第一阵营。

第一:相较于大平台多元的资产端供应,中小型P2P平台往往专注于车贷业务,在合规和备案上有一定优势。

第二:中小型P2P平台只是在规模体量上小于大型平台,而该有的安全保障与硬件设施都具备,从用户角度来讲,投资体验与大型平台无异。除此之外,中小型P2P平台能够在监管强压之下存活下来,说明其相应有的实力,在面临行业变化时会更加敏感跟进合规进程,且在人力、物力成本上,中小型P2P平台远低于大型平台,因此操作空间大,反应更加快速。当机遇降临时,这部分平台可能最先触及,其发展潜力不可低估。

目前我国正常运营的网贷平台2000余家中,其中近600家涉及车贷业务,占比接近30%,可见车贷业务受众多P2P平台青睐,概而言之P2P网贷平台车贷业务需求依然旺盛。在当前的市场条件下,谁能在风控体系、平台搭建、服务水平、产品设计、安全保障等方面进行更为精细化的运营,谁就能在车贷市场占据一席之地。车贷市场未来可期!

汇银富通,作为一家专注于中小微企业及个人投融资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的平台,也将于近期推出最新的车贷业务,尽请各位有兴趣的投资者朋友们随时关注!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清SO佳人 让健康减肥与你同在

下一篇:亲的无人货架为客栈民宿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