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捐赠仪式|微笑明天向乌兹别克斯坦水灾受灾儿童捐赠物资

内容摘要:2月26日,农历辛丑年元宵节,一场简单的捐赠仪式在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举行,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吴伟、副秘书长单励一行受邀参加。仪式上,微笑明天慈善...

2月26日,农历辛丑年元宵节,一场简单的捐赠仪式在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举行,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吴伟、副秘书长单励一行受邀参加。仪式上,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向乌兹别克斯坦儿童捐赠价值188900元人民币(美金29515元)的儿童服装及文具用品,帮助水灾后的乌国人民积极重建家园、重建校园,让孩子们尽快回到课堂。

萨尔多巴水库建成于2017年,最大蓄水量9.2亿立方米。2020年5月,萨尔多巴水库发生溃坝,大水淹没了水库周边村庄农田。约9万人被疏散到安全地带, 灾民失去家园,孩子们无法继续学业。面对严峻灾情,乌国驻上海领事馆向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寻求援助,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乌兹别克斯坦受灾严重

基金会立刻响应,在一周之内筹集到价值188900元人民币(美金29515元)的儿童服装及文具用品,并以最快的速度送到受灾儿童手中。微笑明天的善举受到乌方的高度评价,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马苏托夫·阿济兹表示:感谢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对乌兹别克斯坦的帮助。

爱心物资整装待发

一直以来,微笑明天对于乌兹别克斯坦人文发展及儿童健康给予了支持和关注:

在2014年11月和2015年8月,微笑明天国际唇腭裂公益救助行动分别派遣由9位医生组成的医疗代表团,为塔什干儿童医科学院和费尔干纳州儿童医疗机构的百余位唇腭裂儿童进行免费手术救助。

微笑明天志愿者在乌兹别克斯坦

2016年,微笑明天向塔什干儿童医科学院附属医院捐赠价值15.2万元人民币(美金23750元)的医疗器械及医用耗材。

微笑明天向乌国医院捐赠医疗器械

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是一个位于中亚的内陆国家,是著名的“丝绸之路”古国,历史上与中国通过“丝绸之路”有着悠久的联系。2015年我会联合新加坡、印度、柬埔寨等海外国家的慈善组织发起了微笑亚洲(Smile Asia)国际公益联盟,致力于打造微笑公益的“一带一路”。2021年是中乌建交29周年,这段守望相助的深情厚谊,必将进一步加深中乌两国人民之间友谊,并书写在乌中友好交往的史册。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拍乐云Pano携手UCloud,构建云上的每一次美好互动

下一篇:华厦眼科关注世界青光眼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