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大树体验云苏志国:DTC是品牌逆势增长的关键

内容摘要:在经历了2020年黑天鹅事件,各行各业产生所受的影晌不容小觑,在这复杂动荡不确定的环境中,依然有许多身手敏捷的品牌逆势增长。私域运营、直播电商、跨界破圈、国潮黑马&h...

在经历了2020年黑天鹅事件,各行各业产生所受的影晌不容小觑,在这复杂动荡不确定的环境中,依然有许多身手敏捷的品牌逆势增长。私域运营、直播电商、跨界破圈、国潮黑马……新时期什么才是增长的密钥?80+位企业高管聚集,三天两夜共话,一起挖掘出2021年后危机时代的营销非常重要的关键词:DTC。

日前,大树体验云创始人&CEO苏志国先生受邀参加“响向力2021BDGF品牌数字增长高峰论坛“。与雅诗兰黛、英孚教育、清风、顾家家居、自嗨锅等一线品牌和新品牌的80余位行业专家共话数据化增长。

苏志国先生在分享中表示:“用户对品牌产生认同和信任的难度越来越高,品牌需要花费更多运营成本去触达那些分散触点下的目标用户,不断尝试在沟通和互动中建立起用户对自己的信任,从而促成用户转化。因此,DTC是品牌的一大机会,无论是新品牌还是成熟品牌,建立一条从品牌到消费者的通路,变得尤为重要。”

DTC的模式能否成功,源于的对消费者需求的洞察

DTC(Direct To Consumer直接面对消费者)是以终端消费者为目标而进行的传播活动,它与传统媒体如电视广告等的传播方式相比,更接近消费者,更关注消费行为的研究,更重视消费者生活形态的把握。

随着媒体的碎片化以及渠道的变革,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种草”到“拔草”的流程更顺畅。购买的渠道和购买的路径非常丰富,通过强营销和强渠道的运营模式已经很难再赢得消费者的喜爱。如今,不少品牌的营销费用占到收入的一半以上,甚至超过60%,即便如此,品牌依然很难覆盖所有的营销网络。打造新时代的消费者更青睐的消费体验,正成为企业增长的新动力。

DTC的模式能否成功,源于的对消费者需求的洞察,而私域环境是获取用户反馈,提炼潜在用户需求的天然环境。大树体验云(TreeCEM.com)作为科学的用户体验数据运营平台,帮助企业将用户感性的体验解构为数据化的指标,从而更好的了解消费者的态度、兴趣、看法,洞察未知需求,为企业的用户增长和业务创新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

数据化是个大趋势,很多品牌企业都想做流量深耕运营,或者流量的精细化运营,但又缺乏数据化的能力来支撑。在私域生态中,营销并不是第一选择,而是在私域中走进用户,了解用户的所知所想,从用户视角帮助品牌变得更好。在和客户互动过程,我们会看到很多痛点、机会点、业务提升点,都是由用户告诉你的。

以用户为中心的设计思路构建大树体验云平台

迎合DTC的数据平台,一定是以用户为中心的设计思路。大树体验云的用户中心率先提出用户健康档案的设计,汇集用户的体验数据(互动、态度、观点)、运营数据(消费、行为),构建可精细化运营的用户画像,沉淀用户资产。健康度作为直观的用户指标,企业可以对用户的情况一目了然。举例来说,企业有100万用户,其中与多少用户沟通过,与多少用户有互动。互动之后,他们的评价如何。不同于会员体系中的金牌银牌铜牌等分级的概念,金牌不一定健康,也许明天就掉成了银牌;铜牌用户有不断成长的趋势,即便现在是铜牌,依然是个高健康度的用户。健康度的背后有一套严谨的数据算法模型,是用户满意度、净推荐值、购买习惯、互动次数、反馈标签、消费能力等指标的综合,预示着未来是否会持续的支持品牌。如果本身的用户不健康,用户池流量池子再大,漏水的口大,吸引再多新用户来沉淀也没有意义。

大树体验云核心产品研发团队来自阿里,代表数据科学平台的前沿水平和标准化交付能力,不断迭代的AI能力帮助企业平稳迈入数智化时代。大树体验云体验数据平台支持SaaS平台交付和私有化部署交付,并提供开放API接口,保障企业数字资产的导入、导出、二次开发和数据应用。

“当品牌陷入增长的瓶颈期,需要寻找第二增长曲线时,更要‘问用户要增长’,吸取了客户意见以后,在迭代自己的产品,这样迭代出来的产品,用户肯定会欢迎。”大树体验云创始人苏志国先生表示,“新品牌崛起背后的驱动力是品牌对消费者的深度关注,品牌价值引发用户共鸣,大树体验云以‘让用户创造品牌未来’的理念,通过科学的方法,了解到用户真实的意见和见解,通过数据化的分析和评估,帮助品牌有的放矢的做优化,实现可持续的增长。”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齿科材料全面升级|巴斯夫Forward AM-普利生联合发布齿科专用3D打印光固化树脂

下一篇:私护洗液可以天天用吗?正规产品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