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远东巴掌小天使诞生记:出生仅有1550克,也能健康成长!

内容摘要:生命的孕育需要十月才能“瓜熟蒂落”但由于种种原因有些孩子会提前“破茧而出”成为“早到宝宝”01 远东新生儿科迎来巴掌小天使4月19日凌晨...

生命的孕育

需要十月

才能“瓜熟蒂落”

但由于种种原因

有些孩子

会提前“破茧而出”

成为“早到宝宝”

41.png

01 远东新生儿科迎来巴掌小天使

4月19日凌晨,一直在远东医院保胎,等待着生产的吴女士,被腹部的阵阵坠痛惊醒,随着腹部痛感愈发强烈,她感到这个在肚子里才待了30周+4天的小天使,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出来看看外面的世界了,吴女士强忍着腹部阵痛,按下了床头的呼叫铃……

由于吴女士孕周较短,考虑到她腹中胎儿已经出现心律不齐、缺氧的征兆,远东产科医护人员建议吴女士马上进行剖腹产。新生儿科在收到通知后,新生儿科主任——刘晓红立刻组织人员,组成临时团队,准备随时待命。

有时候生命如纸般脆弱,但也有生命如山般坚韧。

让大家感到欣慰的是,这场与生命的赛跑属于后者——母子平安,让所有参与此次生产的医护人员都送了一口气。虽然这名早到小天使,出生时间大大提前,全身各个器官发育尚未成熟,功能不健全,体重仅有1550克,他只有轻微的呼吸窘迫综合征,但是并没有出现其他严重的并发症。

42.png

02 ) 500多次的喂养巴掌天使顺利医院

巴掌宝宝转入新生儿科后,经过相关治疗,很快扭转了呼吸窘迫的症状,由于早产儿吮吸能力弱,在喂养上存在一定的难度。喂奶需要从鼻饲渐渐过度到自己吮吸,奶量也是从1ml慢慢增加到55ml,每3个小时就要喂养一次。在远东新生儿护理团队不分昼夜共喂养了500多次,每一次都倾注了满满的爱之后,该名小天使终于能够顺利吮吸,体重也达到了可以出院的水平。(注:早产儿要求体重达2500克才能达到出院标准)

这期间,为了避免其他并发症产生,更好的为早产宝宝保驾护航,远东新生儿科还成立了特别小组,刘晓红主任带领医生团队详细制定每日诊疗计划,并根据病情进行病例讨论和查房,实时做出调整。

在坚持“三分医疗、七分护理“的理念,用心做好每个护理细节下,早产宝宝后续各项生命体征正常,顺利出院。

43.png

03)、出院时反复叮嘱定期随访很重要

巴掌天使出院时,刘晓红主任反复叮嘱吴女士,对于这类低体重早产宝宝来说,即使出院了,也不能掉以轻心,定期回院随访非常重要,因为早产儿同时也是高危儿管理对象之一。

在《深圳市高危儿管理项目实施方案》中,明确提到希望通过高危儿系统监测与早期筛查,早期发现生长发育和行为发育偏离(异),实施早期评估、诊断、指导干预。

借此降低儿童生长发育障碍、行为问题和残疾的发生人数,改善高危儿远期生活质量,促进儿童生长发育,心理行为与社会适应能力全面发展,提高人口素质。

新生儿科专科护理门诊
刘晓红主任亲诊

深圳远东妇产医院为提高高危新生儿远期生命质量,缓解新生儿父母焦虑,在已有的儿保科高危儿门诊基础上,还针对0-28天出生的新生儿开设了新生儿科专科护理门诊。

诊疗范围主要包括:喂养、护理咨询、常见生长发育问题的解答;黄疸监测,先天畸形的筛查及随访;常见呼吸系统、消化系统、中枢神经系统及各种感染性疾病的诊治;危重症的救治;早产儿及高危儿的随访。

深圳远东妇产医院新生儿科专科护理门诊由新生儿科主任——刘晓红亲诊。

门诊位置:3 楼大厅(3 楼收费处对面)

接诊时间:每周一下午 14:00-17:30(法定假日除外)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祁门红茶起源之谜

下一篇:普渡送餐机器人亮相2021重庆国际火锅食材用品展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