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12岁女孩刷新世界记忆等级十级记录

内容摘要:2021年7月18日,来自贵阳的12岁女孩王雨晗通过WBEO世界记忆等级十级考试,刷新了西南地区此项成绩的最小年龄。作为权威的认证记忆力认证项目,WBEO世界记忆等级在记忆学领域...

2021年7月18日,来自贵阳的12岁女孩王雨晗通过WBEO世界记忆等级十级考试,刷新了西南地区此项成绩的最小年龄。

作为权威的认证记忆力认证项目,WBEO世界记忆等级在记忆学领域的考核以其严格和专业而著称。其考核项目一共包含了12个大项目,其中包含了数字记忆、扑克牌记忆、图形图像记忆、多国语言记忆、圆周率、世界历史大百科、记忆宫殿复盘等多样和复杂的高难度记忆题目。

1.png

(图为王雨晗)

在本次的WBEO世界记忆等级考核进程中,年纪仅12岁的王雨晗凭借优秀的发挥与沉稳的心态,在多个项目中均发挥出了优秀的实力。5分钟记忆了300位2进制、3分钟记忆一整副被打乱顺序的扑克牌、1000位圆周率全部完整无错的还原......王雨晗在每一个项目都平稳发挥,有不少项目还刷新了该项目的最好成绩,在场的选手都为她投以了热烈的掌声。最终,王雨晗选手凭借着70分的总成绩(总分82分),顺利达标世界记忆等级十级成绩,刷新了世界记忆等级十级在西南地区最小年龄的记录。

(图为世界记忆等级10级的黄金徽章示例)

记忆力等级或记忆力段位 (WORLD MEMORY LEVEL)评定是由世界大脑精英会(World Brain Elite Organization)和世界SHELL CLUB共同发起和设立的,旨在于衡量全世界范围内所有记忆学专业选手及爱好者的记忆能力及水平,以及对记忆学和认知神经科学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一种权威的等级评定及衡量。在等级考核上,世界记忆力等级共分十个级别,代表着记忆选手在记忆学的水平。WBEO世界记忆等级难度较大,参与测试者一般需要经过长时间的训练才能达到十级的水平。去年年仅15岁的罗记成才刚刚打破10级最小年龄过级记录。

(图为选手在现场考核)

王雨晗年仅12岁就达到了世界记忆力等级十级的水平,这无疑需要很高的天赋。从小学一年级就开始接触记忆学,并且持续不断的学习和训练,使得她对于常人很难记忆的知识往往一遍就能达到过目不忘的程度。在2018年世界脑力锦标赛中就曾在城市赛中获取一枚铜牌。2019年更是在世界脑力锦标赛全球总决赛中代表中国队出战并获取了儿童组全球排名106的好成绩。不仅如此,王雨晗在学校的成绩也非常优秀,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优秀班干”、“四好少年”等称号。

身前的荣誉离不开身后的努力,王雨晗所取得的傲人成绩离不开她平时对自我的不断追求,也离不开老师对她的鼓励与引导。面对这个成绩,她说:“总体上来说我觉得通过世界记忆等级考试提升了学习的兴趣,也打开了新的知识体系的大门,我相信在这里所取得的不仅仅是一张张证书而已,而是我通往未来知识殿堂的一把把钥匙,这种学习和历程是快乐的、难忘的。”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秉承“好则传颂”态度 半草半粮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优质黑猪肉

下一篇:66岁“最强大脑”奶奶挑战世界记忆等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