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康达环保公布2021年中期业绩 专注市政污水业务 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内容摘要: . 2021年8月26日,香港―康达国际环保有限公司(简称:康达环保 代号:6136.HK)公布公司及其附属公司(以下统称“本集团”)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六个月(回顾期内...

  . 

2021年8月26日,香港―康达国际环保有限公司(简称:康达环保 代号:6136.HK)公布公司及其附属公司(以下统称“本集团”)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六个月(回顾期内)之未经审核中期业绩。

打开APP 阅读最新报道

回顾期内,由于在建项目陆续完工及处于主体施工期的项目减少,来自工程服务的收益明显减少导致集团公司总收益比去年同期下降14.7%,至14.8亿元。可喜之处是,运营类收益比去年同期增长13.1%,达9.2亿元。在运营类收益增长带动下,期内录得毛利约6.8亿元,同比增长5.6%,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37.0%大幅提升至45.8%。本期净利润约2.4亿元,增长3.3%。除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盈利约6.3亿元,同比增长0.4%。期内每股盈利约11.07分,同比上升1.3%。

本集团致力于提高运营效率和优化财务指标,期内利息开支同比下降2%至2.8亿元,净利润率较上年同期提升2.9百分点至16.3%。随着项目完工及投入运营,本集团现金流及负债比率都得到改善。截至2021年6月30日,本集团录得经营性现金净流入31.3百万元 (2020年同期净流出32.8百万元),流动比率及净负债权益比分别为1.06倍和1.66倍 (2020年6月30日:0.95倍和1.75倍),资产负债率稳步降低至70.7%(2020年6月30日: 72.0%)。本集团亦继续改善负债结构,于2021年6月30日,本集团负债总额为94.5亿元 (2020年6月30日:95.4亿元),其中73.5%属长期负债(2020年6月30日:66.2%)。本集团也持续优化税务安排,期内实际税率约为23%(同比下降1百分点)。

本集团继续专注市政污水核心主业,期内来自城镇水务经营分部收益占总收益的91.5% 比上年同期增加3.5百份点。截至2021年6月30日,本集团共拥有113个服务特许经营安排项目,总处理能力达454.7万吨/日,在运营处理能力突破每日400万吨(同比增长 11.6%),产能利用率约为83%的较高水平。目前,本集团正在扩建及新建项目9个,总设计规模达35.5万吨/日;计划提标项目27个,总设计规模达79万吨/日。本集团将持续挖掘现有项目潜能,通过扩建及提标改造提升污水处理产能和规模效益。

2021年上半年,国家陆续颁布了《关于推进污水资源化利用的指导意见》、《关于 “十四五”时期深化价格机制改革行动方案的通知》及《“十四五”城镇污水处理及资源化 利用发展规划》等政策文件,明确提出与污水处理相关的各项长远目标。本集团相信在可见将来,污水处理相关政策会持续利好行业。展望未来,康达环保将秉承“开源节流,固本强基”的经营方针,努力提升本集团的盈利能力和效益,继续以获得稳定现金流的 市政污水业务为发展重心,择优拓展水务产业链上下游业务,为股东创造更大价值。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融资丨「金宁汇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江北科投集团领投

下一篇: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冠松集团党委荣获“上海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