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东华厚盾全面预算助力企业绩效提升

内容摘要:十九大以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两化融合、数字经济已经成为各地区各行业发展的突破点。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

十九大以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两化融合、数字经济已经成为各地区各行业发展的突破点。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

十九大以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两化融合、数字经济已经成为各地区各行业发展的突破点。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政府报告中提到“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此外,国务院也印发了《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以及工信部印发《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等。这一系列政策发布说明信息化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同时也驱使着企业向信息化、数字化转型。

从外部环境因素来说,世界经济政治形势风云变幻,国内经济形势严峻,加之新技术风起云涌,在以“大智移云物区”等为代表的新技术驱动下,企业亟需进行数字化转型,形成自己的数字资产。从内部驱动因素来讲,企业的改革红利越来越小,企业亟需技术创新、经营创新,精细化管理迫在眉睫。精细化管理要求企业要从战略目标落地、投资项目管理、供应链管理、资金管理、成本费用管理等方面实现管理提升。信息化、数字经济对于企业而言是新资源、新资产、新财富以及新的竞争力,两化融合、数字经济对于企业发展而言具有战略意义。

在当前经济形势下,国内各行各业的大型集团企业都在积极思变,充分利用新思路、新技术、新模式,外部开拓、内部创新,以实现企业自身的转型升级。全面预算管理作为企业经营管控的方向标和核心纽带,已经成为现代化企业不可或缺的重要管理模式。目前,世界500强中,90%以上的企业都在使用全面预算管理,国内越来越多的企业也开始意识到全面预算的重要性。随着国家财政部、国资委、工信部大力推行管理会计,管理会计基本指引和应用指引的出台为企业指明了管理会计的理论和实践方向。全面预算管理作为管理会计中极为重要的组成部分,可以帮助企业实现战略落地、加强内控、提升内部活力、实现降本增效,是企业管理的抓手和突破点。

东华厚盾全面预算助力企业绩效提升

作为国内较早从事全面预算管理研究与软件开发的东华厚盾,拥有着国内专注、专业、资深的研发实施团队,其主要表现在:

1.国内较早专注的全面预算管理咨询与软件服务商

·国内较早从事全面预算管理研发与应用的团队,18年从未间断 ;

2.先进的设计思路

·以业务为基础,产品定位“以最佳应用为导向,以管理实效为目标”。

3.深厚的理论基础、丰富的实践经验

·与国家会计学院、财政部财科所、国务院研究中心、工信业管理会计应用推广联盟、中国CFO发展中心、CIMA中国等管理会计研究机构共同进行全面预算管理理论与应用研究,为厚盾产品的完善设计提供理论支撑。

·为上百家央企、大中型企业提供了专业的产品及咨询、实施服务。

4.行业领导者的业界地位

·工信管会联盟东华软件的承接团队;

·参与国资委推行全面预算信息化相关文件的起草及研讨;

·参加国资委全面预算管理信息化登高行动,做重点报告发言,并获优秀报告奖;

·参与财政部XBRL标准应用研究、管理会计应用指引等文件评审;

·核心骨干被聘为财政部管理会计专家、企业财务评价委员会专家、大学校外导师等。

·荣获中国信息协会授予的“2019中国互联网全面预算管理软件领军企业”荣誉称号。

东华厚盾全面预算助力企业绩效提升

图:东华厚盾六维一体智慧型全面预算管理系统

作为全面预算管理软件的领跑者,东华厚盾六维一体智慧型全面预算管理系统,紧紧围绕企业风险及内控体系建设,以现代企业管理会计为指导,将业务、预算、资金、核算、税务、审计六维融合于一体,以资金支出为主线、以网报及合同结算申请审批流程为触发、实现事前事中过程控制,将多维数据、流程引擎、规则引擎、大数据处理、移动应用、系统集成、数据挖掘、多维分析、BI(商业智能)等专业信息技术应用到预算目标、预算编制、执行控制、变更调整、分析评价等整个预算管理过程,搭建业务、财务一体化平台,按“事前有计划,事中可控制,事后能分析、考评”的预算管理模式,平台包括集团管控层面、业务集群(事业部)层面、业务主体(单体公司)层面等多级、多层应用,覆盖从战略、计划、预算、资金、控制、分析、辅助决策等十几个子系统、近二百个功能模块,真正实现“事前算赢、事中控赢、事后多赢”,可以更好的实现企业战略落地、资源合理配置、成本降低、内部管控、风险防范的目标。

东华厚盾全面预算助力企业绩效提升

图;东华厚盾全面预算管理系统产品架构

多年来,东华厚盾全面预算管理系统已成功应用到央企、国企、民营企业、事业单位等上百家企业,涉及制造、烟草、军工、煤炭、冶金、工程设计、工程总包、电力、交通、金融、投资、科研、城建、农业、制造、出版、证券等十多个行业,积累了多套全面预算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助力上百家企业实现管理创新,绩效提升。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从D站事件,看安检门行业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