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专访易企拍荣恒:以云服务平台和技术创新,重新赋能影像服务行业

内容摘要:“只要天气好,就跑起来”。荣恒是一位跑步爱好者,他用2小时57分04秒的成绩跑完了全程42.195公里的马拉松,平均配速为4分11秒/公里。跑进三小时内,对于非专业运...

“只要天气好,就跑起来”。

荣恒是一位跑步爱好者,他用2小时57分04秒的成绩跑完了全程42.195公里的马拉松,平均配速为4分11秒/公里。跑进三小时内,对于非专业运动员来说是非常困难的,其难度不亚于让身高1米5的孩子投出一个三分球。

荣恒在接受希鸥网&CEO网采访时表示,自己的日常训练是每月要跑够300公里。

图:马拉松赛场上的荣恒

荣恒1992年开始创业,创办了一家叫做“金色号角”的公司,这家公司起步是为电视台提供三维电脑动画设计制作的相关服务。当时电脑操作系统、应用软件和参考资料都是英文的很多人看不懂,电脑操作也是专业性很强的软件设计和硬件驱动。

懂电脑、懂英文让他有机会进入这个行业。顺着这个市场的切入点,就越做越顺畅,拥有了专业的策划、导演、拍摄、影视设备租赁、后期制作机房,以及覆盖全国的制片队伍,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多种影像服务。

这个文艺范儿十足的企业,竟然是由荣恒这样一位理工男创办的——荣恒是一个电力系统及工业自动化专业的研究生,采访中称自己是"典型的理工男"。当时他做了很多工科项目,其中一个能源经济模型项目还获得了科学进步三等奖。

2015年参加第十届戈壁精英挑战赛,对于“理想、行动、坚持”,荣恒有了新的感悟,同时也对影像服务市场产生新的认识。

影像服务是一个大产业,影像的采集、存储、制作、传播,是一个完整的供应链和产业链,与所有的行业都有紧密的关联。

不论是制造产品还是提供服务;不论是教育、培训还是科技、研发;不论是内部交流、团队建设,还对外宣传、推广发布;视频影像的设计、制作、传播,每时每刻都在进行中。

应用场景多,需求旺盛,大的有广告片、纪录片、电影、电视剧,小的有照片直播、视频直播、微信朋友圈短视频。场景化、影像化、碎片化的传播已经成为潮流和趋势。

在校友们的推动下,他开始了第二次创业。用全新的模式赋能影像行业,从此诞生了“易企拍”这个项目。如果没有28年的行业经验积累,荣恒恐怕也没有信心把这件事情做好。

2016年,总部位于法国巴黎的按需摄影服务平台Meero成立,主要为摄影师提供在线图片和视频的编辑制作工具,其照片编辑技术可以将原本复杂的后期制作环节压缩到很短。对摄影师来说,缩短后期制作时间,就可以极大提高工作效率。在累计服务了31000名客户后,2019年完成了2.3亿美元的融资,成为了法国最大的科技融资项目。

易企拍被称为“中国版的Meero”,但服务边界远大于Meero。不仅可以提供纯云端的智能影像采集,还可以提供影像实时上传、影像云管理、智能云修图、智能云检索、智能云剪辑、影像直播、云协同等多种功能,实现影像创作全链条的云端智能化流程。

值得一提的是,易企拍还推出了智能云服务。易企拍智能云定位为一站式智能影像管理云平台,专为目标行业运营营销团队打造的科学高效的影像处理、协作、管理、工作方式。使用易企拍能够有效解决运营经理、市场营销、品牌销售展示等在工作中的协作难点、营销痛点。

最重要的是,使用易企拍能够降低沟通成本,缩短影像创作周期,提高工作效率。过去,项目管理需要至少6步操作,使用易企拍只需要3步;过去影像数据检索需要30-80分钟,使用易企拍后只需要3-5分钟。

致力以云服务赋能行业是易企拍的平台优势,通过云平台的功能服务矩阵得以良好的体现。为了应对复杂的用户需求,平台根据核心行业进行针对性的行业定制化解决方案。通过SaaS云平台+AI智能服务工具+云端摄像数据供应链打通+云端协作的有效整合,为目标行业降本增效。

易企拍更是在做中国影像产业的引领者和服务标准的制定者。依托科技创新,服务升级,供应商严选,场景化服务产品等多种行业优势,在满足客户更多元更个性化需求的同时,还提供了场景化、产品化、在线化的影像服务解决方案,力求打造一个从客户、到平台、再到影像从业者的生态圈,推动整个产业的变革与升级。

易企拍CEO仇萌告诉希鸥网,2019年10月,易企拍已获得“映天下”的战略投资。新一轮融资也在进行当中,估值将超过亿元,计划融资500万。仇萌表示,资金主要用于SaaS云平台持续优化完善功能体验和提升品牌市场影响力。

“在未来市场,5G时代下,影像服务大有前景。”荣恒认为,影像服务在生产制造、教育培训、新闻传播等各行各业都是刚性需要。未来的趋势是从线下服务向线上服务转移,是从传统业务形态向智能化云端协同高效协作方式的变革。

荣恒讲述现在影像服务市场现状:

第一,用户需求日益增加,用户希望可以更加便捷的制作和传播精美的图片和视频内容,尤其是短视频内容。

第二,传统影像服务存在诸多问题需要解决,比如传统影像服务沟通成本高、服务效率低下、服务环节众多、服务结果无法标准化,作品交付时周长、传统服务价格不透明等一系列问题。

第三,5G新时代将给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机会。5G时代突破了数据传输限制,人工智能AI科技的越发成熟完善、技术变革助力服务产业能力提升,未来的短视频行业,将会迎来长足发展。

在产品的设计和运营上,易企拍项目将要发布全新的平台版本,并且会逐步完善用户端小程序和服务商端小程序,逐步把用户端和服务商端APP上线。在2020年中,易企拍将升级为影像严选云服务平台。公司计划发布一个全新的平台版本,正式升级为影像智能云服务社区,依此重新定义自己,定义行业。

图:易企拍创始人荣恒(摄于2019年底)

“创业一要有激情,有激情工作时才有活力,也给你的员工做个榜样。二要心怀梦想,学会筛选人才,每个人的DNA不同,要能够聚拢这个行业最优秀的人给客户提供最好的服务。”这是创业28年的荣恒对创业的定义。

年复一年在赛道上奔跑,同样也年复一年在创业的路上奔跑,荣恒已经奔跑了28年。

5G时代的来临,影像服务产业将会被5G技术彻底颠覆并重构,对行业大洗牌。要想在行业内保持领先,能做的就是躬身其中,不断实践,保持创新。站在5G的风口,28年影像服务的行业经验,5年线上服务产品和流程的打磨,“易企拍”赋能影像服务行业,云端、智能化、云协同的美好明天值得期待。

——

希鸥网原创内容,专注创业者的生意与生活。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中科沙棘祝贺2020年国际沙棘协会(中国)企业委员会年会隆重召开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