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魅力花园本土化的“品质”养老模式 驱动中国养老市场发展升级

内容摘要:2020年,魅力花园(Merrill Gardens)再度获得美国商业杂志给予的2020年家族企业荣誉嘉奖。得益于母公司悠久的发展历史和在美国的养老地产领域的经验,魅力花园目前已在中国开...

2020年,魅力花园(Merrill Gardens)再度获得美国商业杂志给予的2020年家族企业荣誉嘉奖。得益于母公司悠久的发展历史和在美国的养老地产领域的经验,魅力花园目前已在中国开设了三家品牌冠名的高端养老社区,以匹配中国养老产业多元化发展的实际需求,并持续看好中国市场。

  图左为第四代成员Charlie Wright,图右为其子第五代Cole Wright(高瑞)

  现实的情况是,中国养老需求总量正在逐年增长,但供应缺口仍然较大。根据平安证券2020年9月的研究报告显示,2018年底60周岁及以上人口占总人口比重达17.9%、65周岁及以上人口占比达11.9%,远远超过联合国老龄化标准的10%和7%。而根据中国社科院2016年预计,我国养老产业规模至2030年有望达到13万亿,但截至2017年末国内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30.9张,远低于国际标准50张,加之老年医护资源紧张等现状,近年来中国养老产业相关支持政策不断加码,多元化养老产业均迎来新一轮发展。

  开启本土化“品质”养老模式

  魅力花园这家拥有130年发展史的多元化家族企业,在改革转型的道路上经过多次尝试后,将目光投向了高端养老社区,凭借家族默默耕耘的传统和新一代领导人的创新开拓,魅力花园目前已经在美国17个州拥有65个养老社区,并在中国生根发芽。Cole Wright(高瑞)作为第五代家庭成员,能讲一口流利的中文,于2010年亲自在中国上海设立了总部。他认为:“秉承着魅力花园的美好愿景 -- 以领先的服务改善中国老年人的生活方式,实践务实,能够重塑中国老年人的退休光景。”

  国内养老产业目前仍处于起步阶段,供需不匹配之下,产业发展空间巨大,借鉴养老领域发展较为成熟的美国、日本等国家,不难发现不少美国养老地产的投资、开发和运营各专业板块主体相分离,投资商通过长期租赁合同或委托经营合同,以保证旗下物业的入住率和租金增长;而日本的养老地产项目大多位于成熟的居住区,以地缘性客户为主,极大方便相关养老项目开展日间照护、上门服务等介护服务。同时,各国完善的保障制度、活跃的民间力量和发达的商业体系对中国养老产业具有积极的参考意义。

  近年来,国家对养老产业政策支持逐渐到位,养老领域也更需要具备成熟经验的参与者。在综合全球发展的经验之上,魅力花园作为为数不多集养老地产开发、投资和运营为一体的外资养老品牌,结合中国传统养老的实际需求,开启了本土化、品质化的社区养老时代。

  一方面,借鉴美国模式,让长者从生活琐事中解放出来,能够有充裕的时间投入自己的兴趣爱好;充分尊重私密性的独立空间美观、安全,与开放式社交活动空间结合,让老年人充分享有私人化和社交化选择权,其生活品质能够远高于传统的居家养老模式。

  另一方面,魅力花园持续将养老社区“本土化”。为了能为中国老人提供更加贴心的养老服务,魅力花园将中国文化与西方的“人文、尊重、自由”养老理念相融合,并更多地将中国老人的生活习惯、传统习俗纳入提供服务的考虑维度。魅力花园认为,优质的养老项目核心是“以人为本”的服务与运营,而不仅是地产本身。

  魅力花园成为老年社区发展样本

  无论是美国模式、日本模式还是中国模式,如果说中国巨量的养老需求是养老产业发展的第一驱动力,那么决定这一产业能走多远的,仍然是服务方提供的养老“品质”。

  高瑞坦言,“老年人的生活有四大支柱:社交生活、良好的营养、持续的体力活动和脑力激荡。通过提供健康的膳食和多样化的活动计划,魅力花园为住户提供了一个丰富的社交环境,让他们交朋友,寻找新的兴趣爱好,保持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

  作为服务商与地产开发企业深入结合的样本,魅力花园将“以人为本”的“活力生活”的卓越服务理念融入了在中国的三大养老社区,以居住服务、医疗照护、娱乐休闲、精神互动、智慧管理为“品质型”养老提供了发展样本。

  2018年末,作为广西少数高端养老机构的“魅力花园(桂林交控)国际养老公寓”在山水甲天下的桂林正式开业,于2019年初迎客。时尚的美式装修配合充分人性化、适老化的考量,做到公寓内外无障碍无高差、公共区域有扶手,照明防阴影防眩光,标识颜色利于辨认,整个公寓内配备先进的紧急呼叫定位系统,成为当地长者争相入住的养老社区,目前入住率达70%。因其高标准的设施和服务,已经成为桂林养机构的范本,并在2020年高分通过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验收,为全面推动桂林市服务业标准化建设,充分发挥标准化在推动服务业产业升级、提高服务业服务质量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打下良好基础。

  魅力花园(桂林交控)国际养老公寓地理环境得天独厚

  贵阳魅力花园(太阳谷)2019年11月19日正式揭幕,2020年初迎接长者入住,作为中国西南地区国际高端养老机构的代表,安养中心提供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生活协理外,日常社交及健康服务仍是魅力花园的“王牌实力”。为让长者们保持愉悦的心情,定期举办的文体派对、就诊、出游、购物、健康讲座、老年瑜伽、手指操等活动深受欢迎,魅力花园不同于传统养老机构的活泼友好的社交活动社区获得了老人与子女的高度赞誉。

  (贵阳)魅力花园太阳谷安养中心环境优美,曲径通幽

  早在2017年初,哈尔滨魅力花园作为Merrill Gardens进入中国后的第一个养老社区,与北京新松企业集团合作,以“生活服务、医疗服务、亲情服务、安全保障、出行服务、活力生活、社区服务、特色服务”为宗旨,为冰城长者提供了充满活力老年生活的新选择。

  2020年初新冠疫情蔓延,对于集中性养老机构而言,老人的健康成为最大的挑战。而魅力花园在营的养老机构在此次疫情保持了“零感染”骄人战绩,并持续稳定运营,成为住户、家属和全体员工为之自豪的成绩。

  在国内,由于当前养老地产项目面临资金回笼周期长,盈利模式尚不清晰等问题,因而尚未形成规模,且缺乏公认的行业标杆和成功样本。作为拥有悠久历史和丰富养老运营经验的美国知名家族企业,魅力花园兼顾硬件方面的设计智慧和安全细节考量,同时在“软件”方面将西方养老的先进理念充分融入,并贴近中国国情、贴近家庭需求,成为养老领域里一支重要力量,魅力花园在中国发展的模式,也值得行业借鉴。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微盛企微管家:企业微信年度大会后,你不得不知道的私域打法新趋势

下一篇:大咖就位,青年当潮|汇承CEO曹石金受邀出席2020亚布力青年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