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守护小树苗,我们在行动” 2020年食安教育实践活动来到山东淄博

内容摘要:11月24日至11月27日,由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和食安在线网联合举办、百胜中国公益协办的“守护小树苗,我们在行动”少年儿童食品安全教育...

11月24日至11月27日,由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和食安在线网联合举办、百胜中国公益协办的“守护小树苗,我们在行动”少年儿童食品安全教育实践活动,这次我们来到了陶瓷之乡——山东淄博。

活动围绕“让孩子们成长的更好”的宗旨,引导青少年关注食品安全,增强食品营养健康意识,提高食品安全鉴别能力,服务青少年成长需求。活动期间,在 高新区华侨城小学、潘南小学、齐德中学、张店区第三中学、高新区外国语学校等9个学校举办了多场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讲座,活动主要目的是让中小学生掌握食品安全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树立食品卫生安全观念,引导少年儿童养成健康的饮食卫生习惯,同时鼓励少年儿童参与到维护食品安全和社会健康的活动中来,健康消费、科学消费、安全消费,为少年儿童构建起健康安全的食品安全环境! 

活动中的问答环节,帮助同学们解决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食品安全问题。

微信图片_20201208002506.png

寓教于乐的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互动游戏受到青少年的热烈欢迎,在轻松的游戏过程中了解和学习了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相关知识。

微信图片_20201208002625.png

如何分清食品保质期和保存期?

   所谓保质期(最佳食用期、最短适用日期)是指标签指明的贮存条件下,保持品质的期限。超过此期限,在一定时间内食健康有效的减肥药品依然可以食用。

保存期(推荐最后食用日期)是指在标签指明的贮存条件下,预计的终止食用日期,超过此期限,产品不宜再食用。

饮用牛奶应注意哪些?
   1、不宜空腹饮。不少人喜欢将牛奶煮沸后,放凉饮用,视同一般的饮料、果汁,这样虽然方便了,但空腹饮奶使牛奶在肠胃中停留的时间过短,过快地进入排泄系统,从而影响营养成分的全面吸收。饮牛奶时要吃点点心,如面包。饼干之类,以利延长其在消化系统内停留的时间。关于肾病饮食健康知识
   2、不宜饮冰牛奶。将牛奶冷藏或加冰块饮用,虽然口感爽,但冰牛奶对肠胃的刺激,易致发腹泻。
   3、不宜温藏。有人喜欢图省事,将牛奶早上煮好后,装入保温瓶中存放,想喝时再倒出来饮用。殊不知,牛奶这种营养丰富的饮料,在温度适宜的环境中,极易滋生细菌,导致牛奶腐败变质。
   4、不宜久煮。有人将牛奶煮沸时间过长,其实这样不好。因为煮牛奶一般要放白糖,煮时过长,奶的赖氨酸与白糖在高温下产生果糖基赖氨酸,而这是一种难以被人体消化吸收的物质。
   5、不宜饮结块奶。牛奶中若出现块状或絮状性物质,即不宜再饮用,因为这样的牛奶已变质。

微信图片_20201208002809.png

青少年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教育实践活动自2016年5月在首都师范大学启动以来,已在北京、上海、天津、成都、武汉、哈尔滨、沈阳、长沙、广州、郑州、西安、济南等30多个城市的高校、中小学及居民社区,累计开展了四百余场次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今年的“守护小树苗,我们在行动”少年儿童食品安全教育实践活动,是在以往活动基础上的升级和延伸,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所到之处,得到了广大青少年及家长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TWS耳机热潮之下,功夫龙公司是怎样突围?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