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青岛祥和伟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专注生产纳米氧化铜母粒、无纺

内容摘要:当今社会环境、环境污染等生态大环境严重恶化,密闭空间等特殊生存微环境导致人们对功能防护纺织品的迫切需求。以抗菌性能为例,纺织品容易滋生微生物。自然界中的微生物群...

当今社会环境、环境污染等生态大环境严重恶化,密闭空间等特殊生存微环境导致人们对功能防护纺织品的迫切需求。以抗菌性能为例,纺织品容易滋生微生物。自然界中的微生物群落广泛地存在于周围的环境中,一旦遇到适宜的湿度、养分和温度能够迅速滋生。滋生在纺织品上的微生物不仅影响到纺织品的使用性能,而且损害使用者的身体健康。因此如何抑制或杀灭附着于纺织品的微生物是纺织行业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抗菌纺织品可以提高纺织品的附加值,满足人们对健康、环保的需求,因此越来越受到重视,市场潜力巨大。

铜能抑制细菌、病毒及真菌的生长,促进人体皮肤的新陈代谢,铜基抗菌纤维在具有良好抗菌性能的同时,对皮肤有很好的保健功能。临床试验证明铜基抗菌纤维在制备功能性抗菌纺织品、功能性医用敷料等领域有很高的应用价值。

图片1.png

铜系抗菌纤维具有很好的抗菌效果,其母粒的制备通常采用聚合反应造粒和挤压造粒。然而这两种方法制备的铜系抗菌纤维均不能很好的保持铜的纳米活性。如现有专利CN105332088B中公开了一种铜系抗菌纤维的制备方法,其采用原位聚合反应将氧化铜介孔磷酸锆凝胶前驱体与聚酯热反应制得介孔磷酸锆纳米氧化铜/聚酯基复合抗菌母粒,再将该母粒与聚合物共混造粒,熔融纺丝制得铜系抗菌纤维。该方法采用了很多有机溶剂,不利于环保,且制备方法较为复杂,工艺流程长,生产成本高。

市场上已存在的铜母粒所选取的原料铜(铜源)分别为氧化铜、氧化亚铜或金属铜粉,原有加工方式都不能避免造成铜源在造粒过程中进一步氧化,因为这些铜的存在形式在造粒高温环境下容易发生改变,使得该母粒在后端(纺丝)应用时,其颜色多变(铜的价态及存在状态不同,颜色差别较大),分布不均匀,难以控制,通过染色补救又会造成对抗菌成分的遮蔽,大大降低抗菌效果,因而抗菌问题仍然不能得到解决。

图片2.png

我司是专业生产活性炭和干燥剂产品的生产厂家,由于2019年效益不理想,一直寻求新的项目,赶上2020年年初新冠疫情爆发,我们对无纺布产品有过研究,也想占有一席市场,可惜事与愿违有了设备采购不到母粒,当我们把母粒设备采购回来,口罩市场又淡化了,时至2020年末,一客户的要求把除甲醛去异味的活性炭结合抗菌除螨材料做成多功能合一的产品,我们找到了青岛理工大学化工学院詹教授,经詹教授指点氧化铜材料有抗菌除螨杀病毒的功效,我们深入研究了解到纳米氧化铜材料效果甚佳,故此我们经过一番操作也借鉴了当前口罩市场把纳米氧化铜材料添加到pp母粒里,选用PP原料为载体,复配一定相容剂和其它助剂,运用先进的分散技术和加工工艺研究开发的具有优异效率和抗病毒特性的PP用抗菌母粒。然后制成的纳贝希CuO氧化铜无纺布,经多方检测机构测试,其对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具有强烈的抑菌、杀菌效果,同时表现出优异的抗病毒特性。

产品名称:纳米氧化铜PP母粒

产品用途:SS布、SSS布、SMS布、熔喷布

产品包装;25/KG

产品建议添加量:10%-15%

产品产地:山东青岛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一乘建筑作品“集屿”入选2020年Dezeen中国十大建筑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