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风起于青萍之末 从青岛吹向全国的财务之风

内容摘要:他,他出身于穷苦农民家庭,他,有特立独行的思维,放弃大型财务代理公司稳定的工作岗位和优越的发展前景。他,白手起家艰苦奋斗,从无到有,从有到强,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商业帝国。...

他,他出身于穷苦农民家庭,

他,有特立独行的思维,

放弃大型财务代理公司稳定的工作岗位和优越的发展前景。

他,白手起家艰苦奋斗,

从无到有,从有到强,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商业帝国。

他就是青岛创业代表,北智集团创始人,神州顺利办合伙人之一,山东外贸学院外聘导师——王长林先生。

王长林目前担任北智集团董事长,擅长税筹谈判,洽谈的税筹方案高达十几亿。他出身于穷苦农民家庭,所以他说过只要能有站起来的每一个机会他都不会放过。

在王长林的第一份工作。当时的公司河南分部制度特别混乱,前后几任仓库管理员的账目都无法对应起来。王长林听说了这个情况,主动请缨去那边担任仓库管理员。到任后,他重新清点账目,确立新的出库入库流程,把仓库打造成一个中转环节,该发往市场的货物发往市场,不适合上架的货物退回总部。历时数月,把前任堆积的各种坏账都梳理完成,仓库的运转流程再无阻碍。凭借出色的能力与过人的决断,很快成为了分公司的三把手。后来他将自己制定出了一套管理流程教给了下一位接替的管理者,自己默默地退出了这个让他大放异彩的工作岗位,毅然决然的依照本心追求更纯碎的会计工作。从这一份工作中他收获了自己的一套运营管路模式。

他的第二份工作去了一家跨国财务公司,从小小的会计助理开始干起,这与他的第一份工作然不同,从一个“大人物”变成一个不起眼“小角色”,收入更是天壤之别,对大多数人来说,都是难以接受的,但是他选择了坚持。也正如此,让他有了成熟稳重的的心态。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只要自己有想法,肯坚持,哪里都可以绽放自己的光芒。工作中,他把握机会不断学习,从不讲究份内份外的事情,一方面既学习了深厚的财务知识,另一方面又学到了外企的管理体系。在公司与以色列的一家公司合作中,合作方案中存在一些错误,结果负责人和复核人员都没有发现,方案已经提交给以色列公司之后才发现出来,按方案执行会对于公司造成几十万的损失。王长林又是主动站了出来,申请加入到项目中,重新对项目进行核算,以及他去负责与以色列公司沟通。最终凭借专业的素养和出色的沟通技巧,既使公司免于损失,又加深了与以色列公司的合作关系。优秀的能力使得短短的三年,王长林从基层已经升到财务总监的位置。可之后,他又选择了辞职,因为他在那家公司已经学不到新的知识了,现有的平台已经无法让他充分施展自己的才华了。既然没有好的平台,就自己创立平台吧。

从跨国财务公司出来之后,他的第三份工作选择了自己创业。年仅25岁的王长林创办了属于自己的公司——山东百晟通有限公司。创业初期困难重重,大大小小财务代理公司满大街随处可见。家人的不理解及压迫,让王长林喘不过来气。他可以让自己省吃俭用,但是不能让和他一起打拼的员工喝西北风。后来他跟家里人约定——三个月,到年底前的三个月,如果公司还是没有起色,便老老实实的回家找一份稳定的工作,结婚生子。

背水一战,公司上下一心。公司前期缺少客户,王长林带着人一栋栋办公楼拜访,还自己钻研互联网运营,就这样慢慢有了第一单的客户。虽然只是一个初创的公司,但是凭借王长林制定的服务体系与标准,获得了客户的极大好评。客户介绍客户,订单越来越多,在年底时,公司已经完完全全的走上了正轨。

王长林并没有止步于此,随后成立了济南、潍坊、烟台等分公司。随着公司规模的不断扩大,陆续又建立起天津、上海、北京等地的分公司。在18年,北智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公司以全新的面貌服务于社会。伴随着青岛北智会计咨询服务有限公司、青岛北智人力资源有限公司、青岛北智招商服务有限公司等公司成立与业务拓展,北智集团已经冉冉升起。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企业服务领域的巨头神州顺利办的出现,迅速给企业服务市场燃烧起了一把熊熊烈火,神州顺利办的“百城千店”计划,在不到一年的时间迅速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布局了5000多家企业服务中心,在税务领域名声在外的王长林也由此跟神州顺利办结缘,成为神州顺利办的联合创始人之一。

凭借敏锐的眼光和创新精神,践行着真扎实干、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在财税领域深耕细作十余年,专注于为企业提供财税风险管控、创业辅导、税务规划等服务,创造了一个更加完善的企业服务平台,达到了一站式财税服务、标准化产品内容、正规专业有保障,在财税领域方面获得了很大的成就;实现了从0到1的突破,并继续在从1到N的征程中。

短短5年,北智集团迅速成长。从一家不起眼的财务公司,发展成一个拥有15家分公司的企业集团,拥有北京、上海、天津、济南、青岛、苏州、成都、烟台、潍坊、广州、南京等数家分公司,数百家加盟服务商。截止到2020年,北智已直接与间接服务于十多万家中小企业。北智始终秉承"本土服务、国际标准"的服务理念,致力于为中、小型企业提供全方位、高品质、专业化的运营管理服务和万达集团、三星、滴滴、大众、碧桂园、中南地产、京东等大量客户形成密切的合作关系,并在业界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在市场上赢得良好的口碑和荣誉。

王长林认为,财务代理行业要想做大、做强,而且持续盈利,不能固步自封,需要不断跟随时代创新。如今的北智集团,除了传统的代理记账行业外,另涉及税务筹划、人力资源、知识产权、教育培训、海外业务等。企业的不断壮大,也是和王长林的培训人才的能力密不可分的。他创立了独特的培训-淘汰机制,以员工合伙的形式让员工充满工作的激情。他说开分公司不仅仅是为了公司的发展,最主要的是给公司有贡献的员工一个机会,让员工走出去自己做老板!

如今,北智集团正成为全国性的企业服务公司,王长林也正开启属于他的时代篇章!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博彭科技开启“建筑3D打印”新时代

下一篇:6大评审维度,读心术情趣品牌实力揽获美国IDA设计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