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航天二院699厂牵头承担的04专项课题顺利通过验收

内容摘要:3月17日工信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组织召开了699厂牵头承担的04专项综合绩效评价验收会。工信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苏铮处长、集团公司、二院、699厂及各参研单位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3月17日工信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组织召开了699厂牵头承担的04专项综合绩效评价验收会。工信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苏铮处长、集团公司、二院、699厂及各参研单位相关领导参加会议,课题验收专家组由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执行副理事长郭长城等11位工信部专家组成。

工信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苏铮处长、集团公司刘陈处长、699厂郭灵芝总经理分别致辞,郭祥德董事长参加现场检查。课题负责人田立新汇报了课题总体完成情况,各子课题负责人汇报了相应任务完成情况。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课题执行情况汇报,审阅了课题相关技术、财务、档案资料,现场检查了13台在役机床国产数控系统改造情况,经过充分质询和认真审议,专家组认为本课题完成了任务合同书规定的研究内容,实现了研究目标,达到了考核指标要求,一致同意课题通过综合绩效评价验收。

本课题由699厂牵头,联合沈阳中科数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沈阳慧远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沈阳慧远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北京工业大学共同开展,旨在通过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建立国产数控系统在防空武器结构件制造领域应用示范,对提高相关应用领域高端加工装备制造工艺、促进国产数控系统成果产业化及在航天行业应用具有积极作用。

 

 

本课题于2019年立项,是699厂首个承接的工信部课题,也是首个3000万级的国家重大课题,课题从立项到实施再到验收,中间经历各种困难,研究周期严重压缩,技术中心、精密制造事业部和技改办等部门选派精兵强将专人负责课题的管理和实施,争分夺秒,追赶进度。在课题验收准备期间,由技术中心牵头从精密制造事业部、纪检审计法制处、财务处、档案室等部门抽调人员,组成会议筹备组,通力协作。最终在各部门合作下,课题验收圆满完成。本课题也是同批立项课题中第一个按时验收的项目。

课题顺利验收通过,离不开上级机关,特别是院科技委和产保部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关注。699厂将以本项目顺利验收为契机瞄准国家发展战略,持续加强自身技术实力,深入开展技术交流合作,争取更多国家项目支持,为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实现富国和强军相统一的目标贡献力量。

 

撰稿:孙见龙、刘霄亮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航天二院699厂牵头承担的04专项课题顺利通过验收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