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从NASA机智号聚焦全球先进军用无人直升机,国产珠海紫燕拟开拓民用海事领域市场

内容摘要:近期随着“机智号”火星首飞,直升机这一不为大众所熟知的无人机构型正逐渐进入大众视野。而在此之前,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无人机基本等于以大疆为代表的多旋翼...

近期随着“机智号”火星首飞,直升机这一不为大众所熟知的无人机构型正逐渐进入大众视野。而在此之前,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无人机基本等于以大疆为代表的多旋翼构型。其实在工业应用上,目前主流的无人机构型除多旋翼外,还有固定翼和直升机。正如我们常见的客机和直升机,无论是多旋翼、固定翼、还是直升机都各有其优劣。

 
微信图片_20210425143703.png

  如图所示,“机智号”是一架采用共轴反转双旋翼结构的标准无人直升机。这种直升机构型,最大的亮点,在其旋翼头部分。这也是其最复杂的部分,但正是这复杂的旋翼倾转机械结构,让这一构型的飞行器,拥有远超其他两类构型的机动性能,在应对复杂气流时,能灵活的调整倾转角度,改变飞行姿态,实现复杂环境下的平稳飞行。

  这一优势不仅成功在气流情况不明的火星得到验证,在高原和海洋等复杂场景也成功得以验证。尤其在海洋这一场景下的工业应用,基本被直升机这一构型所占据。

 

  目前较知名的无人直升机,有来自奥地利的Schiebel、美国Anduril 工业公司制造的Ghost4、珠海紫燕研制的河豚A2等。

 

  图:奥地利西贝尔公司研制的S100无人直升机

  图:美国Anduril 工业公司制造的Ghost4

  图:珠海紫燕研制的河豚A2

  其中河豚A2作为国产无人直升机,自2019年在兰卡威国际海事和航空航天展览会(LIMA)上进行飞行演示后,就引起了许多国家军方的兴趣。这架长1.87米、高0.62米的直升机无人机最大起飞重量为39公斤,能够携带12公斤的有效载荷。

 

  目前,从该公司官网披露信息可见,该公司有意将这款产品往民用领域拓展,并已成功应用于海域巡查、海岛巡视、让人拭目以待。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洛阳钼业携旗下贸易公司IXM加入“Better Mining”计划

下一篇:高颜值Rainbow瑞堡品牌,引领时尚保温杯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