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创意螺蛳粉月饼,百亿产业跨界新品能否俘获大众味蕾

内容摘要:2012年,螺蛳粉凭借《舌尖上的中国》,走进了全国人民的视野,只用了几年时间,就能够在美食圈中C位出道,成为众多年轻人喜爱的美食。许多游客慕名而至广西柳州,就为了品尝...

2012年,螺蛳粉凭借《舌尖上的中国》,走进了全国人民的视野,只用了几年时间,就能够在美食圈中C位出道,成为众多年轻人喜爱的美食。许多游客慕名而至广西柳州,就为了品尝那一碗地道的螺蛳粉。

关于螺蛳粉的话题频繁登上热搜,根据相关数据,2020年,柳州螺蛳粉的销售收入达110亿元,配套及衍生产品销售收入达130亿元。

螺蛳粉其配套及衍生产品销售收入也进入了百亿大军。这样的形势下,众多品牌纷纷与螺蛳粉进行跨界合作,而螺蛳粉月饼也是其跨界的产物之一。这样的产物刚一出现,便已获得了许多人的关注。

去年中秋,螺蛳粉月饼就已经火上热搜,让大众网友直呼“又是一代黑暗料理腾空出世”。这样的势头,让螺蛳粉月饼成为了2020年电商怪味月饼畅销榜前列,在一众特色月饼中出类拔萃。

每年不少月饼商家在创意、健康、造型、口味上下足功夫,力求满足大众挑剔的味蕾。螺蛳粉发源地-广西柳州喜莲娜今年更是推出了“黑暗”创意螺蛳粉月饼,将月饼皮进行创新改色,使螺蛳粉月饼变身黑色,将“黑暗料理”黑到极致,还有月饼与嫦娥的形象结合起来的国潮味。螺蛳粉味馅料,酸笋、螺蛳肉、果仁等等包进月饼里,果然“螺蛳粉万物,月饼包一切”。

近几年,文创月饼、各互联网企业月饼、各大高校月饼在网络社交圈中赚足眼球。随着“Z世代”消费客群逐渐成为消费市场增长的关键,企业可以结合文创设计、跨界营销、功能叠加、场景多元的方式来丰富产品价值,突破其原有边界和单一性。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精确人员定位,四相科技为煤矿生产构筑安全防线

下一篇:融法创恒聘请王传丽教授为资深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