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励丰文化精彩亮相深圳文博会 助力文旅融合产业发展

内容摘要:近日,被誉为“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的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深圳文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其中,位于1号馆的广东组团由广东团主...

近日,被誉为“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的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深圳文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其中,位于1号馆的广东组团由广东团主展位及21个地市组团共同组成。据悉,广东团主展位突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重要主题,围绕加快新时代文化强省建设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圈”建设的中心任务,按照“媒体融合”“4K技术专题”“文化+旅游(文旅融合发展)”“文化+科技”“文创产品展”等五大版块全面展示广东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就和新优势。

近年来,广东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省文化产业和旅游业持续快速发展,质量效益明显提升。

2017年,广东文化及相关产业增加值为4817.17亿元,占全省GDP比重5.37%,连续16年位居全国首位,已成为全省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据初步测算,2018年,广东省旅游总收入1.36亿元,居全国首位。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一洋视察文博会广东团,励丰文化董事长朱晓励女士介绍企业参展情况

2018年,随着机构改革,“诗和远方”走在了一起。“从全省来看,文化和旅游业成为广东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汪一洋说,文化具有内容优势,旅游具有渠道优势,文旅的融合将使文化更具活力、旅游更具内涵,实现文化发现创造价值与旅游体验分享价值的有机结合。在文博会视察期间,汪一洋厅长鼓励励丰文化等文化旅游类参展企业以今年建国70周年为契机,挖掘和传承特色文化、进一步提高文化科技服务水平,助力广东文化产业大发展。

作为广东“文化+旅游”的代表企业参展,利亚德集团励丰文化董事长朱晓励介绍到,励丰文化作为一家文化创意类企业,随着文化产业的快速发展,“文化+科技”的深入推进,文旅融合的产业实践,企业的文化科技水平、新业态的创新能力也显著提高。在本届文博会上,励丰文化通过Optitrack红外光学动捕系统、互动感应大屏、魔境墙、lemuse音频系统等展项,展示了在文旅融合产业创新与实践方面的成果,现场吸睛无数,引来众多领导嘉宾及媒体的关注。

嘉宾在备受关注的励丰文化展区体验互动感应展项

据悉,在“文化+科技”的文旅融合产业实践中,今年3月,励丰文化获单体类“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其聚焦于文化创意产业,以“科技演绎文化内涵文化创造美好生活”的发展理念,通过“文化科技+金融”的创新驱动模式赋能城市的公共空间、文旅小镇和城市更新的发展建设。近五年,该公司在全国100多个城市策划了几百个项目,通过产业实践去破解城市发展的痛点,通过科技创新服务赋能文化旅游。今年该公司实施打造的《凤起沧澜》》顺德光影文化展,在元宵节便吸引了近7万市民观赏。

依托文化科技的融合创新,励丰文化全面打通文态、业态、形态到生态的全产业链的文旅产业实践。充分发挥文化科技+金融的创新发展路劲,围绕旧城改造与城市更新、景区提升与产业升级、公共文化与产业融合三大领域实现重大项目的商业模式创新,助力新型城镇化发展,丰富群众美好生活、提升城市魅力。

免责声明: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魅丽优品携手掌阅公益,用阅读给孩子插上梦想的“翅膀”

下一篇:中文在线集团执行总裁戴和忠:IP一体化开发实现五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