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禧从天酱创始人陈与寻:如何走出老干妈不一样的路?

内容摘要:中国人离不开的餐桌配菜,怎能少了辣椒酱呢?对无辣不欢的人来说,一罐辣椒酱简直能拯救全世界!下饭、拌面、开胃...还能有益于消化、增进食欲的效果。如果你在一些宝妈社群...

中国人离不开的餐桌配菜,怎能少了辣椒酱呢?对无辣不欢的人来说,一罐辣椒酱简直能拯救全世界!下饭、拌面、开胃...还能有益于消化、增进食欲的效果。如果你在一些宝妈社群、美食社群问什么辣酱好吃?,最近必吃的?,她们会告诉你“禧从天酱”。

两个月前,在社群里突然火了一款名叫禧从天酱的辣酱品牌。短短两个月,实现了微信复购数据超同类276%的惊人数字。双十一实现9秒清仓,圣诞节福袋抢购7分钟售罄,并已开始建设自有供应链与中央厨房模式的自动化生产线。

禧从天酱,是2020年创立于深圳的调味酱类品牌,创始人是一位资深互联网人士,但早在2018年因兴趣变开始首次跨界涉足餐饮食品圈,两年后带着禧从天酱再次跨界为什么会仅仅靠着产品,在零推广的测试前提下有这样的高人气?

对此,陈俊澄坦诚地说,“当市场上的酱已被舌尖厌倦,酱品类多年的创新劣势出显,形成了流量囤积,一次最深度的舌尖爆发,标志着消费者对当下的控诉,且产生了机会性冲突。”

调味品品类的最大矛盾点就是众口难调下存在的刚性消费,在吃的法则里,风味重于一切。供应链产线并非最核心,赛道的关键壁垒是能否引起惊艳口味之余的分享传播。

味觉是有温度的记忆,想切入场景和群体,首先要了解南来北往不同地域的饮食习惯,现在中国酱品消费人群已经达到6亿,超千亿调味的市场里,以酸辣、香辣、麻辣等味代表的酱基本标签化了不同地域生长的人的口味,能让大家把手里的主食配着酱干光,这会让他们有种满足感产生。

通过辣酱与饮食核文化的建设,来促进辣圈消费,拓展新一代潮文化的消费诉求,联合包装的升级来吸引辣圈儿的文化输出,引领整个行业生态的新动力(310328)。

现在看来,禧从天酱区别于其他酱品牌最鲜明的标签,是人群口味的“创新属性”。

其实调味行业存在的调味性食用品的原罪,意为用味道不是来自本源的食材,而是用一道化学公式的香精去迷糊舌尖。食品类产品的意义不是为了毛利空间,而是在产品本身上不给别人留空间。你的价格低但产品本身不好,也许一段时间内能卖的很好,但复购衰退,就会出现滑铁卢。这也是我对产品研发的宗旨,推出的产品不仅仅为了能吃好吃,而是在创新的市场格局下贴上品类标签,同时价格定在微毛利之上,在味与价之间打败对手。

公司研发中心(禧宝制研厨房)的逻辑也一样,相比成本、渠道等因素,禧从天酱更强调回到产品本身,如何做出最好的口味和口感?然后才考虑别的,就像测试期上市的“原创山笋牛腩”,在测试了十余种不同产地的牛腩后,结合调配了上百次的配料比,只有厨师先去考虑产品本身好不好吃再去攻克技术,它才是一款真正的好产品,而不是一开始就背着固守成规,让产品受到限制,标准化等其他因素的考量也一样,陈俊澄表示,用做菜的流程方式去做替代工厂化制成辣酱,才能让酱本身出现质的跨越。

对供应链的把控,禧从天酱都会实地考察结合线上陌生下单,不通过商家给予的样品来测试,只靠随机下单的产品作为测试源。从标准化、效率化、精准化等角度出发,是禧从天酱研发上的定律。另一方面,研究过很多大公司后发现,麦当劳,星巴克,苹果这样的企业之所以强大,不是因为供应链的规模,而是能够考虑用户,进行产品反向定制。

因此在供应链上,禧从天酱坚守的原则是:“顾客优先,反向定制。”

禧从天酱区别于传统复合调制辣酱和发酵酱,创新的食材搭配与短保方式,符合健康的同时保证口感;原料不加任何香精,短保期即食品,每日发货配送到家,是更健康、更新鲜、更美味的拌饭酱品,这在迎合健康群体的同时进行了产品细分定位。

如何消费者“路人转死粉”?禧从天酱做了这些事,也许在别人看来,禧从天酱只求抓住口味,但我们要抓的是喜欢美食对口味挑剔的年轻消费者。

用户认知里保质期过久,通常在12个月-36个月,被大多数人贴上了“不健康”标签,品类老成,在食餐百味的今天,口味的改变需要结合食材做转换。文化不足,品牌的形成独立于产品流行设计趋势之外,无法做到品牌带来的产品溢价。厂家委托,行业内贴标即生产的趋势,不具备独有性。

除了能看到的口味创新,也将加入文化创意、周边产品,在维护用户粘性方面,人们现在接触的更多是同群消费理念,再升级到人群迭代的一个过渡,品牌的树立需在产品之后。人群迭代将成为根据地效应,因为有了人群所以有新消费趋势出现;第二是年轻人群喜欢尝试新产品的同时也很注重体验感,所以容易通过新口碑建立新文化(300336,股吧)。国潮品牌的诞生,也是跟年轻人群迭代结合在一起的,当然禧从天酱还要不断探索。

禧从天酱所创立的是关于产品充满想象力的创新转化,打造出的“禧从天酱”系列标志着风味与饮食健康(短保速食、低盐无香精)的升华都用心十足。并且形成了一种叫做“禧酱文化”的部分在品牌中生长。最后陈俊澄表示在食品行业的法则里,口味不变与品质稳定是最强大最简单的制胜手段,只是很多人去计算毛利润了,不想静心潜行罢了。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从消费者到代理商 看金华市焕然商贸有限公司的“转型之路”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