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以色列吞并计划与南非种族隔离政策的比较

内容摘要:本杰明·波格伦德在南非担任记者,数十年来一直与种族隔离作斗争。自从20年前移居以色列以来,他一直热情地为以色列辩护,反对有关以色列也是一个种族隔离国家的指控。...

巴勒斯坦人参加反种族隔离领袖纳尔逊·曼德拉雕像的揭幕仪式 (美联社)

2020年6月25日

本杰明·波格伦德在南非担任记者,数十年来一直与种族隔离作斗争。自从20年前移居以色列以来,他一直热情地为以色列辩护,反对有关以色列也是一个种族隔离国家的指控。

但是在87岁的时候,波格伦德开始重新考虑这件事。

他说,如果以色列继续推进吞并被占领的约旦河西岸和约旦河谷部分地区的计划,他将别无选择,只能宣布他的新家园已经成为现代版的种族隔离时代的南非。

在他绿树成荫的后院里,波格伦德接受采访时表示,在被占领的地区将会有以色列的统治者。他们将统治的人民将没有基本权利。

那将是种族隔离,我们将当之无愧。这让我非常担心,因为这让我们面临巨大的危险。

波格伦德是一位多产的作家,他说,他无法写出关于即将到来的吞并行动的内容。

 

他说,我没法让自己这么做。坦率地说,我只是对此感到非常沮丧,这是如此愚蠢、欠考虑和傲慢。

多年来,以色列一直被批评者贴上种族隔离国家的标签,他们用这个词来形容以色列对巴勒斯坦人的统治,巴勒斯坦人在被占领地区被剥夺了基本权利。以色列对这个令人担忧的词进行了反击。

但是,随着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即将发动他的吞并行动,吞并行动讨论已久,但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提出的“中东计划”为其注入了新的动力,“种族隔离”一词正日益成为以色列政治对话的一部分。

反对吞并的主流政治家已经开始使用这个词,大失所望的前军人们反复讨论这个问题。

阅读更多链接: https://chinese.aljazeera.net/news/2020/6/25/%E4%BB%A5%E8%89%B2%E5%88%97%E5%90%9E%E5%B9%B6%E8%AE%A1%E5%88%92%E4%B8%8E%E5%8D%97%E9%9D%9E%E7%A7%8D%E6%97%8F%E9%9A%94%E7%A6%BB%E6%94%BF%E7%AD%96%E7%9A%84%E6%AF%94%E8%BE%83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半岛电视台走进美国决策者办公室 这就是博尔顿所揭示的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