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创新挑战赛青吴嘉示范区专场赛推动示范区科创一体化

内容摘要:创新挑战赛青吴嘉示范区专场赛推动示范区科创一体化...

2021年11月30日,第四届长三角国际创新挑战赛青吴嘉示范区专场赛暨“揭榜挂帅·全球引才”活动在浙江嘉善成功举办。吴江区科技局组织相关园区、企业代表通过线上形式参与互动。挑战赛由科技部火炬中心作为指导单位,上海市科委、浙江省科技厅、江苏省科技厅、安徽省科技厅共同主办,吴江区科技局、青浦区科委、嘉善县科技局作为承办单位。

活动上,苏州明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凯伦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优秀技术需求企业代表吴江区参加了现场赛,2家企业分别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介绍了在设备升级改造和光伏领域新产品、新技术研发的需求。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东南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的专家团队围绕2家企业技术难题,展开挑战比拼,最终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施光林教授团队和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的林琳教授团获得优胜挑战者奖;来自东南大学的吴泽教授团队和复旦大学徐小威老师团队获得了优秀挑战者奖。同时现场还为十家吴江企业颁发了优秀技术需求奖。

每年共性需求的签约都是挑战赛的亮点,今年的活动现场,青吴嘉示范区共性需求签约仪式首次采用线上形式进行。围绕生态绿色,加强一体化示范区合作,今年的需求主题围绕废水零排放回收及工业废气高效治理。苏州青和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和苏州敬天爱人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吴江区企业分别与青浦区上海康恒环境修复有限公司、哥乐巴环保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嘉善县嘉兴德达资源循环利用有限公司、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浙江嘉善)国信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与来自华东师范大学的王维康教授以及同济大学的徐斌教授进行签约。

今年吴江区在实施挑战赛实施过程中,由区科技局牵头举办了多场校企产学研对接交流活动,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学院、浙江大学等长三角区域高校院所专家进行成果路演和推介。最终挖掘企业技术需求71条,征集有效解决方案19项,意向合作金额230万元。

接下来,吴江区将进一步与青浦区、嘉善县开展科技创新互动交流,不断深入挑战赛的实施工作,借助上海114产学研平台、大学技术转移中心等专业服务机构,持续挖掘企业技术难题,广泛对接高校院专家团队,促进科研成果在吴江转化落地。建立产、学、研长效沟通平台,鼓励企业深入开展校企产学研合作,为企业解决技术难点需求,提升企业创新新竞争力拓展新模式。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揭榜挂帅·全球引才”创新挑战赛青吴嘉专场赛在嘉善成功举办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