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破解污水处理难题 晋中天绿解锁千亿级环保产业

内容摘要:生态文明是美好生活的必需品,具体到百姓生活,就是让天更蓝、水更绿、环境更优美。近年来,晋中天绿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紧盯污水处理痛点难点...

生态文明是美好生活的必需品,具体到百姓生活,就是让天更蓝、水更绿、环境更优美。年来,晋中天绿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紧盯污水处理痛点难点,发挥技术优势积极组织攻关,成功破解了系列难题,为解锁独立式污水处理千亿级产业提供了技术先进、成本低廉、投运快速、管护简单的新方案。

一、生态文明建设时代背景下天量的污水处理需求

污水处理不是新课题。在德国,上世纪90年代基本实现了污水规范处理的全覆盖。人口8000万的德国投入了天量资金,建成10279个污水处理厂、140万公里的污水收集管网,光管网建设就投入资金1万亿马克(按当时汇率,折合人民约4万亿元)。此外德国还雇佣了3.5万人从事污水处理工作。我们的邻国日本也一样,五六十年代起即大力推动城市污水处理,随后积极着手农村污水处理有关工作。1978年邓公访问日本时,对日本农村的优环境发出由衷的赞叹。污水处理,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必然课题。

我国的污水处理始于上世纪80年代,经过40年发展,已经建成了5000多个市政污水处理厂,2018年全国县城以上城市污水处理率达90%。但是由于发展不均衡,农村地区、中西部地区污水处理存在大量盲点,2019年全国70%的乡镇、80%的村尚无污水处理设施,据测算,乡村污水处理设施期投资需求1300亿元,远期需求突破万亿元。在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必将成为投资焦点。

二、当前污水处理中的突出短板

当前污水处理设施的大多采用管网收集、统一处理的方式,适合人口聚集度高、无特殊成分来源的一般城市社区。上文说到的德国和日本均采取该方式。但是,随着社会发展,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的短板逐渐暴露,主要体现在:一是污水收集难,造成成本高昂。无论污水排放量情况,均需要铺设管网,即便是人口2000人规模的村庄,仅建设成本就需要投入100万以上。分散的景区景点和村落管网覆盖难度极大。二是效果不好,污水回用难、污泥处理难。污水处理产生的沉淀物和富含营养的氮磷钾,不断排入自然,造成了新的污染问题。特别是医院废水、工业废水、垃圾渗透液等处理难度大,造成污水处理厂出厂水质不达标。

因此,21世纪起,德国农村的污水处理向独立式处理设备转型,日本对布局分散的村镇基本采取独立式污水处理设施,为我国提供了借鉴。

打造量身定做的治污利器

晋中天绿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依托雄厚的技术实力,紧盯污水处理市场需求和薄弱环节,针对污水处理出厂水质不达标、人口分散村落污水收集难度大、医院工厂等废水处理技术难度较大等薄弱环节,积极攻关。

(膜技术一体化污水处理器)

2015年,成功研制了膜技术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攻克了污水中磷的气化、单一反应器同步脱磷除氮、剩余有机污泥处理、常规MRB工艺能耗高技术难关,做到了"三快"(上马快,1个月可完成施工;见效快,建成半个月出水达标;回收快,出水回用缩短投资周期),实现了"三省"(比同类产品省电40%;比污水处理厂省电50%;全自动化,省力)、解决了"三难"(污水收集难、处理难,污泥回用难),完成了"三低"(投资低,分散村落人均建设成本远低于污水处理厂;费用低,运行成本低于传统工艺40%)。因该设施的独特优势,在农村污水处理、工厂污水和市政污水二次处理方面具有突出的竞争力,是解锁千亿级污水处理市场的利器。

因在环保设施研制的突出表现,晋中天绿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产品先后获得"中国优质品牌""国家重点环境保护产品""山西省高新技术企业""山西省环保骨干企业"等表彰,并作为"山西品牌丝路行"代表品牌赴西欧、东盟、南美等地参展,产品行销海外。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HE&ME(和迩美)传递仁爱,父亲节特别行动

下一篇:火!这场“炫父”活动,引发泉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