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第八届潭酒真年份调酒节圆满成功,线上超200万人观看,共襄真年份盛宴

内容摘要:8月28日,“第八届潭酒真年份调酒节”如约在仙潭酒厂召开。与之前不同的是,潭酒再创新,通过12个平台向行业及消费者直播第八届潭酒真年份调酒节,累计超200万人...

8月28日,“第八届潭酒真年份调酒节”如约在仙潭酒厂召开。与之前不同的是,潭酒再创新,通过12个平台向行业及消费者直播第八届潭酒真年份调酒节,累计超200万人观看,4个外部媒体平台访问人数超50万。

21.png

▲政府领导、业内专家和潭酒领导、紫龙鱼合影留念

让品质看得见!自2014年潭酒开创酱酒行业“真年份”先河,8年来潭酒在真年份的道路上坚定行走,切实成为了真年份的领导者。

这届潭酒真年份调酒节有何独到之处?直播间人气为何能近200万?酱香热下真年份能否成功突围?直播亮点给答案:

01

多位大师倾情助阵,揭开调酒“神秘面纱”

22.png

▲多位白酒大师在潭酒真年份调酒节现场合影留念

此次真年份调酒节,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甘权,中国白酒泰斗、四川大学生物工程系系主任、四川大学食品与发酵工程研究所教授胡永松,中国著名酿酒专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李大和,中国酿酒大师、中国首席品酒师、原茅台酒厂集团公司总工程师吕云怀,中国酿酒大师、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首届四川天府工匠沈才洪,中国著名白酒专家、源坤教育创始人钟杰等多位大师亲临现场,亲自调配年份潭酒2018的轮次比例,展示盘勾过程。

23.png

▲专家现场调酒

多位专家齐上阵,观众零距离感受调酒全过程,有评论说:“这才是真正的大师出品!”

02

真藏实酿,两大年份潭酒发布

作为此次调酒节的主角——“年份潭酒2018”诞生,酒体全部为2018年单一年份的酒体,由公证处公证,每一滴酒同年且足年。

24.png

▲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甘权和仙潭集团董事长方久伦共同展示年份潭酒2018证书

对于这款产品,大咖专家团也给予了高评价:酒体微黄、清亮、透明,酱香突出、曲香舒适、焦香愉悦,酒体醇厚、饱满、甘润、味长,空杯留香持久,具有大曲酱香型白酒的典型风格。

25.png

▲专家团在调酒现场认真书写产品评语

年份潭酒2013(坛储版)也首次正式亮相!8年老酒二次回坛储存,风味尤佳。当时调制年份潭酒2013的三位大师也来到现场,与仙潭酒业集团董事长方久伦,仙潭酒业集团副总经理、仙潭集团销售公司总经理李锐深一同开启装瓶发布仪式。

26.png

▲年份潭酒2013(坛储版)发布仪式

03

酱酒真年份论坛:论酱酒发展,潭酒未来可期

本届调酒节的一大重点,是潭酒主办、中国酒业协会指导的“2021中国酱酒真年份发展论坛”,多位大师、政府领导共话真年份酱酒行业发展。

27.png

▲真年份发展论坛合影留念

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甘权在专家论坛中表示:“进入‘十四五’,白酒进入高质量发展时代,酱香白酒是高质量发展先锋,真年份酱酒将成为高品质酱酒的代表。”

“品质是品牌竞争的根本”这一观点获得与会嘉宾的一致认同。在此基础之上,真年份成为品质的一种主流表达方式。

28.png

▲左: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甘权  右:仙潭集团董事长方久伦

那么对于酱酒企业而言,如何才能够做好“真年份”品质以及品质表达呢?

多位在场专家表示:各家酱酒企业的技术可能有差异,但是做真年份的标准没有差异,那就是必须要有一颗“真心”。真年份产品,意味着从原料的选择、到生产、到储藏以及最后的勾调灌装出厂,酒企必须切实做到高标准、严要求,才能得出真正的真年份产品。

29.png

▲仙潭酒厂一景

而潭酒正是以行动贯彻“真”使命的一家企业。

论坛上,中国酿酒大师、中国首席品酒师、原茅台酒厂集团公司总工程师吕云怀以波多尔产区的葡萄酒做对比,讲到产区的重要性:“酱酒不分川酱贵酱,而是要看产区,赤水河中游和中下游都是核心产区,而潭酒就在核心产区。这种地域、微生物对酱酒影响很大。”

在酿造酱酒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的赤水河畔,潭酒多年来一直坚持真实酿造、真实储藏、真实销售。

对于潭酒的这份“真”,曾多次参与真年份调酒节的甘权表示:“我基本上参加了五次了,每年来一年一个变化,一年一个气象,潭酒在稳步向前发展,每年的产品质量都在往前提升。”

据了解,未来,潭酒将持续加码“真年份”。方久伦在本届真年份调酒节上明确表示:“十四五”期间,潭酒将预计投入30亿元,新建产能1.5万吨,其中大部分将于明年投产。未来,潭酒的产能要扩充到3.5万吨。

04

获200万人观看,吉祥物“紫龙鱼”首秀大受欢迎

直播环节中,与仙潭酒厂同龄的吉祥物——紫龙鱼也首次亮相并陪伴在侧,于1964年诞生的紫龙鱼,龙头、鱼身,通体红的发紫,一举一动萌翻网友,更是有着吉庆高升的美好寓意。有不少网友在直播间呼吁:“能不能买酒送吉祥物?”

30.png

▲给大家打招呼的可爱紫龙鱼

正是凭借这些亮眼表现,潭酒此次调酒节直播也吸引了大批观众,在十多个平台累计引发200万人围观!

由这次直播可窥见,潭酒在既有的“真年份”创领者身份的优势之下,坚持做大、做强、严抓品质,潭酒更大的发展红利正在蓄势之中,未来值得期待。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DeFi~巨豹金融(LPF)崛起绝对是颠覆现代传统金融

下一篇:济南新汇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入选《崛起中国》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