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机构为何看多华帝?业绩才是真相

内容摘要:近期,家电行业多家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预报浮出水面。数据显示,老板、华帝为代表的行业龙头表现强势,2021年Q1,华帝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达7000-8500万元,实现51.04%-...

近期,家电行业多家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预报浮出水面。数据显示,老板、华帝为代表的行业龙头表现强势,2021年Q1,华帝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达7000-8500万元,实现51.04%-83.40%高增长。

季报发布后,多家机构纷纷对华帝给予“买入”评级。

云图片

对华帝保持业绩高增长的“秘诀”,有券商在研报中指出,2020年开始,华帝对产品和渠道进行结构化升级,目前已有成效,后续改革红利有望逐步释放。

“全系”开新局,引领年轻市场

目前家电消费正处于升级周期,一方面,品质消费让中高端需求高涨,另一方面,厨房生态演变进入新时期。奥维云网(AVC)总裁郭梅德表示,厨房现已成为家电消费增长最为核心的场景,也是品类多元化发展最丰满的场景。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近期发布的《2020年中国家电市场报告》则显示,“符合消费者需求,解决消费者痛点的产品表现更好。”

作为消费新生代主力军,爱分享的年轻人希望厨房变得开放、可互动、有趣味。

围绕系列变化,华帝在2019年正式提出了“套系”概念,随后推出VCOO智慧管理系统;2020年,华帝又首次对外发布“全系专业,时尚不凡”全新品牌口号,同时联合千年文化大IP“敦煌莫高窟”,推出敦煌套系产品,以时尚的方式将国风文化带到大众面前。

在今年AWE上,我们看到,华帝以厨房空间为整体,打磨出设计风格一致,搭载智能菜谱、可多点联动的新套系产品。

云图片

从据奥维云网AVC线下监测显示的数据来看,一季度华帝线下门店套系销售占比大幅提升,四件套渗透率超20%,数据证明,全系厨电或成为其未来业绩的强大增长引擎。

技术创新,打破“内卷化”竞争

有关分析认为,近两年,厨电市场正处于变革期,一方面,随着我国房地产进入存量时代,以传统三件套(烟灶消)为代表的传统厨电企业盈利空间被压缩,进入产品同质化、品牌活力下降、增长乏力的“内卷化“怪圈;另一方面,以集成灶、洗碗机为代表的新兴厨电,以连年两位数的高速增长,成为厨电企业走出”内卷化“的重要引擎。

这方面,华帝亦是业界公认的“创新达人”。2015年,华帝率先进行智能化转型,正式进入高端市场;其后语音智控的“魔镜”烟机、鸳鸯灶等新品问世;20018年首推干态洗碗机,并参与相关标准起草。

据华帝股份董事长潘叶江介绍,2020年上半年,华帝研发投入就超9000万元,开发上市新品55款,研发占比进一步提升至5.42%。同时,华帝全面推进产品研发模式由职能式向IPD模式转型,效率同比提升14%。

云图片

2020年一季度,华帝高端产品占比只有3.8%,今年同期已提高至9.9%。同时产品均价也稳步提高,一季度销售中,5000元以上油烟机增长向好;产品均价提高至3503元,高于美的的2903元和海尔的2230元;华帝洗碗机均价上涨至5370元;60*60cm的华帝嵌入式洗碗机去年同期占比只有13.4%,今年一季度则显著提升到53.8%。

服务“下沉”, 寻找 增长新通路

4月14日,2021华帝服务升级年启动暨1000辆服务车交付盛典在长沙举行。活动现场,服务车制造商、国朝新势力五菱介绍,应华帝要求对服务车内部进行了改造优化,配备了工具仓、配件仓,同时预留出备用机空间。

华帝方面则表示,以服务车做流动服务站,有效避免了反复上门、零件更换慢、维修时间长等问题,效率和体验都能获得大幅优化,真正做到“一次上门,一次完工”。

据了解,此前华帝已有900辆服务车在役,这次除了硬件升级外,华帝计划今年进一步扩大服务团队:售后工程师由目前的6000人增加到20000人,县级以下市场由现有的1000人增加到10000人,目标是“县城全覆盖,重点区域乡镇覆盖”。

云图片

华帝服务升级年的启动标志着华帝正持续推动线下渠道扁平化,并提升下沉市场的服务能力。华帝董事长潘叶江认为,这次服务升级,本质是华帝在三四级营销渠道布局上的重要一步。以五菱服务车为灵活的流动服务站,进一步提高华帝服务的响应速度,尤其是对三四级市场消费者的服务效率。

华帝副总裁王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华帝秉持的渠道下沉策略是“全链路多点突破”,在渠道下沉、产品升级、品牌与用户沟通方面,都已取得不俗的表现。

中国企业要把握下沉市场这片“消费蓝海”,只有像华帝这样,让“服务沉下去”、让“渠道沉下去“,才能快速获得用户信任。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武汉美莱学术|单喆主任受邀参加2021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中西医结合分会学术年会!

下一篇:蝴蝶森林:文化长征走进中原实现了无忧生活新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