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蓝天鹏(厦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炳跃

内容摘要:振鲲鹏之翼,跃科技之巅——访蓝天鹏(厦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炳跃科技行业,百舸争流,在诸多企业千帆竞发的态势中,不乏砥砺数载展开技术攻坚的专注者,蓝天...

振鲲鹏之翼,跃科技之巅

——访蓝天鹏(厦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炳跃

科技行业,百舸争流,在诸多企业千帆竞发的态势中,不乏砥砺数载展开技术攻坚的专注者,蓝天鹏(厦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炳跃及其总经理张炳焕两位双胞胎兄弟便是这样的笃志前行之士。他们作为秉持责任之心铸就环保标杆的前瞻者,致力于展现科技企业新作为。

“鹏之徙于南冥也,水击三千里,抟扶摇而上者九万里“,十余年来,二人携领公司行走在行业创新前沿,其间,尽管他们多次经受困难磨砺,但从未停止技术革新的步伐,而是逆流而上,不断夯实科技实力,发挥企业价值,终于打造出深受市场青睐的尖端科技产品——“全生命周期碱再生系统”。

步履铿锵,向创新而行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奋斗二字始终镌刻于张炳跃的人生篇章中。大学毕业两年后,他就迈入了创业征途。怀揣着携领企业遨游蓝天的鸿鹄之志,他和哥哥张炳焕一起创建了蓝天鹏工贸有限公司。在传统行业中深入探索的过程中,张炳跃日益发觉——若要占据市场优势,那么亟需通过技术创新来为产品创造价值增量。因此,心怀憧憬的张炳跃和哥哥张炳焕携手踏进了科技领域。

逐梦新领域,机遇与挑战并存。他们旨在通过技术变革为传统行业赋能,计划以研发“全生命周期碱再生系统”为契机,在填补国内外技术空白的同时为循环经济的发展贡献历力量。科技与绿色制造的融合,为品牌名赋予了更加丰富的含义。兄弟欲带领企业以鲲鹏之势遨游天空,通过为生态创造价值来实现天空更蓝的美好愿景。

既然立下志向,便要为其全力奔跑。以技术攻坚为目标,张炳焕时常通宵达旦的工作。有时,为了得到一个数据,他便在首钢整夜测试。有次,张炳焕遇到一位首钢的工程师上早班打招呼:“你怎么这么早就过来了?”其实,此时的张炳焕已经心无旁骛的工作了一个昼夜,而那次的实验数据,也是在张炳焕测试了40个小时后才得到最终结果。

长路漫漫,道阻且长。作为科技领域内的锐意开拓者,创业之路自然困难重重。尽管日复一日的投入资金以及展开新技术的尝试,但企业并未收到显著的回报,而是面临着人力、物力、财力匮乏的发展瓶颈。作为企业的决策者,兄弟俩未曾萌生过退缩之意,所谓“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强大的魄力助力他们蓄力前行。又所谓“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诸多贵人的相助更是为企业的发展注入了持久的动力。无论是志同道合的好友,还是戮力同心的合作伙伴,抑或是看好企业发展的政府部门,在资金、技术、知识产权保护等层面都对品牌成长予以了大力的支持。

栉风沐雨十余载,技术开路谱华章。经过30000个小时的权威实验,蓝天鹏(厦门)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碱液净化机”,其将浊碱液净化成不改变物理性质可循环使用的新碱液,可以减少浊碱液的排放,甚至接近零排放,降低钢铁企业深加工前清洗段的污染物排放,大大减少了对环境的污染。此项产品现已拥有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并于2018年获得福建省“省内首台(套)智能制造装备与重大技术装备”认证。

以“降低生产成本 提高产品品质”为经营理念,企业研发的全生命周期碱再生系统结合物理及化学技术,真正为多个行业领域的降本增效提供了有效途径,其现已得到成功应用。这项中国首创碱液在线净化回用新技术,堪称为行业带来了颠覆性的突破。

尽管产品已在首钢凯西测试了5年,但首台设备的推出何其艰难。为了使产品尽快投入市场,除了疫情期间,张炳跃两年内在国内航线上飞行了将近94000公里。正所谓“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面对用户的质疑以及不愿冒险的心态,兄弟俩未曾停滞于此,而且决心利用产品品质与性能消除客户疑虑。人生在勤,不索何获。经过兄弟俩的不懈努力,企业产品最终顺利推向了市场。

绿色发展,与时代和鸣

创业至今,昔日的坎坷历程皆成为攀登至行业高峰的助推器。从量变到质变,当前的收获得益于数载的厚积薄发,更是由多种因素叠加而成,其中,不乏兄弟俩对政策的落实以及对未来的预见。继专注创新,实现技术从无到有的创造后,他们步履未停,以求达到产品从有到优的蜕变。为此,在经营过程中,企业在设备出厂前都会对其进行反复测试,只为客户提供能充分发挥功效的趋近完美的产品。

《全生命周期碱再生系统》从研发到推向市场,花费了十余年的光阴。为了保证产品成功得到运用,仅仅是测试阶段就耗费了五年之久。于此过程中,公司与首钢集团达成了深度合作,双方对新技术倾注了无尽的心血。设备问世后,兄弟俩并未立刻将其迅速投入到市场应用中,而是选择通过长久的时间及数次的实验来检验其可行性。

