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柏睿数据与长城紫晶达成深度战略合作 共建西部数字化产业基地

内容摘要:“胡焕庸线”横亘的陕西,不仅自然资源丰沛,随着制造业的西迁更是成为新兴制造业的聚集地。西安在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之上,聚集了大量科研院所,培养了大批科技...

“胡焕庸线”横亘的陕西,不仅自然资源丰沛,随着制造业的西迁更是成为新兴制造业的聚集地。西安在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之上,聚集了大量科研院所,培养了大批科技人才,成为数字产业发展新高地。在国家发改委2021年第40号令中,明确将“5G、人工智能、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建设”作为陕西省重点鼓励的产业类型。陕西省十四五规划中也明确提出,要通过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建设先进制造业基地、打造陕西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

  为积极参与陕西省十四五建设,共享西部开发发展红利,在2021西部数字经济博览会开幕式暨西部数字经济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上,柏睿数据与长城紫晶就落户西安、布局西部产业数字化发展达成深度战略合作。

  柏睿数据作为国产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和高性能数据库”等“关键基础软件”领军企业,是唯一主笔制定两项数据库国际标准的中国企业,也是国家级数据库适配实验中心核心建设单位、国家基础软件攻关专项建设单位 ; 长城紫晶作为“大数据存算一体”的领军企业,有着从芯片、操作系统到存储设备和数据管理的、完全国产化和自有核心知识产权的产品体系。二者依托自身核心技术优势,聚力同心、合作发力,以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聚焦政务大数据、智能制造、智慧能源、智慧城市等领域的基础创新和关键应用,联合推出“湖仓流一体化”、“冷热共架”、“库内人工智能”等一系列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品和大数据解决方案,服务西安“全力争创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打造数字经济新标杆,推动网络强市建设、数字西安、智慧社会向纵深发展。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娱道文化传媒李志参加感知幸福吉林中外媒体摄影家采风活动

下一篇:「常州曙光整形医院」:年中大促618活动攻略开启!「常州曙光整形医院」:年中大促618活动攻略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