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赋能B端,壁虎互助获评2020年度保险业模式突破奖

内容摘要:12月4日,第八届创新创业领袖峰会在深圳举行。本届峰会以"改革先锋·心中有数"为主题,吸引了全国600余家项目参与评选。其中,定位为中国网络互助行业基石,北京必互...

12月4日,第八届创新创业领袖峰会在深圳举行。本届峰会以"改革先锋·心中有数"为主题,吸引了全国600余家项目参与评选。其中,定位为中国网络互助行业基石,北京必互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壁虎互助)凭借其开创企业互助SaaS赋能B端的创新服务,获评"2020年度保险业模式突破奖"。

根据报道,北京必互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于2015年2月,先后完成四轮融资,实缴注册资本金近4亿元人民币,是互助和保险的生态头部之一,主营业务覆盖网络互助、保险代理业务、保险TPA、社群运营、金融机构整合营销服务等,投资机构包括新浪微博、翠微科创基金(国资)、360金融、唯猎资本、玖州建圆、玖创资本等多家金融领域专业投资机构。

成立五年来,壁虎互助始终致力于成为国人社保体系的有益补充。在C端,壁虎互助构建低门槛的互助社群帮助大众抱团取暖,分散风险。符合健康告知的用户仅需花费9元即可自由加入,观察期过后,一旦罹患章程中约定的疾病或遭遇意外,会员可以按照"一人患病,众人分摊"的既定规则获得一笔互助医疗资金,最高可获得40万元。官网显示,截至2020年11月,壁虎互助已救助家庭1955个,累计划拨互助金超过1.79亿元。

在B端,壁虎互助搭建互助SaaS平台、为B端中小企业构建网络互助提供助力,坚持推动互助行业的正向发展,是国内唯一的B端赋能者。

记者调研发现,目前互助平台主要有三种模式。一是原生模式,聚合百万量级的互助会员,通过管理费和衍生收入存续;第二类是流量清洗模式,通过"大病筹款-互助-商业保险-长期寿险"四级漏斗进行转化,是纯互联网玩法。

第三种模式则是转向to B,将自身能力输出给想要开展互助业务的平台,壁虎互助目前即主要以这种模式运营,C端业务相当于模式迭代和能力建设,随后再将自身系统、架构设计和组织运营能力形成系统化SaaS服务向B端输出,向S2B2C模式深度演变。

尤其在去年10月份获得新浪和360的资本加持后壁虎的互助SaaS日趋完善,是目前业内唯一可以涵盖互助计划规划、产品原型设计、技术开发、风控管理、用户运营、用户生命周期管理、理赔审核、案件调查等全流程服务B端赋能者。新浪互助就是其代表案例之一。

记者了解到,去年10月份,壁虎互助宣布完成由新浪、翠微科创等机构参与的B+轮融资。三个月后,由新浪微博发起、壁虎互助负责实际运营的网络互助计划"新浪互助"上线并入驻微博钱包。根据宣传,新浪互助旨在为年轻用户群体提供优质的互助产品与服务体验,包含意外医疗互助是其与其他互联网巨头互助计划最大的不同。新冠疫情防控期间,新浪互助还上线了"新冠病毒互助计划",以极低的参与门槛定向帮扶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患者。短时间内汇聚会员数十万人,并完成了业内首个住院津贴给付的新冠肺炎互助案例,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公开资料显示,壁虎互助于2019年转型向B端赋能,为互联网平台及中小企业提供互助解决方案,并于2020年6月正式上线网络互助SaaS平台。截至2020年10月,国内90%以上网络巨头的互助项目均与壁虎互助合作,其中多数为独家代运营服务,其合作方包括蚂蚁金服、苏宁、360、新浪微博、百度度小满、美团、小米等,目前已有数百家企业入驻,还有大量二级流量平台和垂直场景平台均在上线准备中。其运营服务累计覆盖全国5000万会员,直接及辅助给付互助金超10亿元人民币。

今年5月份,蚂蚁金服集团研究院发布的《网络互助行业白皮书》显示,按照大病网络互助金总额在全社会大病医疗费用的占比统计,2019年网络互助将全国大病医疗费用平均保障水平从60%到提升到60.73%,贡献度为0.73%,预计2025年贡献度将上升到3%。期待在壁虎互助等平台的共同努力下,这个数字更加亮眼,更多民众从中受益。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鸿雁电力电气助力西湖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

下一篇:选择贺晶水晶笔筒舍去华而不实,追忆似水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