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数虎图像获中国杰出光影/水幕及演艺服务商奖

内容摘要: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不平凡的一年里,文旅业破局发展,做出了不俗的成绩,交出了满意的答卷。于2020年12月10日在河南郑州·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举行的2020游乐...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不平凡的一年里,文旅业破局发展,做出了不俗的成绩,交出了满意的答卷。于2020年12月10日在河南郑州·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举行的2020游乐界文旅发展峰会暨金冠奖颁奖典礼上,我们看到了文旅行业优秀的企业和个人,有文旅行业的运营管理者、材料供应商,也有景区项目规划设计的企业。数虎图像在本次大赛中荣获2020中国杰出光影/水幕及演艺服务商奖。

2020年数虎图像完成的光影沉浸式项目有:四川剑门关实景崖壁灯光演艺秀《剑门长歌》;江西景德镇浮梁县瑶里古镇超视景水陆瓷茶映秀《浮瑶映月》;浙江建德新安江大型沉浸式山水实景演艺《江清月近人》;八朝古都开封《清明上河园》夜游;淄博潭溪山旅游景区洞穴式超媒体乐园《星洞传说》。

淄博潭溪山旅游景区洞穴式超媒体乐园《星洞传说》

数虎图像在光影水幕沉浸式体验中做足了功夫,彰显了匠人匠心,为游客打造了全然的视听盛宴。设计团队结合当地人文、历史、地势、地形,娴熟运用崖壁投影、地幕投影、全息技术等多媒体艺术形式,巧妙运用沉浸式视听装置、体感互动空间,多媒体互动剧场、视觉艺术场景让游客感受多媒体技术的科技与震撼的同时体味当地的人文历史脉络。

剑门关实景崖壁灯光演艺秀《剑门长歌》

《剑门长歌》以穿越剑门蜀道千年历史为主线,以关楼和崖壁为载体,结合蜀道的雄奇天险,联合关楼、峡谷、河道、崖壁等大场景,打造大型沉浸式崖壁灯光演艺秀。千年“自然+人文”沉淀,结合多媒体崖壁投影+声光互动+“真人秀”,呈现出震撼多重感官的历史人文盛宴。

景德镇超视景水陆瓷茶映秀《浮瑶映月》

《浮瑶映月》以融合瑶里古镇瓷源茶乡文化,两岸三桥联动水陆场景综合媒体演绎将游客包围,将光影、音乐、舞蹈交融在瑶里色彩斑斓的山水风光里。风华盛世,演变进程,人文情怀,为游人开启一场“景中游,游中秀,秀中映”的深度夜游体验。

建德新安江夜游《江清月近人》

《江清月近人》以唐朝诗人孟浩然千古名诗《宿建德江》为意境主题,镌刻着千年建德文化的专属烙印,带领游客了解建德的前世今生。多媒体画面在圆形湖水中做视频投影,完成实景演出中水面投影的全新突破,呈现出画面随着船的波动、风吹的水光波纹而折射出虚幻的意象美,渲染出诗意历史时空。

开封《清明上河园》夜游

《清明上河园》用声光电艺术点亮大宋王朝。春风入梦,拂开记忆的纱,梦幻光影与音乐交织中,在美轮美奂的诗乐湖面上、在金戈铁马的浩荡王朝中、在周而复始的兴衰轮回里,感受此去经年的风月山河。千万盏彩灯倒映出五颜六色的华堤,美人在姹紫嫣红的荷花丛中翩翩起舞,巨大的水幕投影在夜空中展开,远观呈一副优美的古典画卷,近看则如置身于瑶池仙境之中。风景、人物、情节、意境柔和在一起,带领游客走进五彩斑斓的大宋。

洞穴式超媒体梦幻乐园《星洞空间》

《星洞传说》以宇宙、天文、星际为大背景,集声音、光学、自然为一体,通过交互式技术让人与空间、影像和装置发生互动,产生奇妙的行为体验;使游客亲身感知,“触摸”信息,遨游“太空”;利用崖壁投影、地幕投影、全息技术等多媒体艺术形式以及大型原创交互体验、互动装置类艺术带领游客感知宇宙的能量。

《星洞传说》在2020首届中国展览艺术与展示技术创意大赛中揽获一金两银。其中“星之仪互动八音盒艺术装置”荣获特色展项创意大赛金展奖;“星之落水晶琉璃艺术装置”荣获特色展项创意大赛银展奖;“星之花园全沉浸式艺术空间”荣获展陈空间设计大赛银展奖。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数虎图像获中国杰出光影/水幕及演艺服务商奖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