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访浙江众博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鑫煜

内容摘要:匠心铸就臻品, 科研引领未来——访浙江众博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鑫煜今年6月发表在柳叶刀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合并糖尿病患者管理的实用性建议》中明确...

匠心铸就臻品, 科研引领未来

——访浙江众博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鑫煜

今年6月发表在柳叶刀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合并糖尿病患者管理的实用性建议》中明确指出:感染新冠病毒的糖尿病患者死亡率更高!这一科学论断使得中国糖尿病的防治有了更强的急迫性!由此,被誉为“糖尿病治疗史上划时代的重大发现”的青钱柳再次引起医学界的关注,并被众多专家积极推荐。健康行业观察家指出:青钱柳产业迎来了真正的风口!市场上众多的青钱柳系列产品也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众多的中国糖友也纷纷选择了青钱柳产品。

青钱柳降糖,今年真的香

青钱柳属国家二级保护树种,我国南方多省均有发现,多以零星分布。青钱柳是冰川四纪幸存下来的珍稀树种,仅存于中国,被誉为植物界的大熊猫,医学界的第三棵树。根据史料记载,中国古代即有以青钱柳炮制加工后用于消退“消渴症(即糖尿病)”,现代科学研究发现,青钱柳茶可促进血糖代谢,具有调节血糖,激活胰岛器官的功能,是糖尿病治疗史上划时代的重大发现。

青钱柳产业的热度今年如此之高,一方面是疫情的特殊性,更重要的是众多青钱柳产业的从业者长期以来的不懈努力、厚积薄发的结果。有今天的局面绝非一日之功!而且,让人欣慰的是:今天的青钱柳人并没有故步自封,只会吃祖宗饭,而是与时俱进,结合现代科研,做深度的开发与挖掘,研制出更符合现代糖友更精准、更方便的剂型,并严格按照精准医疗、个体化干预的医学精神开发出系列化的产品,致力于青钱柳产业的升级与进步。

在这股青钱柳热潮里,那些秉持匠心,精心研究产品的厂家、机构备受瞩目。11月本社记者走进了被誉为“中国青钱柳产业升级引领者”的浙江众博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博堂)。

臻品青钱柳,至善众博堂

走进众博堂位于杭州余杭区的运营总部,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幅“臻品青钱柳,至善众博堂”的书法牌匾!“这是众博堂的经营理念!”众博堂CEO王鑫煜先生说道,众博堂以中国青钱柳产业升级践行者、中国糖尿病健康管理专业赋能者为基本定位,致力打造青钱柳行业的第一品牌!我们认为健康产业最基本的属性是积德,所以我们必须以至善之心,行至善之为;而一个企业对社会最大的贡献,就是以自己的坚持创造出最好的产品。我们对自己在行业内的基本界定非常高,我们要做,并一直努力在做青钱柳产业中的华为!

在众博堂最吸引记者的是整整一面墙的专利证书以及各种荣誉与证书!众博堂的研发副总裁张作法博士向记者介绍道:众博堂首先是一家科技公司,目前我们已拥有5项国家级发明专利,13项实用新型技术专利!

众博堂正式成立公司的时间不长(2019年成立),但是在青钱柳行业里,众博堂的研发底层是最厚实的。首先是研发团队的厚度:众博堂联合浙江省农业科学院、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著名院校,整合了诸多专家学者、业内翘楚,组成堪称豪华的科研班底。其次是研发的时间沉淀,张博介绍说,科研团队的成立已经10年,在国内相关专业杂志已经发表多篇青钱柳的研究论文,得到行业的高度认可,而且在研发的过程中,众博堂始终秉持安全、有效的基本原则,与相关的医疗机构进行深度联动。今天的众博堂已经是一家产、学、研、医一体化的科技型健康企业!

众博堂对青钱柳产业的研究与成果转化基于两个医学理论基础:一是糖尿病防治的主流共识:通过营养素的干预,提高自愈力,修复受损的胰岛素细胞,从根源上解决胰岛素抵抗、保肝护肝、阻断肝损伤、解决糖吸收问题,这是医学界对防治糖尿病的主流共识。二是青钱柳本身的特质:青钱柳芽叶含有一条原生态降糖因子链,主要由无机营养成分跟有机营养成分组成,能够调节人体糖代谢。大量的临床应用证实:青钱柳能有效调节血糖、激活胰岛器官的功能、促进血糖代谢,有着调节血糖的作用!

