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宝源木业争创“国家品牌培育示范企业”

内容摘要: 湖北宝源木业品牌战略升级发布会在荆门举行,这意味着湖北宝源木业有限公司创建国家级“工业品牌示范企业”进入实质性阶段。宝源木业创建国家品牌培育示范领航仪...

 湖北宝源木业品牌战略升级发布会在荆门举行,这意味着湖北宝源木业有限公司创建国家级“工业品牌示范企业”进入实质性阶段。

宝源木业创建国家品牌培育示范领航仪式 

据了解,培育“工业品牌示范企业”是国家工业质量品牌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今年3月6日,国家工信部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专门印发了《2018年工业质量品牌建设有关工作通知》,其中明确要求加强工业品牌示范企业的培育和引导,并及时总结和宣传相关经验成果。

工信部品牌培育专家陈明教授作《品牌转型升级战略》主题报告 

坐落于荆门市东宝森工科技产业园的湖北宝源木业有限公司,是我国第一家推出无醛人造板、率先塑造“绿色板材”品牌的企业,也是国内首家引进定向结构板(OSB)生产线的企业,在全国森工行业和家居消费领域具有广泛的影响力。该公司创立于2002年,占地面积1000亩,投资规模11.5亿元,年生产能力50万立方米。2008年,该公司投资5.3亿元,从德国引进了我国首条OSB生产线,产品无甲醛制造,健康环保,填补了国内和亚洲空白。

长期以来,湖北宝源木业以“人品决定产品,产品体现人品”为经营理念,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大力实施精品名牌战略。围绕市场和消费需求,该公司与南京林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荆楚理工学院和湖北省林科院等开展产学研合作,先后投入研发资金1亿多元,成功开发出OSB生态板、OSB贴面板、OSB阻燃板、OSB集装箱底板、OSB地板基材和OSB客车专用底板等十一大类共100多种新产品,均具有无甲醛制造、环保健康、经久耐用的特点,并取得国家发明专利和新型实用专利60多项。该公司还先后被授予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该公司还先后被湖北省委、省政府纳入全省农产品加工“四个一批”工程和打造十条省重点科技产业链龙头企业。

会上,湖北宝源木业有限公司发布了《品牌战略升级行动方案》和《品牌信用承诺书》。该公司董事长蔡维金表示:将信守承诺,以创建“品牌示范企业”为契机,以华为、格力等著名工业品牌为标杆,依托科技创新和绿色生态产业链,努力塑造广大消费者信赖的宝源品牌。

工信部电子五所副总工程师彭晓雷、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副会长钱小瑜、湖北省经信委科技处副处长陈起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工信部电子五所、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中国人造板与木竹制品检验中心、南京林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荆楚理工学院、荆门市人民政府、荆门市经信委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以及荆门市内重点工业企业的代表、宝源木业各省区经销商代表和媒体记者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招商旺季,门窗强企如何赢得经销商关注

下一篇:知商金融董事长谢旭辉:中国企业要掌握知识产权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