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云普发弘扬傳統节日内涵 推动普洱茶养生文化

内容摘要:(昆明,2021年6月15日)云南普洱茶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旗下的昆明云普发体验中心以“普洱香满蒲月”为主题,于6月11日成功举办特色茶会,由专业中医师和资深茶艺师...

(昆明,2021年6月15日)云南普洱茶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旗下的昆明云普发体验中心以“普洱香满蒲月”为主题,于6月11日成功举办特色茶会,由专业中医师和资深茶艺师分享蒲月养生知识,并还原一系列既传统又富趣味的端午习俗,弘扬节日内涵和茶疗文化。

活动当日,逾20位普洱茶爱好者共聚欢度佳节。云普发资深茶艺师为一众普洱茶爱好者分享普洱茶养生之道,配合茶艺表演,讲解普洱养生茶因应季节和节气变化饮用,可达至不同的茶疗功效,拓展了参加者对普洱茶的认识。参与活动的李小姐表示﹕“活动非常有意义!一直视自己为普洱茶爱好者,但除了消脂解腻外,并不了解其它功效,茶疗养生是一个崭新的概念。”

中医主治医师范泓霖受邀出席活动,传授蒲月养生要点和夏季饮食知识。医师解释,端午不少习俗都蕴含了中医养生内涵,包括吃粽子、佩香囊等。中医认为糯米益气健脾,粽叶多用荷叶,清热利湿,因此特别适合端午这种潮湿闷热的时节食用;香囊则属于衣冠疗法,透过中草药的香味散发,刺激身体免疫系统,抗病防治。许多参加者表示收获颇丰,感叹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医师即席为参加者诊脉,参加者根据自身体质挑选香方,穿针引线制作专属的端午香囊。

云普发积极传播普洱茶文化,努力推动普洱茶成为“国茶”。昆明云普发体验中心定期举办不同主题活动,欢迎留意云普发网站及云普发公众号。

关于云普发

云南普洱茶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是天大实业(中国)有限公司在云南設立的全资子公司,致力投資發展普洱茶全產業鏈,打造普洱茶品牌“云普發”,提供全品类优质普洱茶产品,包括传统普洱茶、养生普洱茶、新型快消普洱茶等,积极传播普洱茶文化,努力推动普洱茶成为“国茶”。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闽北康养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乐龄养老公寓揭牌仪式圆满举行

下一篇:云普发弘扬傳統节日内涵 推动普洱茶养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