基于这两点,如何确保青钱柳富含的原生态降糖因子链得到最大限度的留存;同时改良加工工艺,确保原生态降糖因子链中的无机成分与有机成分得到最大量的提取是青钱柳产业发展的方向,是产业升级的必由之路!也是众博堂所有工作的根本指南!

厚积薄发,是金子迟早会发光!

好产品源自好原料,好原料来自好基地!众博堂从源头开始就严格根据青钱柳的植物特质,按照纬度、海拔、土壤、光照、湿度、温度等自然条件的要求,最后在浙江遂昌平均海拔在1200米以上的高山上选定了种植基地。遂昌县位于浙江省西南部,地势西南高,东北低,由仙霞岭山脉横贯全境,气候属中亚热带季风类型,温暖湿润、四季分明。生态环境优越,全县森林覆盖率82.3%居浙江省前列。高海拔和良好的生长环境,造就了众博堂青钱柳良好的品质。

另外,从青钱柳基地初建、土壤改良、种子培育、防虫除害、防寒防冻等栽培措施中都坚持施用有机肥料。从每个细节做起,坚持标准化、规范化与技术创新,从源头上保证了青钱柳嫩叶的叶片肥厚,功效成分的充足。

严格标准,精益求精贯穿了众博堂青钱柳制品的加工环节。严格的采摘时间选择保证了有效成分的含量达到最佳。独特的低温加工保证了有效成分最大限度的留存。微波杀青技术显著提高了青钱柳活性成分含量。超细微低温物理破壁技术使产品粒度可以达到1200目,营养吸收效率提升8-10倍。同时,公司拥有GMP生产加工车间和高标准独立实验室。从原料到成品严格把关每一道工序质量标准,真正做到让消费者放心。

不是第一,就是唯一!目前,公司开发有高海拔青钱柳嫩叶茶、青钱柳提取物和青钱柳破壁粉三大系列产品。其中,众博堂高海拔青钱柳茶选用青钱柳嫩叶,严控采摘工艺,在保证口感的同时兼顾其药用价值,更适宜预防为主,防治结合。而青钱柳破壁粉则是兼顾了口感与吸收效率的匠心升级制作,以微米级的破壁工艺,使青钱柳的有效成分得以最大限度地释放。最新研发的青钱柳提取物制成的固体饮料则侧重于青钱柳有效成分的高效吸收,通过精准提取、靶向干预,使干预效果达到最佳。

众博堂旗下的青钱柳茶,以其高水准的种植、采摘、加工工艺,达到了从食效到口感均列行业第一的水平。更加难能可贵的是,青钱柳破壁粉和青钱柳提取物的研究、开发、销售,填补了国内乃至国际领域对于青钱柳的开发空白,做到了行业唯一。众多饱受糖尿病折磨的病友,通过众博堂的产品,达到了良好的控糖与干预效果,解除了糖尿病患者的痛苦。

三大系列的产品矩阵是在一步一个脚印,一次一个升级的过程中形成的,在这个不断进化升级的发展历程里,众博堂将青钱柳的药用、保健价值开发到了极致。

同心共进,产业升级

2019年“众博堂”正式成立,进行企业化管理、品牌化运营,公司与浙江省博爱青年志愿者公益中心等公益组织联合行动,先后在杭州各大社区进行了67次糖尿病防治公益宣教、127次社区慢病调理体验、96次中医九种体质辨识与调理交流,彰显了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同时产品的品质与功效也得到了验证与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健康产业是积德的行业,更是考验企业耐心的行业。十年磨剑,但不急亮剑!王总说道:我们对商业合作伙伴的选择近乎苛刻,犹如我们选择种植基地一样。我们对伙伴的选择第一原则不是经济实力,而是他们是不是和我们一样基于情怀与责任感来做这件事,我们不是招商,是在选商!毕竟,众博堂是一家年轻的公司,但我们这个团队在业内来讲已经是资深的青钱柳老人了,我们只愿与真正有志于为青钱柳产业升级,为中国糖尿病防治赋能的志同道合之士一起做点有意义的事!

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

采访即将结束时,王总说:2018年5月,习主席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引用过的这句话,对众博堂启发很大!我们由衷希望所有的青钱柳人一起学习并践行!让青钱柳这个宝藏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得到发扬与壮大,让广大糖友受益,为健康中国做出青钱柳人的贡献!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深圳市天巨精密机电有限公司登录上海股权交易中心

下一篇:辰安天泽入选 2020AIOT“种子工程”TOP30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