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完善OMO布局建设,童程童美将亮相GET2020教育科技大会

内容摘要:11月23日至24日,GET2020教育科技大会将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知名少儿编程品牌童程童美将亮相本次大会,届时,童程童美首席教育官兼SVP孙莹将发表精彩演讲。  作为美...

11月23日至24日,GET2020教育科技大会将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知名少儿编程品牌童程童美将亮相本次大会,届时,童程童美首席教育官兼SVP孙莹将发表精彩演讲。

  作为美股IT培训公司达内科技旗下的少儿编程品牌,童程童美自诞生之日起就带有互联网基因,依托达内18年的编程教学经验,童程童美专注3-18岁少儿编程教育及服务,形成了以创意启蒙课程、人工智能编程、智能机器人编程、信息学奥赛编程等课程体系为核心,集国内外大型科技赛事、少儿考试认证、科技主题的国内外游学、冬夏令营、创客实验室搭建等于一体的少儿教育平台,被称为“青少年科技素质教育专家”。

  一、完善OMO布局建设,实现 线上线下 协同发展

  与其他一开始就押注在线编程教育的公司不同,童程童美以线下编程培训起家,逐步扩大线上业务比重,进而实现线上线下融合的OMO教学模式。童程童美认为:OMO模式是教育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未来的学习一定是混合式的学习,是线上线下融合的模式。

  “OMO给整个教育行业带来了非常多的机会,”孙莹曾表示,“OMO从前端来说,是营销的融合,线下数据如何更好地向线上倒流,回归到教育本身的产品交付上,OMO最大的意义是用线上节省效率,利用线下交互关注教育价值的本身。”

  童程童美OMO教育模式的核心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多场景融合,为学生带来更优质的学习体验;二是基于数字化管理手段将各业务流程打通,形成连贯的业务与服务体系;三是以数据为驱动,更加精准掌握学情数据,为学生提供个性化教学,提高学习效果;四是以体验为中心,在提高教学效果的同时,让学生和家长感受到更贴心的服务。

  线下,童程童美的直营中心模式,保证了教学的统一性和标准化。截至目前,童程童美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成都等50多座城市,建立超过230家校区,拥有1000多位全职讲师,已成功举办数十场国际顶级赛事,超过10000名学员参加过各类科技赛事;线上,达内在2005年起开始尝试的远程同步直播双师授课方式,为后期童程童美线上业务的拓展积累了经验,依托童程在线教学平台以及完善的课程体系、强大的教研实力,童程童美可以顺利覆盖全国各地,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教学,做到在家学、校区学、全提供。

  截至目前,童程童美的在读学员数超10万人。今年上半年,童程童美的线上教学品牌“童程在线”招生1.14万人,同比增长359%。

  二、首创1+X素质教育理念,培养数字化时代紧缺型人才

  近年来,市场对数字人才的需求不断扩大,数字化,正在成为当今时代最重要的特征和变革之一。在数字时代,沟通能力不再限于人与人之间,人机之间的沟通将成为重要的学习方法和学习目标。如果说学习英语是为了推开世界的大门,那么学习计算机语言则是为了推开未来的大门,人机交互语言与计算机运行逻辑的学习正是解码数字时代、打开未来大门的钥匙。

  童程童美认为,新一代青少年必须具备四大核心能力:即数字信息的辨识与分析、数字信息的调用与编辑、数字信息应用与协同和数字信息反馈与创新能力。

  基于此,家长在孩子的课外培养中或可采取“1+X素质教育”模式,“1”代表数字思维、编程思维、科技素质教育,可看作是孩子的刚需教育;“X”是指艺术、体育等任何一项孩子的兴趣爱好。在此层面上,编程教育被看作提升到了和语数外三门主课同等级别的待遇上,而并非兴趣。

  不同年龄段的学生对编程学习的需求不同,童程童美课程体系以创意编程启蒙、人工智能编程、智能机器人编程、信息学奥赛编程等课程为核心,一站式提供从幼儿园到高中全年龄段课程及产品,满足孩子的编程学习需求,激发孩子学习兴趣,培养孩子主动创造的能力,面向未来建构孩子的数学思维。

  在教学模式上,童程童美独创了“两位视频老师与一位现场授课老师”的三师教学模式和“六学三看一战”的PBL项目式学习。三师教学模式能确保老师对所教知识点讲解到位,保证学员学习效果,保障全国校区的教学质量同步。童程童美的PBL项目式学习则是以通过展示、交流、自评、小组互评和团队合作来完成项目,在实现项目过程当中综合运用数学、语文、物理等学科知识,培养学生的跨学科能力,提升科学素养。

  未来,童程童美还将面向中国百万名科技少年,提供更好的科技教育的体验与收获,服务于所有的中国家庭,帮助孩子构建1+X素质教育系统,带动行业和用户向更高层次的教育迈进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广东欧替克生物医学”入选《崛起中国》栏目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