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远致环保科技”创始人邹海做客《崛起中国》

内容摘要:治理塑料污染一直是世界环保的重点话题,近年来我国也在面对越发严峻的塑料垃圾问题。为此,国家相继出台了多项措施严格控制一次性塑料制品的使用量,并鼓励塑料垃圾的处理...

治理塑料污染一直是世界环保的重点话题,近年来我国也在面对越发严峻的塑料垃圾问题。为此,国家相继出台了多项措施严格控制一次性塑料制品的使用量,并鼓励塑料垃圾的处理和回收再利用。在社会领域,也有众多企业和个人积极探索解决方案。广东远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邹海,他专注于废弃塑料的再利用,为塑料垃圾的处理提供了新思路。

6.jpg

邹海,广东远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2017年通过一次偶然的机会,邹海接触到以不可降解的塑料制作而成的塑料铁路枕木,这引发了他的创业兴趣并毅然投入到该项目的研发生产中。通过几年的技术攻关,邹海及研发团队生产出优质塑胶复合铁路轨枕。

作为广东远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邹海先生在节目录制现场向主持人介绍了企业的发展状况。广东远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于2018年,位于广东省肇庆四会市。公司主要研发和生产复合型塑料枕木,广泛应用于铁路、采矿、市政等领域。该产品工艺在2015年获国家发明专利,并在2019年通过国家科技部技术认证。

邹海表示,我国是塑料大国,近年来面对废塑料垃圾的问题越发严峻。历经多年研发出新一代绿色铁路轨枕——复合型塑料枕木,为解决塑料围城的世界难题提供了新路径。

轨枕是有砟轨道结构中重要的部件,而在人们的传统印象中,轨枕材料主要是木材、钢材和混凝土。近年来,由于耐久性好、不易腐蚀、便于运输铺设等特性,塑料轨枕在世界铁路领域逐渐得到发展和应用。

广东远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研发的塑料轨枕以不可降解的废弃塑料为原料,以塑胶复合铁路轨枕技术为核心,通过独家专利配方及自主研发的生产专用设备,专业生产优质塑胶复合铁路轨枕,是全球第三代铁路枕木的最佳解决方案,也被称为第三次枕木改革。“该产品弹性更好,更小的震动使车辆运行更稳定,同时噪音更小、磨损更小。其减振性能对铁路路基损害小,后期维护少、成本低,使用寿命更长。”邹海介绍到。

在不断进行产品研发的同时,邹海对企业的经营也非常有见解,他为广东远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制定了“用户至上,以质量求生存,以科技求发展”经营准则,时刻关注国内外的市场发展,把握当今世界最新技术,精益求精,致力于用良好的质量产品回馈广大社会。

在节目的最后,邹海总结性地表示,加入环保行业时他没有丝毫犹豫,因为这既是他在寻求人生的另一个高度,同时也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做一件利国利民的大事。未来,他会继续做好这件事,切实承担起企业家对社会责任的践行。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立体养殖新风向,田盛源生态农场

下一篇:“六位一体”综合指挥 助力抗疫“快、准、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