尽管已实现了从技术到产品的转化,但企业并未止步于此,而是希望进一步完善整个销售渠道,通过专业的产品和服务来帮助客户充分解决问题,不断提升着用户体验。与此同时,兄弟俩也在积极履行着新时代企业家的社会责任,他们希望能够与时代发展的步伐同频共振,以局部带动整个产业的发展。

如今,兄弟俩在精益产品质量的同时,也在着力于提升企业产能。他们不仅陆续与多家实力强劲的企业建立了合作,更采取了多种渠道致力于提升品牌影响力,譬如依托媒体平台进行企业宣传,打造优质服务提升品牌口碑等。

《周易乾文言》有言:终日乾乾,与时偕行。以其为箴言,兄弟俩将此践行于经营企业的各个层面。凭借前沿性的产品以及优质的服务,企业与部分客户构建了稳健的合作关系,同时依托前期建立的人脉关系和潜在合作关系,积极利用现有渠道进行客户拓展,在行业及目标客户群体中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此外,以保护环境为切入点,企业也通过打造产品的环保功能,为国家的环保事业积极奉献着力量。

2021年,在全国两会上,国家指出:力争203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张炳跃认为,习主席的讲话既高屋建瓴,又立意深远。身为企业家,不应只是角逐市场的逐利者,更应肩负社会责任,为生态的长效发展奉献心力。而蓝天鹏(厦门)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路线,也时刻与国家环保政策相呼应。其《全生命周期碱再生系统》广泛应用于冶金、氧化铝、化工、造纸、印染、化纤、轻工业、石油、军工、医药等行业提供了清洁的生产条件,从源头上节流减排,为一线工人创造了健康的工作环境,还祖国大地碧水蓝天,创造了极好的经济效益与环保效益。张炳跃和张炳焕秉持着产业报国的初心及彰显社会价值的使命,为实现绿色环保与经济发展的共荣砥砺奋进。

立足行业,拓新兴市场

迄今,企业核心产品已经更新至第七代。产品嬗变的过程,亦是品牌腾飞的影射。对于张炳跃和张炳焕兄弟俩来说,公司的长久发展离不开构建功能完善的团队。二人定位准确,将“创新、合作、共赢”作为企业精神,对公司管理、战略制定、技术落地、产品销售、客户服务等都带来了强有力的推动,通过切身配合为团队做出了有效的示范。为了打造出品质趋近完美的设备,张炳跃引领企业制作核心发展战略,张炳焕则带领团队在技术层面上一一落实。二人的默契配合促进产品系统逐步优化,不断提升其核心竞争力,使产品跻身行业前列并日益占据市场重要地位。

除了依托产品、技术提升品牌势能之外,兄弟俩认为,优秀的企业文化同样是企业发展的重要根基。因此,在品牌建设的过程中,兄弟俩制定了企业文化的三个核心要素:“事本位”、“主动观”、“大局观”,他们也为其赋予了具体的含义,即在企业形成“事本位”的惯性,让所有人都以事情为中心,以客户为中心,以服务为中心,上下齐心协力,以极致为追求。兄弟俩始终认为:于企业而言,技术、效率和客户的满意度是企业生存的前提,也是唯一的前提。此外,在人才的培养层面,兄弟俩也有独特的见解,他们认为培养同事养成长期积极主动一点的做事方式,培养管理者要有全局意识,学会高瞻远瞩,不因小失大,不与人斗,要与自己斗,抓住时机迅速发展。这样兼具引领性和操作性的企业文化体系,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

“道阻且长,行将且至“。张炳跃及张炳焕兄弟俩始终将“做国际化的、领先的、专业的环保节能设备制造商及技术服务专家”作为企业愿景,充分掌握自主创新技术并积极发挥了其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的优势。公司自主研发“碱液净化机”是向着自主品牌开始市场出发,发挥整体的经济和技术优势,实行“精品”“名牌”战略,强化质量意识,以技术促进发展,扩大产品的应用面,增强企业核心竞争能力,向着国际化、大型化和专用化的方向发展。企业不仅持续深耕科技创新优势,还极为重视产品质量安全的把控 。日本经营之神松下幸之助曾说:“对产品来说,不是100分就是0分。”而张炳跃及张炳焕对产品质量的要求十分严谨,力求产品功能尽善尽美,这也是企业能够长久保持信誉的根本。

为了铸就长青企业的基石,兄弟俩制定了较为清晰的思路。他们将积极拓展产品应用领域,进而使产品为钢铁行业、造纸行业、铝型材业及其他市场提供专业技术支撑,为多领域协同发展铺路加速。他们计划在未来三年引领产品走出国内市场,积极实施高端化和国际化战略,使产品销售范围依次向东南亚、欧美等国家延伸,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科技企业。

双循环发展格局下,企业还将精准对接市场需求,进一步确立在产业链的定位和竞争优势。在行业长效发展的未来版图上,发挥更多的先导示范作用,跻身国家科技前沿。相信在张炳跃和张炳焕的引领下,蓝天鹏(厦门)科技有限公司定能推动产业蓄势崛起,也定将与国际前沿技术同频共振,创造出引领行业发展的的标准化体系!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在汉央企承建,山钢莱芜陶家岭区炼钢转炉连铸项目投产

下一篇:积木易搭新款商用3D扫描仪面世,医疗医美新一轮的数字化竞争或将开启