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知商金融董事长谢旭辉:中国企业要掌握知识产权核心竞争力

内容摘要: 近日,广东电视台等6家单位联合推出了“创新创业在广州”企业家口述历史系列访谈活动,访谈20位左右创新型企业领跑者在广州创新创业的故事。作为知识产权创新领...

 近日,广东电视台等6家单位联合推出了“创新创业在广州”企业家口述历史系列访谈活动,访谈20位左右创新型企业领跑者在广州创新创业的故事。作为知识产权创新领域的重要代表,知商金融董事长谢旭辉在访谈中表示,当前我国企业的知识产权及品牌建设迫切需要强大起来,因为世界未来的竞争是知识产权的竞争,更是每个国家的企业之间的竞争。

 

ͼƬ1.jpg
 

谢旭辉董事长在接受采访时,首先讲述了自身近十年来的创业历程。他见证了知识产权在国内从无到有,走过了从知识产权确权、维权、到交易的历程。随着国家对知识产权事业扶持力度的加强,谢旭辉董事长一手创办的汇桔集团紧随时代潮流,与我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共同踏入了高速发展的快轨。

 

论及行业前景,谢旭辉董事长提出,汇桔集团所做的知识产权服务对国家和整个社会都是有益的,是顺势而为、有着显著行业优势的。当前我国企业的知识产权及品牌建设迫切需要强大起来,因为世界未来的竞争是知识产权的竞争,更是每个国家的企业之间的竞争。如今,我们面临几十年来最好的历史机遇发展期,我对中国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对于企业如何保持长期的发展稳定,谢旭辉董事长提出:首先企业要踩对时代的脉搏,走在时代前沿;其次要时刻关注政府政策的力量与支持;最后企业家自身要具备企业家精神。同时他还对创业者提出了中肯的建议:知识产权是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初创企业如果没有品牌、专利、技术很难生存,可以通过自主研发、注册、申报及买卖交易等实现知识产权布局。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生产要素。汇桔集团将落实快干、实干、会干的步伐,用行动说话,推动知识产权商品化、产业化、金融化、生活化,让知识产权在流通中创造财富,融入人们的生活;让更多的企业成为知商,走上创新升级的发展之路。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宝源木业争创“国家品牌培育示范企业”

下一篇:兴辉瓷砖匠心“智造” 只为美好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