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缓解“开学热”,小星星AI陪练助力万千家长走出音乐陪练困境

内容摘要:近日,中央发布“双减”政策,在《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中,进一步强调了“坚持‘五育’并举”、...

近日,中央发布“双减”政策,在《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中,进一步强调了“坚持‘五育’并举”、“深入实施素质教育”、“让每个学生都能掌握 1-2项艺术特长”等与素质教育有关的举措,意在使教育从应试教育向综合素质评价转型,让孩子回归音乐艺术教育,并鼓励家长利用课余时间,帮助孩子提升艺术修养。

  素质教育转型的持续推进,严厉的监管政策出台,加之疫情影响,大批线下教育转至线上。而开学季正是孩子需要乐器陪练的关键时刻,开学初期的诸多不适应,使儿童的音乐教育更加离不开陪伴。许多家长对此感到格外焦虑,自身或是忙于工作,或是缺乏专业知识,难以在音乐学习中为孩子提供有效的陪伴。如何解决孩子的练琴问题,一直是许多家长颇为头痛的问题,音乐教育陪练成为他们的迫切需求。

  与此同时,星花怒放(苏州)科技有限公司推出了一款小星星AI陪练APP,凭借AI技术赋能,借助科技的力量,帮助孩子提升音乐技能和素养,助力万千家长走出陪练困境。

  AI 智能技术,推动 教育资源 普惠化

  随着素质教育理念的普及,许多家长对孩子的全面发展和艺术素养的提升投入了更多的关注,未成年人在器乐学习、音乐启蒙等方面的培养都得到了更多的重视。

  教育改革加之政策倡导,在技术升级的驱动下,素质教育前景光明。但教育资源的稀缺与分配不均,是其中的一大痛点,教育资源大多与地方经济发展情况联系密切,在许多家长的印象中,音乐教育投入成本高,以学习人数较多的钢琴为例,专业教师的陪练指导费用高昂,且教育资源分布不均衡,许多优秀的名师集中在一二线城市。很多家长为了寻求名师指导,选择在周末跨区、跨城求学。路程和时间成本花费较大,教育资源的不均衡分布带来了许多不便。

  与传统的线下陪练形式相比,小星星AI陪练解决了众多家庭在学习时间、地域上难以统一的问题,并且具备价格优势。小星星AI陪练以此为抓手,AI人工智能团队和资深钢琴老师联合研发,在“提升练琴效率”等方面不断突破。在小星星AI陪练上线之初,研发团队就希望通过AI技术的介入,将现实生活中音乐的学习成本降低,通过网络进行教育资源的合理配置,仅需通过手机、平板等设备登陆小星星AI陪练APP,无需约课,就能让孩子获得专业的智能钢琴陪练服务。

  沉浸式陪伴,正向回馈激发学习兴趣

  想要学习音乐、学好音乐,兴趣是最佳的内驱力。但很多家长并不了解如何引导孩子进行学习,在孩子的练习情况不能达到自己的要求时,常会因急躁而发怒,使孩子对音乐的兴趣逐渐降低。对于所有琴童的家长而言,如何培养孩子对于音乐的兴趣、用平和的心态陪伴孩子学习最为重要。很多孩子在学琴初期对钢琴有着无限的好奇,但真正开始学习后,才发现钢琴需要耐心和时间去练习,激发短时间的兴趣很简单,保持兴趣的稳定性却较为困难。

  针对这一普遍问题,小星星AI陪练APP开发了形式多样的互动环节,不只起到监督矫正作用,也能够在练琴过程中带给孩子陪伴感,帮助孩子培养兴趣,让孩子愿意练琴,爱上练琴。

  小星星AI陪练全程沉浸式陪伴,通过音乐故事、乐理动画以及卡通化的页面设计营造轻松、有趣的练琴氛围,以引导的方式培养孩子对于钢琴练习的兴趣。孩子可以通过AI画面获得反馈,每次弹奏后都有打分和评测报告,让孩子能看见自己每一处进步,在有人弹、有人听、有练习、有反馈的活跃状态下,有效避免了孩子的厌学问题,帮助孩子建立自信心。

  解决家长陪练难题  AI 赋能 音乐 教育数字化转型

  艾瑞咨询数据显示,在2017年到2022年这一期间,素质教育将实现13%左右的增长,至2022年,市场规模将达5329.3亿元。为了培养孩子的艺术修养、学习毅力,众多家长都将音乐教育作为首选。从音乐教育中占比最大的钢琴来看,市场需求旺盛。据中国音乐协会统计,中国琴童总数达3000万,并以每年 10%的速度增长。在钢琴学习作为一个增量市场不断发展的同时,钢琴陪练也成为了许多家长十分迫切的需求。

  由于家长自身音乐知识有限、找不到合适的陪练教师等问题,琴童在自行练习的过程中往往存在无人示范、无人纠错、无人指导的问题,练习效率难以保障。对于这一难题,小星星AI陪练针对4—14岁儿童群体,通过高精度识别匹配算法技术实时纠错,精准识别错音、错节奏,从音准、节奏、平稳度、完整度上对孩子的练琴内容进行全方位专业评测,练习初期,琴童可通过APP进行弹奏速度的调节。结合小星星AI陪练音乐教室中的弹奏示范,让孩子在练习之前可以看到正确的演奏方式,重点难点一目了然,完美解决了没有钢琴基础的家长无法陪练的难题。家长、主课老师可以通过小星星AI陪练平台同步了解孩子们的每日练习情况,达成有效沟通,清晰掌握学习进度。

  随着国家对素质教育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重视孩子的艺术素质培养,智能技术的广泛应用,人工智能已经成为教育革新的重要动力。伴随着科技对音乐教育影响的不断加深,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利用智能技术深化教育应用场景的产品将更多地走入人们的视野,给家长和学生提供更丰富有效的学习价值和体验。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55道选品工艺,韩梅梅果蔬脆匠心出品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