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朗培集团刘璞受邀作客四川广播电视台《金熊猫说教育》栏目

内容摘要: (朗培集团/图)7月30日,由四川广播电视台承办的《金熊猫说教育》在四川广播电视台SCTV-7演播厅录制播出。朗培集团董事会成员兼资深讲师刘璞受邀参与节目现场录制,就2021年...

image.png

 

(朗培集团/图)

7月30日,由四川广播电视台承办的《金熊猫说教育》在四川广播电视台SCTV-7演播厅录制播出。朗培集团董事会成员兼资深讲师刘璞受邀参与节目现场录制,就2021年5月21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以下简称为“双减”)进行深度对话。

据了解,该栏目是一档聚焦全国各地及四川教育实时热点,教育政策话题等方面的民生类访谈栏目,其以面对面对话各界教育大咖,致力为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为主要传播价值广受观众喜爱。

访谈全程由该台资深主持人叶爽主持。受访嘉宾主要有朗培集团董事会成员兼资深讲师刘璞以及家庭教育规划导师陈筱芝。从“双减”政策出台,政策导向,政策意义等方面深度对话了教育行业未来的发展大势。

据悉,在一系列相关政策出台后,包括行业外拟从业的相关人员均受政策导向的深远影响。事实上,自2018年起,教育部等九部门就联合发布《中小学生减负措施》对学校,培训机构等方面做出全面规定,此次导致行业动荡的“双减“政策未必是突如其来。

在节目录制厅,刘璞表示,“双减”政策的落地,在事实上为教育的外部环境提供了一个相对公平的前提,这并不意味着行业出现了危机。他认为本次改革反而是一个新的教育黄金年代的开始。他呼吁教培从业人员要紧跟政策导向,紧跟国家布局的人才复兴战略,机构的发展机会才会更大,市场空间才会更加广阔。

 

image.png

 

同时,他在录制厅也劝告各位家长:一定要遵循孩子在学习方面的兴趣和成就感,一味地追求分数,忽视了孩子的多元发展,实在得不偿失;要多关注和补充孩子在非学科类学习中获得的创新性视野,这在未来十几年将起重要作用。

近年来,按照党中央,国  务  院决策部署,各省各地均有效深入地开展了“双减“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朗培集团作为一家引领民办教育机构的先行者,对此项工作积极响应,积极号召,着力开展全链条上下游的协同机制,形成统筹于家庭,机构及社会三位一体的育人格局。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教育的生态环境将得到充分进化与发展,进而更好的为民族铸魂,为未来赋能。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青苗儿童口腔与迷你特工队带你一起走进口腔的世界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