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优必选科技与华南理工合力攻坚 开启“类人情感智能”新时代

内容摘要:11月11日,优必选科技方面在广州再传捷报,与华南理工大学共同发起创立的“类人类情感智能”联合创新实验室正式挂牌成立。作为在人工智能领域深耕近十年的优必选...

11月11日,优必选科技方面在广州再传捷报,与华南理工大学共同发起创立的“类人类情感智能”联合创新实验室正式挂牌成立。作为在人工智能领域深耕近十年的优必选科技,一直秉承着“让智能机器人走进千家万户,让人类的生活方式变得更加便捷化、智能化、人性化”的使命,不断创新进取。此时此刻,人工智能正深刻改变着人类的生产、生活、学习方式,推动人类社会迎来了人机协同、跨界融合、共创分享的智能时代,人与机器人交互的场景模式都已经发生了深刻变化。此次,优必选科技与华南理工的合作,使“类人情感智能”迎来了重大的的发展契机。

“类人情感智能”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

或许公众对“类人情感智能”不是十分熟悉,但一直关注科技领域的朋友们一定不会陌生。据了解,“类人情感智能”是通过构建增量领域的知识图谱,研究基于注意力机制和多通路并行的语音、表情、姿态等方面情感推理,并利用多模态融合实现机器人的情感认知,赋予机器人识别、理解、表达和适应人的情感的能力,让机器人具有更高的、全面的类人情感智能,实现了人机环和谐共融。

人工智能正深刻改变着人类的生产、生活、学习方式

关于此次合作,优必选科技方面表示,类人情感智能是未来人工智能热潮能否进一步打开天花板,形成更大产业规模的关键因素。优必选科技丰富的行业资源与华南理工大学的先进核心技术能力携手,将加快“类人情感智能”技术的研究,未来当我们跟智能机器人对话,机器人会运用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和语言理解等技术,来感受人们的具体情感,并给予微笑、疑惑、高兴、伤心的表情,语音和动作反馈,甚至进行主动的智能服务。

优必选科技副总裁、研究院副院长庞建新

同时,华南理工大学方面认为,在优必选科技和华南理工大学的通力协作下,“类人情感智能”联合创新实验室将进一步整合双方的人才、科技等高端创新资源,共同推进跨媒体感知、机器人智能交互、类人情感智能等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产出更多原创性成果,为新基建、科技内循环做出重大贡献。

华南理工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院党委书记、“类人情感智能”联合创新实验室主任徐向民

一直以来,秉承着“让智能机器人走进千家万户,让人类的生活方式变得更加便捷化、智能化、人性化”的使命,优必选科技自主研发人工智能算法成为了机器人的“大脑”,同时实现了机器人伺服驱动器的大规模量产,赋予机器人灵活运动的“关节与躯干”。而“类人情感智能”技术将赋予机器人温度、情感和生命感,让人类能够更加亲近地去和机器人交互,让机器人真正成为家庭中的一员。

目前,双方已达成高度一致,将在多模态情感计算、类人情感交互等类人情感智能的关键领域开展高水平合作研究,促成类人情感智能技术在机器人产业化中的应用,深入推动人工智能行业的发展。此次实验室的成立,在优必选探索人工智能的道路上只是一小步,但对于“类人情感智能”的发展来说确实是关键的一大步。未来优必选科技将继续秉持开放共赢的态度,与更多高校、科研机构开展合作,加快核心关键技术的研发和应用。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蜜源是什么?为什么那么多人用这个app?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